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三章别了,我的爱!(3)

(2019-08-16 17:50:43) 下一个

噼里啪啦燃烧的大火已经吞没了所有的家具,火苗正在窜上房顶,火光中战雨看到文楷叔叔

微笑着正对着自己点头,仿佛是说囡囡交给你我们放心了,然后一身白衣的百合阿姨从容地

向火光走去,拉住了宇文楷的手,他们一起相偕在火光中彼此对视,突然传来一声“妈妈!

妈妈等等我,”两个人一起回身微笑着看着跑过来的梅雨琳,冲她轻轻地摇头,然后两个人

招招手一起从火海中腾空而起,战雨注意到百合阿姨的胸前佩戴着白色百合,

“妈——,不要扔下我,”他们身后的琳琳纵身要跳进火海,战雨一把拽住她,单膝跪地,

“囡囡,不要走,不要丢下我,我们说好结婚的,我们说好一起离开这儿。”

梅雨琳凝望着战雨炽热的眼神,摇摇头,大颗的泪珠滴落下来,滑过他的面颊,她轻轻为他

擦去,

“我不配,对不起!”话音未落一团火球突然落下,将梅雨琳的头发点燃,一瞬间她整个人就

变成了一团火燃烧起来。

“等等琳琳,我来了!”战雨冲上去抱住了那团炙热,天地在那一瞬间化成了乌有,所有的仇

恨、爱恋、不舍……都在那一刻化成灰烬。

“——啊” 战雨大叫一声坐起来,僵坐了好一会儿没动地方,头脑发晕,浑身无力,不知过

了多久他才确信刚才自己是做了个梦。

“咣,咣,咣,”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了他一跳,他抹了一把脸上不知是泪还是汗,掀开身上

的被单下地开门,边走边回头看看,自己竟然躺在卡座里睡着了。

门刚打开,一脸焦灼的姜夏凡就冲进来,战雨急忙后撤一步,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你怎么不接电话?”姜夏凡劈头就是一句。

“你打电话了?”战雨摸摸身上,没发现手机。

“你快急死我了,……”姜夏凡突然不说话了,上下打量战雨,

“你怎么了?没事吧?”

战雨摸摸自己的脸,这才发现下巴的胡茬有些扎手,一定很难看,他想。可他顾不了这么

多,突然涌上来的悲哀让他浑身无力,腿也发软,夏凡急忙扶着他又回到卡座上。

“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夏凡发现桌上的药,“你发烧了?”说着他伸手去摸战雨额头,战雨

尴尬地躲过去,

“没事。找我什么事儿?”

姜夏凡站起身边往操作间走,边说:“还说没事,看你一嘴的泡。脸也瘦了一圈。我给你倒

点水喝。”

战雨扶着椅背站起来,追着他,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关于琳琳。”

“快说!我真的没事。”战雨挡住他去路。

姜夏凡只能放弃找水,一五一十把去马场的经过跟战雨学了一遍。

“在哪儿?马场在哪儿?能不能带我去一趟?”战雨抓着夏凡的肩膀晃着,“我要亲自问问

他,琳琳都跟他说了什么?”

“能问的我都问了。”夏凡轻轻把他的手拨拉下来,“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她,不然我们可能

真的永远都见不到她了。”

战雨刚松开的手又重新抓住姜夏凡,“你说什么?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不好的感觉。”刚说到这儿,他一下惊叫起来,战雨不知怎么跌坐到了地下,

整个人像傻了一样,他赶紧蹲下身,边掏手机,边急迫地呼唤,“你醒醒,醒醒,你怎么

了?”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一边抱着战雨先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边赶紧按下接听,

“喂,”

一个低沉的男音刚“喂”了一声,夏凡急忙抢先说道,

“不好意思,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我这里有个病人,我需要叫救护车。”

没想到对方立刻问,“姜夏凡,你在哪儿?”

夏凡愣了一下,“我在雨味咖啡馆,真不能说了,对不起啊!”

“等我!”对方啪地挂了电话。

姜夏凡顾不上多想,急忙拨打120.电话还没打通,砰地一声门被推开了。

“怎么回事?”一个西服革履的男士迈着沉稳而急促的步伐进了门。

“柳院长?怎么是你?”

“我看看怎么回事?”

柳南胜说着话伸手拿起战雨的脉搏号了一下,又翻开眼皮看看,然后按住战雨的人中揉压了

一下,战雨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你身体太虚弱了,急需补充养分,如果不去医院,最好先喝一杯糖水。”柳南胜看着夏凡去

忙活糖水,自己扶着战雨先坐起来。

“我没事儿,一会儿就好。您怎么过来了,有消息?”战雨憔悴的样子让柳南胜犹豫着到底该

不该说下面的话。

这时夏凡端着一杯水过来,战雨接过来咕咚咕咚喝了,用手背沾沾嘴角,

“这回该说了吧。”

“我找你两天了,手机不通,来这儿敲门也没人应,这才想起打姜夏凡电话,” 咳,咳,说

到这儿,他轻咳一声,

“梅雨琳可能出事了,”柳南胜边说边从兜里掏出那个纸袋递过去,

“不可能,不会!”战雨盯着柳南胜手里的东西,然后伸出手接过来,可是手颤抖的厉害,两

次都没有打开袋口。

“你别误会,人还在,她可能……是被人泼了硫酸。”柳南胜说不下去了。

战雨惊讶地说不出话,他三下两下扯开纸袋,拿起那只小巧的手表,“没错,是她的,她人

在哪儿?她伤了哪儿?”

