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巴Cayo Coco八天游日记 (4)

(2023-07-06 12:12:07) 下一个

 

古巴Cayo Coco八天游日记 4)

第四天:201217 星期二 晴。 气温 25-27 风速25-30公里

太阳从窗帘的缝隙中探进头来。一睁开眼,哇,点!太阳都照到枕头上啦。今天干什么?去哪儿玩?风势一点没有减弱。水上活动看起来恐要打水漂了。
是今天去骑马吗?源问。
对啊。昨天预定好了。我说。
打电话问候勤和浩。他们也醒了,还赖在床上养神。
伸伸懒腰,源起身打开电视。磨磨蹭蹭梳洗完毕。9点钟一行人才进餐厅。
骑马10点开始。早餐完,四处逛逛,提前几分钟到集合地换浴巾的小亭子。负责换浴巾的是个年青活泼非常阳光的小伙子。源称他Buddy
Buddy此时全神贯注地沉浸在音乐中,情不自禁地随着加勒比海音乐的特有跳跃节奏,欢快地扭动身腰。因昨日预定骑马我们已经相识。一见到我们,他笑容满面,五分钟后马就来。
不着急。我模仿他的模样扭扭身腰。
你也喜欢我的音乐?他问
当然!而且我喜欢你的工作。我说。
他听了特高兴。真的,我真心向往他这份轻松愉快的工作。
一匹马车迎面而来。马来啦!Buddy说。
不对,我们要骑马,不是坐马车
我知道” Buddy得意地笑。他在跟我们开玩笑。
终於到10点了。Buddy收了钱就带我们去牵马。骑一小时马,收费10CUC元。
五匹棕红色的马掩隐在海边一人多高的杂树丛中。浩和源个头大。配了身材比较高大的马,我和勤骑的马个头小一些。带队的古巴人将我们一一扶上马后。

出发前,古巴人教授我们基本骑马技术。抓住缰绳,若想朝左转,左手收紧缰绳;倘若向右转,右手紧收缰;想要停止,双手同时紧拉缰绳。
古巴人一声吆喝。马们慢斯条理地上路了。古巴人骑在马上在前面带路。
勤和浩都是第一次骑马,特别兴奋。一队人马从容不迫地穿过树丛,来到小岛深处。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荒芜人烟的白沙地。零零星星的几丛矮灌木点缀在白沙地上。没有任何现代建筑物,没有人烟。头顶上,广袤无垠的蓝色天空万里无云,非常非常纯正的天蓝;脚下,无边无际的黄沙,未曾开发的土地透着浓浓的原始苍凉。
天高地远。 骑在马背上,顿时感觉自己变得高大强健,有那么点西部牛仔的自由潇洒和野性。
一条小河横在眼前。若能骑着马过河,该多过瘾!还没等我们开口,古巴人的马蹄已经伸进水里。不用发任何指令,我们的马一个接一个下河了。马蹄踏进水里溅起哗哗的水声。得意洋洋地坐在马背上的是我们这些游人。
进入泥泞的沙泥地后,古巴人吆喝了一声,马们甩开四蹄大步跑起来。也不知马的错还是骑马人的过,没有受过跑马训练的我们,屁股被颠的很痛。
勤不由感叹:电影演员不容易啊,拍骑马戏时不也一样经受颠簸的痛疼。源说,奔腾时,真正的好马和好骑手彼此融为一体,骑手的屁股绝不会被颠得这么痛。我们当然论不上好骑手。又遇上这些专供旅游者消遣的好马,颠一颠倒别有一番体会和刺激。
我的马最小。大概怕掉队。她总是朝前挤。她的身子几乎紧贴源的马。源曾经骑过军马,他担心靠得太近会被踢到。让我保持距离。可我的马就是不愿离远些。其实。这些马很温和友好。他们不在意也不埋怨彼此的挤靠。挤挤撞撞于他们只是一种游戏。
突然,源的马嚎嚎叫起来。怎么啦?明白原因我们都哈哈大笑。浩的马正在咬源的马的屁股。我们不时停下照相,还让导游帮着照。马们大概觉得太无聊了,彼此恶捉剧闹着玩哪。
一小时到了。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太快。归途中大家一致认为:马骑得很过瘾,绝对物超所值,再安排一次骑马活动。
在热哄哄的大太阳下无遮无拦晒了一个小时,浑身是汗。最明智的选择是下海游泳。
风的呼啸声比昨天减弱很多。负责管理水上活动的古巴人告诉我们,明天无风,水上活动全部开放。
风小了,下海也没有那么凉了。深深地吸一口带有海水味的空气便一头扎进海里。尽情游了约一小时。再跑到浅水里。趴在柔软的沙滩上,任凭一阵阵海浪拍打着我们的脊背。
真舒服哟,免费天然海水按摩!浩很享受地告诉勤。
离开海滩,直奔下一个例行项目:泡泡浴。
每次下海后我们都来泡一轮。对我们来说,中午是享受泡泡浴最佳时间。首先是人少,更重要的是有椰树遮阴。白人喜欢在太阳下干晒,晒出一身咖啡色。我们既喜欢热烈明媚的阳光,更享受阳光下的一片舒适阴凉。这个泡泡浴的泡沫很大,水冲力也强。喝着甜甜的冰镇过的古巴啤酒,躺在暖暖的此起彼伏的泡泡中,只觉得全身每一块肌肉都松开了。泡一轮大约25分钟。源闭目养神小眯一觉。
快二点了,经过一上午的运动,我们的胃也有了空间。不用担心各种鱼肉的诱惑又能饱享一顿美餐。
午餐后,散步路过Air Transat Holiday 的办公亭。比较一下各种活动:逛小城,听音乐,观街景,75元;潜水观鱼,外加龙虾晚餐,55元;坐敞蓬船,潜水观鱼,自驾快艇,41元;出远海,过一宿,与海豚游泳,150元;浩特想与海豚亲密一番,可惜要住一晚不太方便。最终商定周四去玩自驾快艇。
上午体力消耗较大,下午就放松休息罢。我们边看电视边打扑克。
晚餐时,遇见一群身着表演服一脸浓妆的亮女帅男。今晚有专业演员表演。
10点演出开始。戏院坐满观众。

