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于回不去的曾经,一笑而过

(2016-09-05 06:56:39) 下一个

生活中总是能遇到一些,看不得你好的人,同事、朋友,也无所谓咯,也许只是他/她的习惯,总喜欢恶语相讥几言,貌似不吐不快,一定要表明自己特别的观点。常常我们会一笑置之,或者好心情瞬间瓦解,他/她没有带给别人快乐的能力,但是一定有让别人添堵的本事。而且总是爱翻出,俗语叫“陈芝麻烂谷子”的事。

每个人生活都是忙碌的,茶余饭后也会找兴趣点关注,时事政治,娱乐新闻,明星家事,总统大选……,古有诸子百家论道。每个人都喜欢论,当然无妨,否则这里怎么叫论坛。合理合情,法都不外乎人情呢。热衷评论人也好,事件也好,但是随便定义别人,不好。因为你不是她/他,你不了解别人,随便定义别人只是逞一时之快,好坏善恶,都是一念之间。好人也做错事,恶人也会做对的选择。有人回复我的评论,“就是因为有了你这样的人,社会才会……………………。”我也没什么攻击性语言想回复,毕竟我也不认识你,你评论我,我却不想评论你,但是我却想说,我是什么样人,不是你一个观点可以定义,我是什么样人,你确实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个回不去的曾经,也许是辉煌,也许是落迫,也许是不堪,也许是罪恶,我并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也并不是什么善人,但是我相信善是每个人都因该保持的,包括语言。诋毁别人,你真的快乐吗?如果是,请随意。曾经,我深陷自己的曾经,对也好,错也好,总之不是想要的结果,内疚,懊恼。我很感谢带我走出思想困境的朋友,朋友说:“曾经都是无法挽回,如果你一直陷在曾经,你的日子也就这样了,你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世界有你没你都一样,你认为的别人会怎么认为,都是你认为,谁也替代不了你自己,所以,你要对自己负责。过去要总结,未来要规划……”

我们没有时空隧道,不能回到过去重新来过,对于回不去的曾经,也只能一笑而过,走好以后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谢谢啊,我就是超级爱感概。。。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曾经,也许是辉煌,也许是落迫,也许是不堪,也许是罪恶,但都回不去了。
喜欢你写的这句话。

虽然回不去了,可这“曾经”老跟着你。哈哈!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总是有这样的人啊,也许这是他她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呵呵,还真遇到不少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他/她没有带给别人快乐的能力,但是一定有让别人添堵的本事” -----真的是有这样的人,还特不自知,总想搭讪你,烦死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支持下。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行健123' 的评论 : 你也遇到过吧,呵呵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容易啊,可是无力改变的,也得继续生活,没有人倒着走路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回不去的曾经,也只能一笑而过,走好以后的路。
一般不容易做到。
天行健123 回复 悄悄话 “他/她没有带给别人快乐的能力,但是一定有让别人添堵的本事”
说的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