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巴Cayo Coco八天游日记 (2)

(2023-07-05 19:13:31) 下一个

古巴Cayo Coco八天游日记 2

第二天:2012115 星期日 晴。 气温 25-27 风速30-35公里

720分:一睁开眼已是满屋阳光。松松跨跨地伸个大懒腰。不用担心叫早,不必操心下一站的行程,更不必焦虑公司永远干不完的项目。踏踏实实地住下,包吃包喝包玩,没有压力和负担的日子真好。
洗漱完毕。将门卡插入保险柜的门,保险柜的绿灯就亮了。贵重物品如护照和钱都锁进保险柜。与勤和浩相约,9点去自助餐厅用早餐。
下了三楼,步行二分钟就到餐厅。自助餐厅的早餐7点到10点开放;午餐1点到3点;晚餐7点到10点。服务员笑容可掬地为我们拉开餐厅门。专人为我开门,比LG还殷勤,有点儿受宠若惊。
餐厅很大,服务员也多,游客却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桌。餐厅分二部分。一进门是一个大巴台。巴台有三个分区。迎面而来的是现做的果汁和甜点热餐,有厨师根据游客要求烹制。右侧是各色酸奶,麦片和干果。黄,白,翠绿,粉红,不同颜色的酸奶就有十多种。左侧是各种热带水果。木瓜,蕃梨,小甜瓜,橙,葡萄柚,香蕉等。
被新鲜的水果吸引,我们每人装了满满一大盘。源还让服务员现打了4杯木瓜汁。
刚坐下,服务员就笑呵呵迎上来。一一给我们上水,咖啡和茶。木瓜加了冰口味不佳。酸奶有点酸。加了蜂蜜味道好多了。消灭完了水果酸奶。我们转向餐厅的另一端。
这部分是餐厅主体。一进门是各式蔬菜,青菜,黄瓜,西红柿,胡萝卜,洋葱,和西人的橄榄,小蒜,酸菜等。挑一小盘素菜。生菜沙拉不敢多吃,可别拉肚子啊。往前走是冷盆区:各种凉拌菜。中国胃一大早对冷食没太大兴趣。
接着往前。紧挨冷盆区是主食,各式各样的面包和糕点。若喜欢热面包,可用旁边的Toaster或烤箱加热。我烤了一片面包,就往右拐到熟菜区。
这里供应热乎乎的炒蛋,煮蛋,烧小肠,土豆泥,蔬菜杂炒等。熟菜区对面是烟熏食品:沙门鱼片,各色烟肉,肠和火腿。夹了些土豆和蔬菜。再往前走,来到根据游客要求烹制的饼摊。勤让厨师摊了块饼。
转向右面到鸡蛋烹制区。我挑选了辣椒,西红柿,菠菜,洋葱,撒上一点香肠粒,配上二个鸡蛋,让厨师炒一炒。一个五彩的蛋饼就成了。色香味齐全,诱得我口水直流。
端着满满的一大盆饭菜回到原来的餐桌。刚才吃空的餐盘果皮已收拾干净。源发现领班正在检查服务质量,如此服务态度和质量我无可可挑剔。
吃完早餐,我们象一匹加足了料的马,浑身充满干劲。直奔戏院,Air Transat Holiday的导游正在介绍此行的注意事项和活动安排。
没坐一会儿,源和浩就不耐烦了。此次行程导游除了迎来送往,其它一切自便。餐食酒水住宿和基本水上活动项目全包,若要求参加特殊项目才从导游处买。导游今天兜售的就是特殊活动项目。
根据以往经验,我们应该先调查一下天气和价格再作打算。加上,Air Transat Holiday设有一办公亭在此,天天开放。任何时候想买都没问题。源和浩决定权力下放,他们去玩桌球 然后下棋。勤和我负责换钱和了解度假村各项活动内容。
换钱在靠近大堂的一个很小的房间。只有一个人办公。古巴的所有服务都由政府掌控。一般不用担心坑蒙拐骗。古巴币(CUC)与加币的对换率是10.87CUC其实相当于中国八十年代的代汇券。可以买较高档的物品。真正的古巴比索与CUC的对换率是201,只能用来购买日常普通用品。
度假村有三个餐厅。早餐和午餐任选。晚餐除了自助餐厅,其他正规餐厅要预先约定。我们选定今晚上去意大利餐厅和周二晚上去International餐厅。返屋途中,遇到乐乐呵呵的源和浩,每人捧着个大椰子。
因为风大,各项水上活动都无法预定。阳光灿烂,喜欢晒太阳的人们三三俩俩来到游泳池旁边的躺椅。我们四处逛逛。拍些照片。音乐声响起,Zumba舞课开始了,我们也凑一把热闹。舞毕,在就近的酒吧叫了一杯Piniacoco, 一种椰汁搀朗姆酒的饮料。
