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4)情感的阴霾

(2017-12-26 07:04:51)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4)情感的阴霾

快乐玉子


南西出走归来后,添了一些怪癖。只要麦克与索菲一起,她就不再打骂麦克赶麦克走了。她现在盼望的,就是让索菲陪她来麦克家。谁也不知道南西内心怎么想的。也许她认定只要让索菲和麦克天天在一起,麦克就会忘记杰米,杰米也就再也没有机会回来。
南西的变化苦了索菲和杰米。南西每天精神抖擞地做了一大堆缺盐少糖的饭菜。索菲下班一踏进门,就拉着索菲带她去麦克家。每次去之前,索菲不得不先通知麦克,让杰米回避,弄得杰米无法与麦克共进晚餐,而麦克和索菲只能哭笑不得地忍受南西难吃的饭菜。
南西倒是非常享受他们三个人的晚餐。吃罢饭,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索菲与麦克说话。每逢索菲与麦克聊得高兴时,她便在一旁默默地笑。可能在她的潜意识里,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这才是她期望的生活。
自从索菲的那位汶申被麦克否定后,索菲陆陆续续又见了几个。不是彼此不满意,就是麦克看不上。南西的病,闹得她也没多少时间谈情说爱。
“妈病成这样,今年万圣节的假面舞会就算了吧?”索菲征求麦克的意见。
“那怎么行,一定得办。”麦克毫不犹豫地说,他知道索菲喜欢热闹。
索菲想了想悄声说,“杰米会不会介意?”
“没事,我来和他说。”麦克肯定说。
索菲还是不放心,“妈要是撞见杰米怎么办?我可不放心让妈一个人在家。”
“妈睡得早,碰不到杰米。杰米这阵子忙着赶项目,每天都很晚回来。”
办晚会的事就这么定下来。这次索菲帮麦克一起操办。两人忙得不亦乐乎。南西高兴得了不得。索菲一下班就催着上麦克那里。南西越来越像个任性的小孩子。
万圣节那天安琪接了苗子后,刚上高速公路就遇到车祸堵车。
苗子望了望窗外的拥挤车流,“这么堵法,肯定要迟到了。”
安琪说,“是的,你给索菲打个电话吧。” 
没想到会堵这么久,到麦克家时已经快九点了。
门口,索菲正在和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说话。 
“怎么还不进去?南西已经睡了。”
“我抽支烟,等一会儿进去。”
“天气冷,别着凉了,进去吧。”
“好的。你先进去。”
待苗子走近那个男人,惊喜地叫起来,“杰米,是你啊。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
杰米遇见苗子有些吃惊,“你是来参加聚会?”
“是啊,我们和索菲是好朋友。你好吗?”
“还好,下个月我要去你们培训中心。是你上课吗?”
“如果不是我上课,就是她。”苗子把安琪介绍给杰米。
“快进去吧,索菲等你们呢!”杰米说。
苗子和安琪进了屋。安琪悄悄说,“你信不信,杰米就是麦克的那一位。”
苗子将信将疑,“不会吧,同名的人多得是。杰米幽默随和,不像同性恋。”
“同性恋也没有写在脸上,是不是一会儿就知道了。”安琪似乎胸有成竹。
杰米的名字在索菲那里听了不少回了,苗子想象力再丰富,也没有把他和自己的这个好学生联系在一起。
两人进了屋。晚会的气氛看上去没有往年热闹。孩子们纷纷上了大学,去了其它城市,来的大多数是空巢的亲戚朋友。
索菲正与朋友们说话,麦克走过来与她们打招呼,“外面冷吧?”
她们边喝着麦克端来的点心和红酒边聊天,“有点,南西最近好吗?”
“还行,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谢谢那天你们帮忙”
“你还没有给我们介绍过你的那一位呢?”安琪说,她迫不及待地想证明她的眼力。
