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爪四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奇缘之二:第二层梦境

(2019-03-15 04:22:59) 下一个

四嫂头前带路,穿大街过小巷,来到一个富丽堂皇的大酒店...不不,更确切地说是,火锅店前,哇!龙门客栈...



进了客栈,浓妆艳抹的坐台小姐冲我打招呼道:帅哥,吃鸳鸯双飞火锅不?我刚要搭讪,被四嫂一把拽走,直上八楼。到了341房间门前,四嫂轻轻一推门,门未上栓,吱呀呀地打开了。四嫂小声唤道:四哥,瞧我带谁来了?话音未落,里间屋转出一个道骨仙风的长者。哇噻,这位我也认得,水泊梁山排行第四的入云龙公孙胜!



我一脸茫然,悄悄问四嫂:你为啥叫公孙胜四哥?我,我,才是四哥呀。

四嫂还未开口,公孙胜哈哈一笑,接口道:老六,四嫂本是咱梁山的三女将之一,猜猜看,她是谁转世来的?

我听后更是一头雾水,看看公孙胜,看看四嫂,不知该说啥。四嫂冲公孙胜做个鬼脸说:四哥,就别逗他了,告诉他吧。

公孙胜大步向前,握住我的手说:老六啊,你是咱梁山排行第六的五虎上将豹子头林冲转世。你在征方腊之役后,中途染病归天。升入仙界,位列仙班,史称神瑛侍者。你的前妻林娘子,不屈殉节后,则变为仙界的绛珠仙草。人间情缘天上续,神瑛侍者以甘露之水灌溉绛珠草,使其得换人形,重新修成女体,名唤绛珠仙子。后来绛珠仙子情愿随神瑛侍者下凡历劫,将自己一世的情缘还他。可是一个与此事毫不相干的顽石插足,错领绛珠之情,以致于绛珠泪尽而逝。这就是所谓的木石前盟,是红楼梦中贾宝玉与林黛玉的讹缘,木指黛玉前世绛珠仙草,石指宝玉前世顽石也。

我听得如醉如痴,不由问道:那就是说,宝玉口中的木石前盟,其实是个大忽悠。黛玉要寻觅的其实是神瑛侍者,贾宝玉纯属第三者插足呀!

公孙胜捻须点头道:然也,然也。

我又好奇地问:如果我是神瑛侍者转世,那四嫂是?

四嫂噗哧一笑,看着我说:好吧,我自己说吧。我是一丈青扈三娘转世。当年宋二哥率军三打祝家庄时,咱们还是对手。有一次宋二哥战事不利一人落单,眼见被我追上。六哥你单骑救主,一个回合就把我擒获。




四嫂接着说道:咱那时男女授受不亲,我被六哥的大手拦胸虎抱,浑身酥软,人被擒获了,芳心也被擒获了。只是后来宋二哥乱点鸳鸯谱,把我硬生生许给了矮脚虎王英...

公孙胜哈哈大笑道:6弟与59妹现在有情人终成眷属,此天意也。但是,老六,你现在美国新泽西住所的隔壁是不是有一个Peter.王的挨踢码工? Be careful,老王是王英转世,别让老王把醋缸打翻呵呵。

哇,果然是入云龙,不仅知道老王住我隔壁,居然还能拽英文。我连声道谢。又央求公孙胜:既然我是林冲转世,黛玉是林娘子转世,无论如何我也要去大观园去见我的前妻。跟她讲清楚木石前盟的真相,带她离开大观园,远走高飞,再续前缘。四哥您法力无边,一定要帮小弟一把。

公孙胜握住我的手说:一切我都跟59妹交待好了。这儿有一个黄色的 (黄色?知我者四哥也) 出世入世符,贴在你的后脑,入梦见到黛玉,进入第三层梦境后,此符能让你变回前世模样,打开黛玉被封闭的前世记忆空间。在大观园,如若有事求助,可找焦大。他是你最要好的13弟鲁智深转世。但贤弟要记住,红尘嚣嚣,前世命定,你与黛玉情缘,非现世也,休要做另想。59妹乃是你当世情缘,勿要辜负她的一往情深。切记,切记。

