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章(4)

(2019-02-18 17:05:31) 下一个

杯里的冰块已经融化的看不见了,冰咖啡那浓重的浑浊变得有些稀薄,梅雨琳看看对面仍不说话的人,

“你一定知道真相,对吗?”她猛地端起那杯快成常温的冰咖啡吞咽了一大口,内心已经有无名火在熊熊燃烧。

“吴总的太太为什么要杀我妈妈?”

“你为什么要说你爱百合仙子,你爱我?撒这样的谎,你到底在掩盖什么?”

坐在对面的强维伦已经将一杯红茶喝的干干净净,他转着杯子里的茶包思索着什么?

梅雨琳的电话响了,她看看号码按掉;再响,再按掉。

三次以后,强维伦终于停下手里的动作,

“琳琳”,他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女孩:她在风华正茂的年龄走进自己的生活,给自己带来快乐、亲情、也让自己的后半生时时纠结在道德、伦理、亲情、爱情中无法自拔、痛苦不堪。如今自己在她心目中爱人、父亲的地位都在褪去,生活中她已经不再依赖自己,精神上自己也不再是她的导师,而自己对她的感情却从未因为年老而变得衰竭,只是他已经把它压成纸片一般深藏在心底,只有让它成为不需要空间的存在,才没有人能从心中将它剥夺或拿走。

梅雨琳被那声呼唤打动,不由地心悸了一下,他的声音从没有如此干涩、沙哑,全无平日那醇厚饱满的音域,那是透着苍老和挣扎的无奈。虚弱到自己不能接受,他还是心目中让自己崇拜的英雄吗?原来英雄也有老去的一天。

躁动的心安静下来,人也冷静了许多,过往的一幕幕在梅雨琳眼前重现:

打工累倒,躺在公寓中发着高烧的梅雨琳被强维伦双手抱起来放进车里,在深夜的大街上疯狂急驰送进医院;

强维伦固执地退掉几个人挤在一间房的集体公寓,把梅雨琳接进自己的house,为她煲汤,一勺一勺地喂给她;

寒冬腊月,深夜从餐馆出来的梅雨琳看到:站在外面抽着烟默默等候的强维伦迎上来摘下自己的羊毛围巾给自己戴上,拉起梅雨琳的手看着那上面的裂口心疼地几乎落泪;

更多快乐的画面却是梅雨琳不愿再重温的:

病好之后的假期,强维伦带自己去迪士尼乐园,自己将买来的杰瑞头像帽子戴在强维伦的头上,自己戴着汤姆的头像帽子,然后给他抹奶油、强迫他陪着自己坐旋转木马,强维伦第一次不顾形象地任自己折腾,就像一个好脾气的父亲宠溺着快乐的女儿。

在夏威夷的海滨自己靓丽的青春倩影和强维伦健壮的沉稳帅气引来多少羡慕的目光,自己快乐的嬉戏在他身边,可他所有的笑容都是在绽放中藏着忧伤,快乐里透着担忧。

所有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强维伦也同样在回忆着两个人过往的一切,尽管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可一切就像是发生在昨天,甚至梅雨琳在每个场景中穿的哪件衣服,发型是怎样的,那上面散发的青春勃发的气息都还隐隐飘散在强维伦的脑海,至今无法散去。

这回忆令他打了个寒噤,当年的倔强、自尊和强烈的自卑让她吃尽苦头,这性格会不会使她在真相面前彻底崩溃。可是……,也许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呢?

“你救的那个青年不是都告诉你了吗?不会有什么其他的真相。至于我对你的情感是父女之间的还是其他,我希望你不要怀疑,也无需深究,毕竟那都是过去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强维伦这话等于什么问题都没有回答。

梅雨琳有了再一次遭遇背叛的的绝望,几年前当强维伦带着自己回到国内见他的上司吴总,想要告知和自己的情感,想要离婚娶梅雨琳,最终却不了了之,梅雨琳就有了这样的感觉:

有一个人在强维伦心中的地位胜过自己,或者说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胜过他对自己的爱。没有人知道这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是多么具有毁灭性,让自己再一次全盘否定了自己。

就仿佛看穿了她的内心一般,强维伦长叹一声:

“其实,一段感情是没有什么外力能够阻止的,它能否有美好的结局,完全看你个人内心有多么强大,能否战胜束缚你心灵的枷锁。”

看梅雨琳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让强维伦想到当年她坐在自己面前饥渴地倾听自己海外打拼的种种冒险历程,心里又是针扎般地疼痛。

“就像你和姜夏凡的感情,如果你能接受他是仇人的儿子这个身份;或者就像当年的我如果忘记自己的责任,不会因为年龄背负强烈的负罪感,那还有什么能够阻挡炽热的爱情?”

梅雨琳敏感的捕捉到了什么?

“当年你肩负什么责任?——照顾我?”

强维伦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他想了想,重新把目光看向梅雨琳:

“琳琳,假如……,”他最终还是将目光从梅雨琳犀利的视线里挪开,看向咖啡厅外光秃秃树干上一只跳来跳去的麻雀,

“假如让你像李芝林那样突然拥有了一笔财富或者权利,你愿意过一种全新的生活吗?”

“李董?”李芝林是李董的本名。“……什么意思?”

强维伦的电话响了,他看了看,挂掉没有接,但是却从座位上站起身

“我的意思:如果你不再纠缠很多问题,你能过另一种生活。”

何其熟悉的话语,当年在国外自己坚持打工挣生活费的时候,强维伦曾经说过这话,当时他看着自己洗碗洗的皲裂的手,含着泪,心疼地说出同样的话,那时自己年轻,单纯地以为是自己不接受他的接济才使他生发了那番感慨,现在梅雨琳忽然想到了这话背后的含义。

她盯着强维伦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问到:

“告诉我,你是在为谁照顾我?是他吗?”

