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八章(5)揭开惊天秘密

(2018-12-05 20:23:04) 下一个

周一开完例会袁琳娜就出发准备去省旅游局拜访一下,为了尽快适应这个新行业,她做了很多功课,查资料,打电话,省旅游局是她拜访的第一站,接下来她准备去市旅游局,然后还要走访几家大的旅行社。省旅游局位于酒吧街那家唯一的5星级宾馆对面,刚进酒吧街,电话响了,她掏出来一看竟然是沙城公安局的孙局长,她想了想,让它一直响着没有接,电话第二次想起的时候,她接起来礼貌地:

“您好!”

“袁大记者,你好!我是孙贵成。”对方很亲近的语气。

“我知道,孙局长,有什么事您说。”袁琳娜的口气稍微缓和了些。

“我来省里办事,给你带点特产,你什么时候有时间给你送过去?哥哥请你吃顿饭。”孙贵成每年都会来省里给领导们送礼,只是今年多备了两份给袁琳娜和梅雨琳,他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成为他贵人的人。

“孙局长,真是不巧,赶上年底特别忙,我今天在政府开一个研讨会,会后采访一位副省长。您看……”袁琳娜故意把话说半截。这是李静经常使用的一个办法,她开始对李静这样张嘴就来的谎言不以为意,可李静解释:对付那些势力小人,如果你诚恳地随叫随到,他们不仅不感激,还会瞧不起你。袁琳娜要联手孙局长就必须让他觉得自己对他有用。果然,孙局长的谦卑隔着电话线袁琳娜也能感觉到:

“没关系,您忙您的,忙完了给我打电话。咱们晚上聚也行。”

挂了电话,袁琳娜给梅雨琳打过去:

“梅姐,果然如你所料,孙局长到了。”

“那就按照我们的计划走,千万记得点到为止,不能让他有任何猜疑。”

“明白。晚上见!”

~  ~  ~  ~  ~

梅雨琳这一阵离职反省,这使她有了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除了一周两个晚上保持和姜夏凡的约会,大部分时间她都呆在家里观察对面两个女人的活动规律,据此调整自己的起居时间。

这天是个难得的晴天,和袁琳娜通完话,她 牵着米小鹿下了楼。

她知道阳光特别好的日子那个坐轮椅的女人会和那个保姆一起出来遛狗。果然当她来到公园的时候,两个女人已经带着那只萨摩耶坐在阳光下的公园长椅上。萨摩耶围着长椅转圈圈,米小鹿的到来,让它拼命想挣脱绳子的束缚,试了几次,最后只能放弃努力,米小鹿撒欢地跑过来围着它身边转,它也亲热的舔舐着小鹿作为回报,那种热络劲儿仿佛它们是很久没见的老朋友。

梅雨琳做出一副不得不停下来等待的架势,笑着和那个经常见面的保姆打了招呼。保姆笑着说:

“今天天气真好!” 然后对轮椅上的女人说:“这是我常跟你说的住在对面的女士。她是个作家。”

梅雨琳笑着跟女人点点头,可是女人连看也没有看她,两只眼睛依旧茫然地注视着前方某个地方。

梅雨琳假装困惑地将目光转向保姆。

“不好意思啊,她其实什么也听不懂,什么也不知道,不过我习惯什么都跟她说。”

梅雨琳点点头表示理解,刚想说点什么,手机响了,梅雨琳急忙看向轮椅上的女人,随着“梁祝”的铃声越来越响,女人的眼睛由晦暗变得有了光彩,她用不易觉察的动作微侧了头,眼睛依然注视着远方,但是梅雨琳注意到那里有一点点东西在闪。

“有机会请你们去我家做客,我常常是一个人。”后一句自然是说给轮椅上的女人,说完她就拽着米小鹿往前走,米小鹿老大不愿意地一步三回头,眼睛里似乎还带了些幽怨,梅雨琳小声地嘟囔它,“嘿,你俩有什么情况吗?小傻瓜。”米小鹿突然停住了,梅雨琳吓一跳:难道米小鹿听懂了自己的玩笑,在思索它和另一只狗的关系?