今天的节目由三组歌舞构成。第一组欢迎到来。6个男女身穿色彩艳丽的泳装,随着热烈奔放的加勒比海乐曲,蹦蹦跳跳登上舞台。演员们自如纵情地扭动着颈肩腰胯,每一块肌肉,每一个姿势都在加勒比海舞曲特有的节奏感中洋溢出无限欢快和性感。
第二组节目表现一段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歌舞。舞台背景和男女演员的服装以蓝色为基调。伴着抒情飘逸的音乐,温柔翩翩的芭蕾舞姿,呈现出少男少女追寻梦幻爱情的美妙场景。勤和我都十分欣赏其中一位女主角。她身材匀称苗条,舞姿轻盈,举手投足之中,每一个动作都洋溢出青春少女的美。尤其她甜美的一笑,简直是无可抵挡的诱惑,别说男人,连女性的勤和我也被其魅力醉迷。
第三组歌舞是一个叙事歌舞剧。述说的是现代家庭夫妻间的矛盾和争吵。舞美设计别具匠心且有象征意义。整个舞台笼罩在象征战争气氛的红色灯光里。背景是一个带锁的牢笼,女演员们紧贴牢笼的栅栏,扭曲身体,背对观众展现一幅极度夸张的痛苦造型。剧情开始,笼中的一女演员穿过笼门走上前台。与从边门走出的男演员对歌对舞。舞毕女演员回到笼里。每一对男女演员表现一类家庭矛盾。共6对男女演员 。揭示现代家庭各种生存状态:丈夫的懒惰,花心,粗鲁,醉酒;妻子的霸道,罗嗦,忙碌,孤独。男女争吵场景夸张又搞笑。
整个演出持续一小时。结束时演员们邀请观众上台共跳伦巴舞。正好坐在第一排。我也被请。因为事先没有准备跳舞,我穿的宽松裤腰太松,跳动时总怕会掉下来。自己都觉得很搞笑。手舞足蹈跳一身汗,很刺激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