源和浩四个眼珠子都掉到了像棋盘里,鏊战正酣。于是,勤继续外出拍照。我下海游泳。
白沙海滩,只有真正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她的柔软细腻。踩在沙滩上感觉象踏在平平软软的泥浆地上。风很大,我戴的眼镜吹掉在沙滩上。手中的大浴巾一松手被风卷跑了,害得我急急忙忙去拣去追。
风肆无忌惮卷起一层层海浪。没有人下海游泳。陪伴海水玩耍的是七八只冲浪风筝。冲浪风筝飘浮在远远的深海处。强有力的海风推牵着风筝,风筝带动与之相连结的滑板。勇士们站在滑板上,借着风力操纵冲浪风筝的方向。五颜六色的风筝在波涛海浪里上下翻滚。
被勇士们与大自然相较量的勇气和力量鼓舞,我萌生了下海玩一把的欲望。有头顶上的风筝们陪伴哩。活动一下手脚,深深吸一气,下水了。好家伙,海水拔凉拔凉。手脚使劲不停地使劲扑腾,渐渐适应了水温。当然,为防止抽筋我没有游到深水区。已过不惑之年,偶尔老夫聊发少年狂一下,是返老还童;但也不能太离谱,安全第一。
游泳完上岸时,意外发现一救生员在海滩巡视。大概他见风猛浪高又只有我一个女人在游泳,纯朴的古巴人一丝不苟地守望着大海。在加勒比海的国家中,古巴是我感觉最安全且可信度最高的国家。昨晚注册入住时,一个行李包被忘在大巴里,等我想起来再去找行李时,它妥妥的呆在大堂里。
古巴人常让我联想起五六十年代的中国。几代人挤在一座老旧的小屋。轻轻松松上班,快快乐乐地喝酒跳舞。人们忠于职守诚恳待人,善良简单且容易满足。幸福是什么?于我而言,是古巴人洋溢着感恩的笑容。
我离开海滩,这位古巴人也随之消失。
该吃午饭了。230分左右我们走进自助餐厅。午餐非常丰富。早餐做饼的地方被烤鱼和烤虾代替。鱼的品种真不少:沙门鱼,白鱼,Tuna , Sea bass。还有好几种叫不出名字的鱼;各式烤肉取代了鸡蛋烹制。腌制好的新鲜牛肉,猪肉,鸡肉,羊肉,任你挑选。然后按照你的要求烹烤。两个烧烤区之间提供已烤好的整鸡或其它的肉食。每日都有新花样新面孔。熟菜区的内容也与早餐不同,放上了煮好的海鲜和肉食。
胃口真是好,每人消灭好几盘。饱餐一顿后,勤犯困。可能先喝Rum又喝了葡萄酒罢。她回屋休息。
源和浩想到海滩走走,我作陪伴。一踏上海滩源立马就被一群海钓的人钩走了心。海滩有一架外伸桥。桥身长约欲五十米。曲曲弯弯延伸到海中。桥上,每隔五六米有一座遮阳草棚。爱钓鱼的朋友站在桥上,不用出海就能享受海钓的乐趣。一座座小草棚成为爱好海钓的人情有独钟的去所。
Jack, 一个来自多伦多的英格兰老头,将鱼杆借给了源。源可来劲了。没想到在古巴还能过一把钓鱼瘾。鱼饵是Jack化几块钱从自助餐厅的服务员手里买的鲜虾。海里的鱼真多。鱼杆轻轻甩下水,不到一分钟,一条Sea Bass就钓了上来。鱼不大,约尺把长。放鱼归海。源又钓上来一条Tuna. 还钓了一条不知名的红嘴鱼。
Jack告诉我们,昨天他钓了一条很大的鱼,请自助餐厅服务员帮着煮了。古巴的服务员随和好客。请他们帮忙做事,只要合章程,没有不干的。给一二元小费,他们会非常知足和感激。
风实在太大,尤其在桥上。上午外出和游泳都没有擦防晒霜。风刮在脸上有点疼。约四点钟,我先回房间看电视。
古巴能收看三个中国电视台。CCTV四此时正转播李玲玉演出实况。
离开海滩,源和浩又开战了。战场挪到大堂旁的休息处。6点钟,把他们俩从棋桌上拉回房。梳洗打扮一番,漂漂亮亮去意大利餐厅晚餐。
意大利餐厅根据菜谱自己点菜。一旁乐队伴奏。还可以自己点歌。浩寻开心点一首东方音乐,乐队不会。结果演奏了一首抒情曲。气氛轻松浪漫,只是等饭菜的时间太长,蔬菜水果三二片,吃得不过瘾。餐厅出来又到自助餐厅加加油。每人来一大盘蔬菜水果。他们三人决定,周二晚上不再去International餐厅用正餐。餐厅吃的是情调,但等待时间太长。
今晚没有正规歌舞表演。度假村组织大家跳zumba。源和浩没兴趣跳舞,跑去看了一会魔术。玩魔术的老头没什么吸引人的新花样。

四人决定回房打扑克。输输赢赢,吵吵闹闹,一直玩到半夜12点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