“你在想什么?”她蹲下身,满是怜爱的眼神耐心地看着这个小家伙,梅雨琳觉得人和动物其实也像人和人一样,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机缘巧合就会发生一段缘份,像自己和米小鹿,原本想只是用用,可现在小鹿已经像自己的亲人。

小鹿正用一双充满好奇地目光看着前面地面,顺着它的目光梅雨琳看到一只背着壳,顶着两只角的蜗牛正慢慢地爬,或许意识到危险,此时它停下来四周转转脑袋,小鹿跑过去用爪子试探性地碰碰它,或许小鹿想推推蜗牛让它继续前进,可感到危险的蜗牛突然把头缩进了壳里不再动弹,米小鹿围着蜗牛转了两圈,汪汪地叫着,梅雨琳怕它伤了蜗牛,拽着它赶紧离开,一边走一边想两个过的很封闭的女人,就像这蜗牛,只能是循序渐进,否则她们受到惊吓,缩进壳里,自己就没有机会了。

晚上,和袁琳娜通过电话后,又等了约一小时,梅雨琳才出发赶往福成肥牛火锅店。

梅雨琳到来的时候,正是福成最火爆的时间段,从料峭的寒风中走进去,立刻被店内蒸腾的热浪,火爆的人气所感染,温暖如春的服务让每个人都是一团和气,孙局长派了名下属专门在门口恭候梅雨琳。梅雨琳亭亭玉立的身姿,高贵典雅的气质,从一进门仿佛模特走秀一路吸引不少目光,孙局长觉得很是有面子。他站起身迎着梅雨琳,微笑地为她拉开椅子,服务员走过来接下她的外衣套在椅背上,又在衣服外面罩上罩子,孙局长急忙拿起杯子为她斟满酒。又吩咐服务生上最鲜嫩的肥牛和所有种类的菌蘑。

梅雨琳见他这样笑笑说:“你可别忙了,我已经吃过了,听琳娜说你来了,上次承蒙您热情招待,我过来见个面,聊聊天。”

“上次只是一顿酒不成敬意,你们有东道主,没给我机会,下次我全程接待,规格不比英老板差。”说着孙贵成端起酒杯跟梅雨琳碰了一下,

“我干了,你随意。”说完,咕咚咕咚把一整杯白酒全部干掉。

梅雨琳也不客气地抿了抿酒:

“孙局长是个爽快人,多吃点,这一天舟车劳顿,不容易。”

“看得出来梅总监也是爽快人,今天能赶过来我孙贵成谢谢了。”说完又倒一杯酒。

“这第二杯容我表示一下感谢,如果不是您带队去我们那儿拍电视,我也没有机会认这么好的一个干妹妹,从今以后啊,我这妹妹就像我亲妹子,那您这领导就是我领导了,希望您以后多关照我妹子。“说完一仰头又干了。

梅雨琳笑着看看袁琳娜,一边心想:这小丫头我没看错,别管真情假意,这么快搞定这个局长,即使他意在利用,多少也会有利于计划实施。她端起酒杯:

“人的缘分那可是命运注定的,不过我还是要为琳娜有了个哥哥干一杯。以后可没人敢欺负你了。“最后这一句她是转向袁琳娜说的,说完一仰头也干了杯里的酒。

袁琳娜赶紧一边给梅雨琳端过来一些小菜,一边开心地说:

“谢谢领导祝福。不过可不光是我哥保护我,那我也得给我哥尽点力啊。比如帮我哥再往上走走。“袁琳娜这话算是说到孙贵成心坎里了,立刻又给自己倒一杯,同时命令自己的下属,小李来咱们一起敬二位领导一杯。

