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三章 如此近的前世今生

(2016-09-03 16:12:41) 下一个

<四>

     “我知道你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我知道你不缺钱。可是你拍拍你的胸口问问自己,你幸福吗?整天围着你的那些人有哪个对你是真心的?…”---男主

      “我不需要真心,我只要过这样的生活就足够了,我要人陪着我,我不想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我的心已经空了多少年你知道吗?”  ---女主

 

       “CUT,收工,今天就到这儿了。...... 雨儿,你那破电话要是下次再给我没完没了,信不信我给你扔护城河里?”

        金导演一边指挥着大家收拾家伙撤退,一边气势汹汹地指着刚从镜头前走回来的战雨。

       帅气的战雨大约26、7岁的样子,1.8米的个头,皮肤白净,脸型犹如雕塑般棱角分明,又很瘦削,如果不是身架像个运动员,属于肌肉块男, 一定会被认为有中性特征,他一边接过好哥们武龙递过来的毛巾擦汗,一边和女主角切磋着什么,听到金导演的话迅速腾出另一只手接过手机快速翻看未接电话,同时,把震动调成铃声。

        此时,一个拿着话筒,穿着牛仔背带裙子的女生捉空把话筒伸到他面前:

      “哥,雨丝们想知道《戴面具的女神》什么时候杀青?”

        战雨一愣神,“老金,你这玩的哪出儿?”

        又好像忽然明白过来似的,赶紧调整状态:“这你该问导演,小妹妹。”

 

      “嘿,你怎么进来的?谁放进来的?小龚,小龚。”金导演看到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袁琳娜正要采访战雨,他憋不住火冒三丈,开机之前就反复强调进入拍摄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关闭手机,眼看离杀青不远了,《戴面具的女神》不能走漏半点消息,所以他的态度坚决而显得粗暴。

       正在气氛紧张的当口,战雨的手机响了

     “忘记你太难,想爱你太晚;

       我的生命留下遗憾。”

 

      “雨儿,你就不能换个铃声?”

        战雨对金导演婆婆妈妈的唠叨早就习以为常,他闪身避开袁琳娜和她身边的摄像,动作灵巧的像条跃龙,还不忘回头调皮地冲袁琳娜眨眨眼,一脸歉意将手机挥了挥,然后扣到耳朵上,迫不及待地走出人群。

 

      “F,”长相怪异地金导演爆粗口也奇怪。

        一回头,金导演看到袁琳娜正盯着他偷笑,立刻找到了出气筒:“小龚,闲杂人等一律轰出去。”

       袁琳娜本来就是搂草打兔子的逮住了正在京郊拍摄的这一班人马,想着拍点花絮也不错,这才想方设法混进了剧组,看看捞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干脆就想气气这姓金的,于是边收拾话筒线,边冲着摄像:邱小球,走了,姐请你吃饭。

       金导演本也无心和这小丫头恋战,看他们匆匆忙忙跑了,就不做过多计较,这几天最让他头痛的就是战雨,眼看再有几天就可以结束拍摄回城了,可一向全情投入工作的战雨却像着了魔,最近接二连三地出状况,搞的一个镜头要十几遍才过,金导演搞定一个剧组分分钟的事,上上下下没有不怕他的,唯独这个战雨天生是他的软肋, 金导演想想那个电话,总觉得蹊跷,老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不行抽空得和这小子谈谈,这两天眼皮老跳,别出什么问题,他叫过来武龙,低声吩咐了几句。

 

        9月底的京郊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往年金黄的枫叶,如今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批红的发紫的八角枫叶,妆点的秋景多了几分妖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幅画卷就显得格外生动,战雨却无心欣赏这秋高气爽的美景,电话那边的声音尽管压的很低,在他听来却还是振聋发聩:

      “哥,打听清楚了,她老家原是沙城,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一家人突然消失了,“

      “雨哥,…雨哥,”许是没听到应有的反映,对方犹豫片刻:

     “要不要继续打听?”

       战雨认定了是这个结果,可仍然禁不住心跳加速,一时无语。

     “不用了。”战雨直接挂断电话,拨通了另外一个号码。

 

     “哈哈,大明星有什么吩咐啊,”声筒里传来一个嘻嘻哈哈的声音。

       战雨的心情暂时有了好转“轩势力,你得帮我个忙,”

     “跟我客气什么啊,说吧,是不是看上我们哪个美女主持了?”

      “轩势力”其实叫轩诗礼,父亲是京城边这个大省的地税局局长,她本人大学一毕业就进了省电视台,如今是采购部的科长,专门负责为台里选购电视剧,占据着这么好的位置,可谓财源滚滚,不过人却是很低调,在一次活动中和战雨、金导演一拍即合,成了莫逆之交,所以哥们间玩笑地叫她“轩势力”,大大咧咧的她也乐呵呵答应,完全一副无心计的模样,战雨隔着电话好像都能看到她假小子的派头,知道她喜欢过嘴瘾,笑着调侃他

     “什么时候新添了皮条生意?那可不是你的专长。”

     “哈,新片拍完,我就成你财神了,别惹本公子不高兴啊!”

     “这话你该跟老金说去,你可是他的财神加女神。哈-哈-”

       听到战雨不怀好意的怪笑,对方的声音笑的比他还响。战雨的心情彻底放松了。

     “言归正传,在你们单位附近给我找个地方,”

 

     “盖别墅啊?”轩势力聪慧机敏的冷幽默是出名的,反应之迅速常让对手猝不及防。

       战雨却一本正经地说“不是别墅,是咖啡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