梅雨琳的话语沉甸甸的,强维伦似乎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拧得出冰水,他犹豫了,慢慢垂下头:

“傻孩子,你为什么反复纠结在这些不重要的事情里?我照顾你是为……我自己。”

梅雨琳缓缓地站起身,这让她能直视着强维伦的眼睛:

“因为真相对我异常重要,我的人生充满了挫败。从我的父母抛弃我开始,我周边的人就在一个个弃我而去。”

强维伦一下子愣在那里,他从没想到梅雨琳是这样的思维。

“我一定会查出真相,我一定能知道真相。”梅雨琳缓缓地转过身拿起椅子上挂着的行李包向外走去。

“琳琳,我送你。相信我,不告诉你是因为真相会让你身处险境。”

梅雨琳停下脚步,侧过脸看着他,突然笑了:

“难道现在我不是身处险境吗?那你们为什么把我调进剧组?”

强维伦看着梅雨琳走出去的背影,后悔的连死的心都有了,可是自己又能怎么样?告诉她真相,那想死的会不会就是梅雨琳呢?

他连忙掏出手机,拨打战雨的电话,电话响了很久才听到战雨气喘吁吁的声音:

“强哥,我还以为是琳琳呢?”

“唉,不多说了,她被调去你们剧组作为投资方的监制你知道吗?”

“真的?……”战雨的兴奋让强维伦心底涌出一些酸酸的东西,不过他还是立刻调整了心态。

“她在哪儿?我现在就去接她。”战雨恨不能立刻出发去见梅雨琳。

“那倒不用,她刚从我这走,情绪有些不对。但是问题不大,你就准备接她吧。”

挂掉电话,强维伦看看刚才的未接号码,姜启辉找自己会有什么事情呢?他想了想,还是暂时不理,等着对方再打过来。

但愿战雨能给琳琳疗伤治愈,但愿这一次她能谈一场真正的恋爱。

~~~~

梅雨琳坐上晃晃悠悠开往京郊的长途客车,感觉就像坐在老牛车上一样又慢又晃荡。她觉得自己好累好累,仅仅是一场谈话而已,为什么也能像耗费了所有心神一样如此疲倦,如此不堪忍受。

一路敛完客人的中巴开始加速了,梅雨琳在匀速的摇摆中渐渐坠入了那个不知道多少次出现过的世界中:

好香啊!

这是什么味道?水果的香气吗?

她嗅着这芬芳一路向前,眼前是一片幽谧的森林,色彩太美了,笔直高大的树干上缠绕着柔软的紫色藤蔓,透过斑驳陆离的阳光她甚至能看清那上面满布的细细茸毛,大片的枫叶和松针给这里添加了丰富的色彩,循着香气她看到小径的尽头缀满累累果实的树木,这是她喜欢的地方,除了自然的味道和风景,没有一点龌龊和诡异,她闭上眼睛,想要尽情地享受这一切,突然,前面一个背影出现在小路尽头大片血红的百合花海中,

“妈妈,是你吗?”

背影并不答话,而是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

背影向她走来,她也迎着背影张开双臂扑过去:“妈妈,你去哪儿了?”

怎么回事?

背影明明转过了身,她却看不到那张脸。突然“砰”地一声,背影的胸口、不,或许是后背,绽开了一朵血红色的花蕊,那花蕊的六个角幻化成6个骷髅,骷髅们对着她在狞笑。

 

背影消失了,百合不见了,就连满目葱茏的森林也慢慢褪去了色彩,只剩下一个小女孩站在笔直的光秃秃的树干下喊着:

“妈妈——, 带上我好吗?”

“妈妈你去哪儿?别抛下我!”

 

梅雨琳突然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

“野果子沟到了,哎,你到站了。”

女售票员显然是个常年在地里摸爬滚打的农村妇女,现在和司机丈夫买了车跑运输,梅雨琳他们这一车人都是二道贩子夫妻从公交公司的大巴上倒下来的,因为梅雨琳要去的野果子沟是个不通车的地方。乘客只能搭这样的私家车才能到。

梅雨琳拖着行李下了车,来之前根本没有想到剧组会在这样荒凉的地方拍片。

何台长听说自己被内部调离经济频道总监职位,第一时间找到自己问愿不愿意去剧组体验生活。既然必须要走,梅雨琳当然愿意拓展自己的生活体验,拍电视是年轻人都愿意从事的职业,她何尝不想体验呢?只是不知道是何副台长刻意,还是上面随意安排,这部由H省电视台和H省电影厂联合投资的电视连续剧男二号竟然是战雨。

命运总让那个不期然闯入你生活的人成为你下一站岔路口的风向标。

梅雨琳不知道自己还要走多远,远处似乎有汽车马达的声音,

好累哦!战雨——

我真的累了,我好想休息,好想就这样躺下再不用起来。

终于,梅雨琳在越来越近的滚滚烟尘中像个纸片一样倒下了,那动作极轻极轻,轻的仿佛没有任何的重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是,陪着性格不健全的女孩一起成长为优秀的精英,是很苦的一件事,没有坚强的意志和深深的爱做不到,强哥顾虑太多,永失真爱,也是痛着后半生。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战雨看来是最适合梅雨琳的人... 强哥错过了只能埋在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