“行了,我说哥,知道你能喝,今儿有好多正事,酒哪天都能喝。“

听了这话孙贵成就明白了,掏出钱打发小李去买几盒烟和饮料,这小李自然明白,拿着钱走了。

“哥,你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行不通的就说说,我不太懂,我们领导肯定比我懂。她对我好,这你也看出来了,也一定肯帮你。 “

梅雨琳一直小口吃着菜没有说话,此时笑着说“那也要我知道才行。“

孙贵成此时喝的不少,听这些话,放下筷子,拧着眉头:

“其实,不瞒两位美女,我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有一件事想不通想请你们二位指点一下,我年年都来看望我们这线上的头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就是不感冒,没一点提拔重用的意思,我不明白为什么?求你们两位给提提建议。“

梅雨琳和袁琳娜自然知道他指的是姜启辉, 袁琳娜快人快语地抢先说:

“官场的事我不懂。让梅总教教你吧。”

“我也不太懂,孙局长应该清楚官场的事太复杂,除了当事人本人,外人不了解情况,很难说清是哪个环节或者说细节出了问题。“

梅雨琳见孙局长有些沮丧,又思索了一会儿说:

“不过这种事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抓住特点,看准机会,不是不可能。”孙贵成一听眼睛都亮了,露出急切的样子。

 “领导提拔我想大概有三种情况:首先是做下属的会办事,让领导很舒服,这一点我相信孙局长的能力;第二点是才干,领导离不开这名下属,就要给点甜头,让下属为自己卖命,孙局长的工作能力,从上次接触就能感觉是不成问题的,如果这两点都具备仍不能得到重用,或许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你对领导太有用了,他需要你呆在原位置为他办事。如果你不幸中了这第三条,那可就惨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有时候领导也需要逼一逼,得让领导知道你为他默默无闻地做了不少工作。“

孙贵成听了虽然觉得有道理,也直点头,可是脸上还是一幅迷惑的表情。梅雨琳说给你举个例子说说我一个朋友的提拔过程你就明白了。

“我这朋友是个国企的财务人员,能力没说的,工作后也通过自学考试拿了 文凭,可是就是没有提升的机会,有一次他去找老总汇报工作,敲敲门进去,正看到一名女下属跟老总不雅的举动,他赶紧退出来,等那名女下属出去,他重新进来汇报工作,临走说:经理我什么也没看见。”没多久,这朋友就被提拔成了财务科长。“

孙贵成听了梅雨琳这个例子似乎得到了启发,好半天没说话,

袁琳娜不甘心地问:“哥,我那天看你们的卷宗,问题不少啊,尤其是你说直接导致领导高升的那几宗大案,证据链都没有闭合,就没人找你麻烦吗?你得为领导做了多少工作啊!“

袁琳娜的愤愤不平似乎触动了孙贵成,他端起酒杯,

“就冲我妹妹这话,哥敬你一杯。“

梅雨琳看他喝得舌头大了,也知道自己的话起了作用了,她抬手看看表,“我还有点事就不陪你们了。琳娜你让孙局长少喝点,酒伤身。“

“梅总监,你等等,让我的司机送送你。“孙局长想站起身,梅雨琳一挥手:“谢谢了,我司机在门口呢。琳娜,你也早点回去。明早的重要采访不能耽误。”

“好勒,我再陪孙局长待会儿,不会耽误明天的工作。”

“你们领导对你真好。不像我,没人搭理。来喝。”等梅雨琳一走,孙贵成好像说话也没有遮拦了。

“你说那个警察杀人怎么没人翻案?证人都失踪了,怎么还有人管呢?不过有没有人,那还不是我说了算。”

袁琳娜说:“哥,多了啊,别的话不多说了,反正有条件你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你也要上,我就等你高升的消息。”两人都干了杯中酒,这时看到梅雨琳走了,小李也回来了,几个人结账后走出酒店,就在大家走到停车场准备上车离开的时候,袁琳娜看到了让她难以忍受的一幕,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却没想到就此揭开一个惊天秘密,也将袁琳娜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