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盈盈一笑,尽将恩仇了。正赶江南春末杳,春色花容相照。
正文

非洲兄弟

(2005-11-05 14:06:59) 下一个
非洲兄弟是我的PhD同学。因为就读于同一位教授,共处于同一间办公室,生活在保守排外的弗莱芒人群中,久而久之产生了同命相怜的感情。非洲兄弟来自于尼日利亚的依博族,父母是知识分子。书香门第在尼日利亚是上等阶层,非洲兄弟身上就带有一些公子哥的习气。例如,他喜欢享受,别人觉得可有可无的他一定会配置;他好逸恶劳,即使囊中空空也不去打工。看到别人有什么好东西,他总要和我念叨,我想要这个,我想要那个,我常嘲笑他欲望越多越难以得到快乐。非洲兄弟来自于一个大家庭--五男二女。也许因为从小在人堆儿里成长,非洲兄弟很会为人处世,也很会追求利益。他小心翼翼地处事,对不同认施用不同交往态度,在office里很popular。他为人机警,每每都捷足先登得到最好的资源,常让我这个小女子目瞪口呆。我有时受害,有时也能分享好处。非洲兄有好多优点。据调查,黑人大都生性乐观,而尼日利亚的黑人快乐指数最高。非洲兄弟就很乐观,再坏的运气里他都能自我解嘲找到心理平衡。他在学业上非常刻苦努力,每日五六个小时的睡眠,堪称我们中的铁人。非洲兄弟通常是宽厚的。我是古怪的人--嫌他打字的声音太吵了,我会拿起书本就去隔壁的教室;情绪好时我会和他侃大山,情绪不好时就板着脸一天一言不发。对我的种种失礼,非洲兄弟都耸肩接受。但他有时也是小肚鸡肠的,我曾眼见他为了几句玩笑话就和相处几年的好朋友陌路成仇。非洲兄弟年轻时曾侍奉上帝,准备做神父的,因为受不了神父不能结婚的戒律,所以改读社会学。也许背离上帝,受了上帝的惩罚。非洲兄弟三十又三,还没有女朋友。他对婚姻对家庭的渴望与日俱增,甚至达到了在我眼里有些疯狂的程度。以尼日利亚姑娘的标准,非洲兄弟是优秀滴,问题是他按中国人的话说太挑剔了。非洲兄弟喜欢中国姑娘,向往在中国生活,曾露骨地追求我,遭拒后恢复理智从此成为我的兄弟。非洲兄弟与我已经朝夕共处了二年,他在我的留学生涯里是如此的鲜活。现在他回尼日利亚收集论文的数据去了,办公室一下子安静下来,甚至有些清冷。回忆起他的种种好处,以文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性透视 回复 悄悄话 挺欣赏这种写作风格,文字简洁,清晰,细腻。

突然想开个玩笑。网名改成“迎风倒立”,是否更能体现你北方女子大气的胸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