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实文学】尤西,你好吗?(5)

(2018-04-10 11:01:11) 下一个

【纪实文学】尤西,你好吗?(5)

 

鱼儿们在水槽里游着跳着,企图作最后的垂死挣扎。

对不起,可怜的鱼儿。

我来准备饭菜,你俩谁会杀鱼?尤西问。

我来吧,我知道西西干不了。

那我负责打扫房间,外加洗碗。西西自告奋勇。

我们知道西西不擅长做饭。

三人分完工,各就各位分别忙活起来。

你辛苦了。我害怕活生生的鱼眼看着我。尤西投来一屡抱歉的目光。

鱼们不甘心任人宰割,野生的鱼性情尤其倔强。还没把鱼处理完,我的大拇指被一条猫鱼背上的硬刺割破了。

不想被他们俩看见,我连忙用自来水冲了冲手上的血。

尤西还是发现了。

扎破了?赶快消毒 尤西赶紧捧出他的急救箱。 

痛吗?他轻轻地为我涂双氧水。

没关系的, 不痛。看他一脸紧张,我故作轻松地笑。

这么深的口子,还说不痛。他托着我的手,仔细地为我抹上消炎药,轻轻地为我裹纱布。

痛,你就说。别忍着。温暖的声音特别感动人。

尤西为我包扎时小心翼翼的动作和那份心痛的神情,触动了我的敏感神经。真没那么痛。但不听话的眼泪却悄悄地落下来。

我想起深爱我的外婆,那份埋在心里伴我一生的爱。爱是什么?钻心透骨的怜爱和心疼!

尤西默默地递上了纸巾。

哇,好香唉!西西说。

空气里弥漫着鱼汤的香味。

青子要是在这就太好了。没心没肺的西西啊。

提起青子,尤西的脸上略过一丝灰色。

上月,青子母亲突犯心脏病。她匆匆赶回日本,管了母亲就顾不上老公了。

青子的母亲好些了吗?我关切地问。

还是不行。青子本来计划下月回来。票都给她订好了,又改期了。说到青子,尤西显得很无奈。

青子一定很挂念你。不知说什么能安慰他。

,至少还要等一二个月。尤西很想念她。

的确,小夫妻恩恩爱爱温馨快乐,突然走了一个,留下的就像只孤零零的小鸟,守着空荡荡的窝。格外冷清寂寞。

孤独像传染病,一时我们都默默无言。

那一刻,难奈的思乡情,思念亲人之苦,像不可阻挡的洪水,撞击着我们的心灵,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闷。

不是还有姐姐们陪你吗?西西懊悔自己挑起一个不该碰的话题。来,干杯。

西西很能喝。喝酒的气势像汉子般豪爽。

两人一杯接一杯。话不多,酒倒是喝得不少。

尤西,唱个歌。西西已有几分醉。

唱什么?尤西大概也有点醉意。

唱我们听得懂的。我跟着凑热闹。

尤西想想,站了起来。

他唱的是日语歌,但曲调听上去很熟。

听出来了,是《樱花歌》!一首描写春天美景的日本传统民谣。

樱花啊,樱花啊, 

阳春三月晴空下, 

一望无际是樱花。 

如霞似云花烂漫, 

芳香飘荡美如画。

快来呀,快来呀, 

一同去赏花。 

樱花啊!樱花啊! 

暮春时节天将晓, 

霞光照眼花英笑, 

万里长空白云起, 

美丽芬芳任风飘。 

去看花!去看花! 

看花要趁早。

第一次听尤西唱歌。嗓音如此浑厚动人。如果他去做流行歌歌手,没准真能唱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因了几分醉意,声音听上去深沉悲凉。唱着唱着,他的眼里有了泪。

去看花! 看花要趁早。歌声勾起他的回忆和思念,他的梦,他的恋人。

青子快快回来吧!

担心他们喝醉,明天还要上课呢。

该散了,我们走吧。我建议。

记住要天天换药,否则会感染。他把药膏塞我手里。

以为他醉了,没想到还记挂我的手。青子是有福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