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年2月9日 对股市投机交易的个人深度思考。

(2024-01-09 05:47:52) 下一个

对股市投机交易的个人深度思考。

我这里侧重对投机套利交易,可能不适用于长持或长期投资的股友,请自己酌情判断。
我下面所写的,可能更适合有一定操作经验和在股市里待了一段时间的人。有些个人想法可能很好理解,但有些想法和做法可能你并不完全认同,那也没关系,权当一种个人粗浅的体会和想法。

首先,我写一些大家都认可的事实, 这就是,股市很难判断方向,都说要顺势而为,可是在任何一个时间点,能清晰提前判断出市场或个股的趋势绝非易事,就比如说昨天,有谁提前确定了日内是如此凶猛的涨势,或者说今天,你能现在就告诉我大盘或某只个股今天日内的确定走法吗?我认为一般都是很难提前精确判断出走势的,或者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是看对了趋势,但很快大盘和个股的走法,往往又开始使自己怀疑是否判断又错了。
好了,我们大家都知道市场或个股总是捉摸不定,互上互下,但有没有规律可循,我认为还是有的。
我下面直接上干货,这个规律在我看来,就是永恒的震荡或我常说的高抛低吸,而对付或顺应这种市场或个股的震荡,
就投机者来说,对个股或是大盘,要采用一种类似赌场那种21点扑克牌的博弈方法。
逻辑类似性如下, 比如第一圈,因为你手上是0点,所以可以放心要牌, 假如你拿了个J,那代表10点,你依旧可以放心要牌, 如果第二张牌是1,你还是很安全,可以再要一张,因为你的初衷是要尽量靠近21点而不是超过它,但是如果第二张牌不幸是个7,这样的话你就有17点了(加上手上第一张的10点),这时候你的选择就很艰难了,如果再要一张牌,如果它超过4,比如果是5,那你就成了22点,就输了,庄家赢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跟而放弃。  无论如何,这个过程中,你一定感觉到了,有些计算和概率统计在里面, 那么,我认为股票投机是一样要去考虑和计算这个概率的。

昨晚收盘前我出手了,全天我在专心看盘和操作,也没有喊什么贴,因为我就象在计算21点一样在计算着那个位置值得去赌博一下,而这个位置要风险要小,或概率上我对的可能性大,还有就是止损要有意义和止损造成的损失微不足道和值得下这个赌注。

仔细看看下面那个实盘贴,我为何说那里感觉钓鱼成本低,再仔细看当时nq的位置,你如果懂了的话,受益终身。

渔术很简单,就是概率论,在一个特定位置附近,在你不知道要涨还是要跌的位置,怎么去用很小的损失,去试探一个可能巨大的机会,错了的话,你的损伤很小,这和钓鱼一样,本就是主动放在鱼钩上要牺牲掉的蚯蚓,而万一对了的话,可能收益巨大,用这条蚯蚓拉出条鱼。

因为有一个很简单的事实, 当时16800的NQ,离日内疯狂最高点16813。仅有不到20点,而全天涨幅2个百分点的幅度。
这是一个损益比多么难得的时机位置点。

我似乎感觉到了这一点,而且实盘告诉了你我的想法和操作。 
知道了这次博奕最大损伤在那里,那么下面的结果就很正常了。
我侧重解释下我2单NQ的止赢的处理方法, 1个合约我是用trail 21点单来自动从最低点拉上来21点就平了,1单是设在突破16738后也出来, 这样是保留振荡空间,也保证了已经煮熟的鸭子,最多让它失去条腿。
我这是不折不扣的渔贴, 你若真的自己领悟和理解,甚至运用到你的投机交易中去,我想最终你会认同我现在的很多理念的。


昨晚收盘前我出手了,全天我在专心看盘和操作,也没有喊什么贴,因为我就象在计算21点一样在计算着那个位置值得去赌博一下,而这个位置要风险要小,或概率上我对的可能性大,还有就是止损要有意义和止损造成的损失微不足道和值得下这个赌注。

为何我要这样分享,看似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而且我说过,今生不建群不收费。
那我是图啥?  
这是我的一种理念和自己的想法,首先我认为我们海外的华人不容易,你可能来自于全球任何地方,但只要你读的懂中文汉字,我的帖子你就可以看。 我认为我们作为在海外的少数族裔,更有理由放下各自不同而团结互助。
而且,我认为股市是一种修行, 它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一个人的律己和德行。
好了,以上只是个人一点心得,希望对认真研究股票的同行人有一点点帮助。如果有任何问题关于期货指数或多空个股的,我知道的话,会以个人的理解尽量客观的回答。祝大家交易顺利,新一年财源滚滚。

其次,我必须免责声明,这是我自己的判断和想法,不对你的个人投资选择和持仓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