正文

2024/03/02 TA大盘个人前瞻分析,难道现在不是众人皆贪婪,而你应该恐惧的时刻?

(2024-03-02 07:16:55) 下一个

先免责声明,低下是个人观点,可对可错,而且大多数人和我不一样,我自己做错了,赔钱了,是自己的水平不行,就再磨练。别赚了钱是自己优秀,亏了钱就是别人让你亏的。你的钱袋你负责。 我的钱袋也不牢你操心。得意哈哈

声明一下,我个人是投机客,而且主要做期货指数,多空都是很短线的那种,个人能力有限,把握不了个股的随机和操纵。尽管大盘也可以被操纵,但涨跌总是此起彼伏的。而且也是任何一个方向上操作都是有止损的,我认为涨跌是一对,在恰当的时间点,做多和做空都是能获利的手段而已。

难道巴老的格言是错的?  众人贪婪时你应该恐惧。 现在的市场好像今天你不入市,不去提款,明天你就是最大的傻瓜。


从TA上看, 按周线图,纳指数已经脱离上升通道上轨道,应该很快会有个修正,即使是长期牛市。
更何况我个人并不承认这里是长期牛市的起点,在全球化后退和美联储现在几乎不得不维持在5个多百分点的20年历史利息高点的位置附近。

现在的AI的fomo,像极了2022年附近的TSLA和其附近的电车相关股,当时也是TSLA拆股入SP500,也似乎是今天不买,仿佛你就错过了成为巨富的机会。可是现在回头看,除了TSLA从最高点跌了50%以外,其它的很多已经去掉95%了,

然后,很多人会让你再次相信,此次会不同?嘻嘻

NASDAQ Weekly Chart 

 

SP500 Weekly Chart

放远些看,前面2020年到2022年这波大牛市,是在美联储大量放水和维持几乎0%利息的前提下创造的。
那么这里的这个位置,你认为是双顶的概率大,还是继续一路等月的概率大些?

NASDAQ Weekly Chart 

 

美联储最近的balance sheet 并没有巨大的增幅,加上这么高的利息, 这样,个人认为长期牛市的基本面并不在, 下面这个突起的抛物线,反而很好的对应了2020到2022疫情期间股市房市通涨的对应涨幅关系。
我很担心,如果有下次金融危机,美联储如何处理高速的通涨和处理危机必须宽松的对立矛盾。

 

比特币到了关键位置,到底是要历史性的再突破,还是要冲高回落, 只有继续观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