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奇缘之一:第一层梦境

(2019-03-13 04:03:48) 下一个

前言:前几天码了篇 晒晒俺从国内淘的宝贝-3,看到文学城名媛梅华书香的留言,我一时得意忘形,就夸下海口说,下篇淘宝记梅姐可以随意命题,俺一定手到擒来。结果梅姐说:当然是想要你淘到真的林妹妹呀!乖乖隆地咚,这个,这个,难度系数真不小。但世上无男事,只要肯瞪盘。俺苦思冥想,调动大脑小脑中的每一个脂肪细胞,于是乎就有了鲸天地气鬼神的三重梦境之中国版:梦中奇缘。

空巢了,周末终于可以有梦寐以求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这个周末四嫂想去亚特兰大转转,看看那个举世闻名的水族馆 (Georgia Aquarium),正合我意!亚城有我一大票的好友,老棕熊,若敏,竹林听雨,浮子,老李...当然,还能去拜见久闻盛名的梅华书香。嗯,立马行动起来,不到半小时时间,把机票酒店租车悉数搞定,走起!

周五晚到了亚城,周六一早先去给梅姐请安。梅姐一见到我,就憋不住笑,说我写的那篇关于宝黛初会的淘宝记让她乐了足足二天。我告诉梅姐,我是铁杆红迷,是林黛玉的超级粉丝,知道迷到何种程度?

四嫂在一旁笑着插话道:我们家书房,客厅,厨房,卧室,甚至连厕所都挂满了林黛玉的画像,说是要与人家臭味相投哈哈。这个四爪,比贾宝玉还贾宝玉十倍。

梅姐听后微微一笑,站起身来走入后堂。转回时,手里多了一样东西。她对我说:既然爪四弟那么痴迷林黛玉,今天做为见面礼,姐姐送给你一个宝贝。




我定睛一看,哇!居然是一个宋神宗景德元年的瓷盘,盘里烤绘的图画就是大名鼎鼎家喻户晓的黛玉葬花!我大喜过望,激动万分,一迭声地感谢说:梅姐的厚礼,俺先收着。改日俺把俺从国内淘的宝贝物件儿拿来,送给梅姐(爪四哥原创:晒晒我从国内淘的宝贝物件儿-2



梅姐嫣然一笑道:爪四弟不必客气,你那个宝贝还是自己收着吧哈哈。姐姐这个瓷盘,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为何这么说呢?不仅是因为它年代久远,出产于宋神宗年间,而且这个瓷盘还有个绝妙处之处:晚上睡觉时把盘子放枕边,仔细端详,梦里就能见到林妹妹。这就是所谓的世上无男事,只要肯瞪盘。看看爪四弟能否真得淘个林妹妹回来,就不知四弟妹允不允许,哈哈。

四嫂笑道:允许允许,给他四个胆子,量他梦里也不敢乱来,嘻嘻。

当晚我依梅姐话,把瓷盘放在枕边,目不转睛地瞅着。想着过一会就能见到梦寐以久的林妹妹了,兴奋不已。NND,这一兴奋,就死活睡不着觉了。听着四嫂鼾声响起,更是无法入睡。于是乎就开始数羊,数到二千多头还是不管用。一气之下改数钱,数着数着忽然看见一个豹头环眼燕颔虎须的大汉搀扶着一个绝色美女上轿,旁边还站着个胖大和尚。卧槽,这两位爷我认得呀!一个是豹子头林冲,另一个是花和尚鲁智深。那个绝色美女是林娘子...尼玛,这朝代不对,这是宋朝,不是林妹妹所在的明朝。我正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有人在我肩头轻轻拍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四嫂!

我一脸惊讶,正想问她咋也在这儿,四嫂冲我使个眼色,拉住我的手匆匆走入一个无人的巷子,悄悄告诉我说:怕你出差错"乱来",所以我先入梦来"照顾"你。情况基本摸清了,宋朝的瓷盘上绘有林黛玉的画像,不是忽悠人的,更不是赝品,而是掲露了一个惊天的秘密,林黛玉的前世是林冲的太太林娘子,被高衙内看中,用毒计陷害林冲"误入白虎堂",充军发配。林娘子贞烈无比,宁死不从高衙内,自缢身亡。后来一缕冤魂飘飘荡荡到明朝,投胎转世变成了黛玉。

我张口结舌,目瞪狗呆,不知道四嫂是如何打探到辣么多信息的。刚要开口问,四嫂又悄声说:我已经跟懂穿越术的入云龙公孙胜打听好了,如果想去明朝见黛玉,需要在东京找一个叫龙门客栈的地方,再次入梦。在第二层梦境中,就能来到明朝见到你梦寐中的林妹妹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梦中奇缘之二:第二层梦境。

情人节特别奉献:烽火戏诸侯

情人节汇总:一地鸡毛

流浪地球之终极加强版

爪家有狗初长成-16

元宵节警告:猪年元宵吃不得!

天籁之音何处觅,群星璀璨庆新春

俺自以为是军统特务,结果。。。

还是没逃过这个鸟问题!

三十四年后的坦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刚编完,明天一早贴出来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四哥太有才了,等着续集。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是,故意附庸風雅而已。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哈哈,爪叔淘的宝贝还有一大堆,待爪叔慢慢道来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兄弟也是红迷?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爪叔真幸运,得到宝贝啦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俞是從文學傳承角度來研究它的,也有很多從當時的政治社會派系的角度來看它的,都非常有意義對了解清朝。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从爪哥的槌花爪子来的。

说笑话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学雷锋,做好梦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有人说《葬花吟》是从唐寅的两首诗中“脱胎”的(俞平伯《红楼梦辨》)

爪哥专门去请教了一个红学家,这是最专业的回答:NND,老子又不是老曹肚里的蛔虫,不知道!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了一个宏伟的梦,Queen band 来我们这村演出,我搬空了我家的沙发让歌迷坐,这是贡献啊。爪四哥的梦是财迷呀。:))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考你一下。林妹妹的葬花诗的灵感出自何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