我顿时间如五雷轰顶,猛然醒悟。接过黄符贴在后脑,问公孙胜是否跟我与59妹一起入梦。公孙胜摇头道:我要穿越上下五千年,今晚有两个饭局,分别与秦始皇以及美国总统川普有约,商议修长城大计以及MQGA (让秦朝更伟大) MAGA (让美国更伟大)的事宜,所以要失陪了。另外,从第二层梦境起,都需要有一个守梦人,所以这次6弟只能自己入梦,59妺做你的守梦人,一旦有意外情况,随时可以叫醒你。

我依依不舍与公孙胜告别后,回屋躺在床上,四嫂陪我坐在身边。我见色起意,刚想...被四嫂喝止住,嗔道:我现在是59妹,六哥你都要去见你的前世情人啦,还在这儿动手动脚?!羞不羞?老实点儿,好好做梦!

哎呦喂,一席话说得我羞愧难当,赶紧把眼闭上,老老实实做梦吧...

恍惚间,我忽然置身于美仑美奂的楼台轩阁奇花异草之中,哇!这地方我在画册与图书中见过无数次,大观园里面的潇湘馆,黛玉住的地方呀!我正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在潇湘馆东瞧西逛,忽然听到一阵阵轻柔悦耳但悲泣至极的歌声随风飘来...

花谢花飞花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
闺中女儿惜春暮,
愁绪满怀无释处;
手把花锄出绣帘,
忍踏落花来复去?
柳丝榆英自芳菲,
不管桃飘与李飞;
桃李明年能再发,
明年闺中知有谁?
.................
愿侬此日生双翼,
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

这..这..这不是大名鼎鼎的黛玉的葬花呤吗?莫非声音如此清莹曼妙婉转优雅之人,就是黛玉不成?歌声如咽如泣,听得我柔肠寸断,触动心事。黛玉把花葬在土里,我何曾不把花葬在心里...不由自主地唱起多年前写的一首歌情劫...

轻声地告诉你,
此时就要和你道別离.
耳畔不再有温柔的笑语,
伴我走入寒夜的凄漓.
让我如何告诉你,
泪落情碎在心底,
让我如何告诉你,
我也曾真心真意爱过你.
让我如何告诉你,
昨日的旧梦都已随风去,
让我如何,
如何忘记,
所有残缺的回忆.
------------
悄悄地留给你,
那本刻骨铭心的日记.
朦胧眼底里一切都是你,
何处寻觅痴情的痕迹.
让我如何忘记你,
空谷清鸣的笑靥,
让我如何忘记你,
吹断的情丝若待来世继.
让我如何忘记你,
霜沭的莲花几曾颜如玉,
让我如何,
如何忘记,
所有残缺的回忆

这正是,一曲情劫心未了,二行清泪在腮边...

正在触景伤情中,从花枝间转出一个貌似天仙的绝色美女,向我款款走来。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大结局篇,梦中奇缘之三:第三层梦境。

 

附录-1:葬花吟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
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
柳丝榆英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
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
三月香巢已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
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飘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
独把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

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
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怪奴底事倍伤神?半为怜春半恼春。
怜春忽至恼忽去,至又无言去不闻。
昨宵庭外悲歌发,知是花魂与鸟魂?
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
愿奴胁下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附录-2:情劫

梦中奇缘之一:第一层梦境

情人节特别奉献:烽火戏诸侯

情人节汇总:一地鸡毛

流浪地球之终极加强版

爪家有狗初长成-16

元宵节警告:猪年元宵吃不得!

天籁之音何处觅,群星璀璨庆新春

俺自以为是军统特务,结果。。。

还是没逃过这个鸟问题!

三十四年后的坦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革命尚未成功,爪哥还需努力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响应习总号召,达到中国梦的最高境界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天爪行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何止,四大名著外加东周,聊斋,隋唐,说岳,西汉,杨家将。。都集齐啦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哈哈,文学城就以爪哥版为准吧 :-)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套水浒?
SCNC 回复 悄悄话 寶玉是神瑛侍者下凡,黛玉是绛珠仙子。石頭是指玉。
是有些混起來。這也是作者的本意,以假代真,各有所愛指。以宮廷社會以及人文性別之間當時的struggle.很多人可能就是當時的朝廷官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