柳南胜摇摇头,他已经打定主意先不伤情,

“不知道,我想这应该是你找不到她的原因。她不想见我们所有的人。”

“不管她成什么样,不管她想不想见我,我都要找到她。”战雨攥紧那只表,紧紧贴在胸口,

泪流满面。

姜夏凡不知该怎么安慰他,只能说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你尽管说。”

柳南胜拧着眉头,“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找到她,她离开医院的时候拿了一些紧急处理的药

物,可已经过去5天了,再不做治疗,她会有生命危险。”   

“等等,什么5天了?”战雨一头雾水,

“对不起,她离开医院那天连环爆炸案刚发生,我忙的根本离不开,一直到下午我才知道是

梅雨琳,我通知了市内所有的私立医院,让他们见到病人立刻通知我,可是一直没有消息,

没办法,想通知你,你电话也不通,敲门也没人应,只能给夏凡打电话。”

“你是说:爆炸案发生已经是5天前的事了?”

“对啊?这时候你可要保持清醒。”柳南胜有些着急。

战雨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他刚刚躺过的卡座,思索片刻,他抬起头,眼睛里噙着泪,一字一句

地说:

“我知道去哪儿找她了?明天我就去沙溪,她一定是去看爸爸妈妈了。这次无论生死我都要

和她在一起。”战雨像是在对谁发布誓言。声音异常宏亮。

姜夏凡和柳南胜对视一眼,又不无担心地看着战雨:发生了这么多事,战雨会不会受了刺

激?也可能发烧烧糊涂了?

战雨拜托柳南胜,“柳院长,麻烦你能不能继续盯着私家医院,一有消息就通知我。谢谢!”

“放心吧,我会的。”

他又转向姜夏凡,“回去好好照顾妈,如果还能活着回来,我会去看她。”

“什么话?你一定要活着回来。你要有事,妈肯定……。”夏凡说不下去了。

“好了,跟你开玩笑的。”战雨拍拍他肩膀,

“我回去跟医生交代一下,明天陪你去。”姜夏凡的揪心无法直言。

“交给我吧,有消息我会立刻告诉你!”

战雨一边站起身做出送客的架势,一边说:“我需要睡会儿,养足体力,晚上动身。”

送走客人锁上门,战雨回身拉上了大厅里所有的窗帘,他疲惫地坐在自己躺过的地方,看着

曾经盖过的毯子,看着旁边长桌上的感冒和退烧药,这几天发生的一幕幕犹如梦境一股脑都

浮现出来。

他记起那天凌晨回来就躺倒了, 浑身酸痛,头也昏昏沉沉。甚至忘了锁门。

迷迷糊糊中他感觉到有人抱着他的头喂水,仿佛还听到有人在耳边哭泣,甚至感觉到有泪水

滴落在自己脸上。

他以为那都是自己太思念了,做的梦而已;

他以为自己只是太疲劳了,才睡了一个晚上。

可是刚才听了柳南胜的话,他才知道自己竟然睡了4天。

如果不是幻觉,那么这几天是谁在照顾他?谁为他盖的毯子?又是谁喂他吃的药?在那一刻

他就明白了。想想爱人最痛苦的时候,自己竟然不在身边,他觉得心很疼很疼,可是又什么

也不能做。以梅雨琳的个性,如果她不出来见自己,自己绝不能去见她,否则就是将她逼上

绝境。

想到这儿,他用手抵住额头呜呜呜地哭出了声。

过了一会儿,他擦干泪水,侧身躺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好像是太累了,没多久就传来了熟睡

的齁声,间或还夹杂着抽咽。

“雨味”重又陷入宁静。

但是闭着眼睛的战雨屏息静气地等待着,心砰砰直跳,如果不是侧着身体,他一定按捺不住

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有水滴到了他的脸上,他一个翻身一把抱住了来人的双腿,尽管垂着头,他

也能感到对方吃了一惊,战雨不容对方多想,轻声说:

“记得吗,你曾问过我:如果找到的是又丑又烦人的囡囡,你还会爱上她吗?当时我没有回

答,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这几天失去你我才知道,你早就是我的生命,就是我自己,不管你

变成什么样, 你都是我的女人 。”

因为太急切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喘了一口气,继续说到,

“如果你想死,就让我带着你。如果你还想活下去,把一切交给我。我这条命是你救下的,

这一生只能属于你。别离开我,无论什么我们一起面对!”

说完,战雨将头垂的更低,仿佛等待判决的罪人浑身颤抖。

不知等了多久,不,或许仅仅是几秒钟之后,一只手缓缓地伸过来抚摸着他的头发。

他终于长吁一口气,用额头抵住她穿着长裤的腿,像个孩子般放声大哭起来。

 

 

 

版权归八角枫叶的咖啡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