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盈盈一笑,尽将恩仇了。正赶江南春末杳,春色花容相照。
正文

KEEP GOING

(2005-12-11 12:18:30) 下一个
台湾同学发给我凡高在他人生低沉时写给弟弟的信,主题是‘为了不让自己迷失,持续前行’。这话本身没有怎么激励我,但她的博客却让我很震动。几个月下来,她的网页已经有声有色,很具规模。而我的呢,心血来潮时贴了几篇文章后就在不过问。现在已经胆怯去面对那杂草荒地了。我似有所悟。所谓的成就原来就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啊。我们从小就听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故事,可有多少人在自己的人生中实践呢。反正我没有,我猜所有一事无成的人都没有。我们大多数的人每日被生活琐事与是非占据着,空闲的时候又经常让孤独来啃噬自己把时光交付消极与无聊。等到盘点成绩之时,沮丧自责。如此循环往复,直至蹉跎白头。在学法语时,记得一句话,从此难忘:petit a petit, l’oison fait son neit. 意思是说,小鸟啊,一口泥一口草地,最后筑成它的窝。在我艰难的论文写作时,我就这样鼓励我自己,一句话一句话地写,最后我一定能完成论文。 我明白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成功过,是因为我不具备成功的素质。好在‘朝闻道,夕死足矣’,我既然现在领悟到了这些道理,我就应当贯彻到行为中去。路还长,一切都来得及。上帝真的宠爱我们,他给与我们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完成我们想做的事情。让我不但活在感恩里,同时也活在清明当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