“索菲说,杰米到了,在门外抽烟呢。”
安琪意味深长地看了苗子一眼。
苗子不置可否地摇摇头。
喝了酒,吃了点心。又跳了一会儿舞。
苗子在人群中寻找杰米。“怎么还没见他进来?”
索菲麦克忙着招待朋友们,苗子披上大衣溜了出去。杰米在外面呆得时间不短了。
一截截烟蒂歪歪倒倒地跌落在花坛旁的烟灰缸里。南瓜灯微软的烛光在萧瑟的深秋凉风里飘摇,昏暗的光淹没了杰米的身影。屋里传来热烈温暖的歌声舞乐,残叶中依墙而立的杰米显得格外清冷孤寒。
“进去吧,外面冷。”苗子的口气流露出真诚的关心。
“你说我能进去吗?”杰米猜出苗子已经知道他的身份,也就不瞒她了。
苗子该怎么说,是他的到来打乱了索菲的生活。如果他不出现,索菲还是那个满脸泛着幸福之光的女人。“进去吧,这里也是你的家。”苗子奇怪自己居然会这么说。
“谢谢你。”杰米的喉咙哽噎了。
“我走了,请你为我转告他们。谢谢你!”杰米扔掉了指中的烟蒂,从口袋里掏出汽车钥匙。
孤独的身影钻进了汽车。苗子听到车发动的隆隆声响。
不能让他就这么走了?如此离去对他们三个人都是伤害。苗子摇着手快步跑过去。
杰米打开车门,“有什么事吗?”
“你怎么能不辞而别呢?”
“你觉得我还有什么可说的?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有,为了你爱的人,也为了自己那颗放不下的心。”
“不想为难他啊,我的心早已千疮百孔。”杰米感觉鼻子发酸。素来自信坚强的大男人,竟然在这个瘦小的女子面前产生了想大哭一场的冲动。他的手紧紧地握成拳头放在嘴边,好像他是在用那个拳头挡住心中的泪。
苗子不知道如何安慰眼前这个伤心的男人。为他遗憾抱屈啊!怎么就偏偏是个同性恋?如此帅气成功的男人,若不是迷恋麦克,多少女人会爱上他?她想起课堂上同学们对他的欣赏敬佩,他为人的仗义执言,他对她的热心相助。真希望自己能为他分担一点痛苦。
“我比你年龄大,如果你不介意,当我是姐姐吧。想哭就哭,想说什么就对我说说,好吗?”
苗子把餐巾纸盒递了给他。
杰米伸手接了,抓起一把纸,蒙住了脸。无声地抽泣起来。在冷风中冻了一晚上的委屈找到了发泄口。
看到杰米如此伤心,苗子的心也跟着痛。曾经那么讨厌索菲口里的杰米,那个打扰索菲生活的人。可站在泪流满面的杰米身旁,所有的怨恨责怪顿时云消雾散,同情和感伤占据了她整个的心。是何等深刻地感情?让这个人承受这么久这么多的感情折磨和苦难!
“有什么苦说出来吧,好吗?总憋在心里会生病的。”苗子的口吻实足一个温柔体贴的大姐。
 苗子了解杰米,又是与杰米的感情生活没有直接关系的好朋友。这番不近不远的人际距离,十分适合吐露心曲。
杰米平息了自己的情绪。“我能说什么呢,是不是上帝的旨意,让我生下来就是为他活的。我们说好一生一世在一起。”
苗子问,“那你们当初为什么不坚持?”
“你无法想象当时的情景。那个同性恋被看成妖魔鬼怪的年月。好像我们就是传播爱滋病的罪魁祸首。在世人的眼里我们罪孽深重。社会根本不允许我们的存在。被社会被父母逼得走投无路。我们若坚持一意孤行,可能会造成双方家庭的灾难。我懂麦克,他那颗善良柔软的心无法承受如此重的压力。我别无选择,只能孤独地承受所有的苦难。”
“分别这么多年,除了麦克,你就没看上过任何人?”苗子不解。
“没有。”他摇了摇头。
“你这么优秀,若能睁开眼看看周围的人,一定有许多人喜欢你。”
“我知道,我也试图去尝试,但做不到。心被他装满了。别人进不去。你是不是觉得我们这些人执着的有些变态?”
“没有啊,只是觉得遗憾和心疼。”
他感动地看了看她,深情地说,“不知怎么感激你的理解。”
“那你现在为什么要走?”
“你认为我呆在这里合适吗?我不可以与南西对抗,她是麦克的妈妈,是病人。我也不愿像个小偷一样鬼鬼祟祟地与麦克在一起。如果愿意偷偷摸摸地呆在一起,当年我们就不会分开。我相信阴霾中的爱情不久长,唯有正大光明自由自在的情感才能天长地久。”
“你打算离开他?”
“离开他?!不会。我想一个人静下心来想想,究竟我们该怎么走下去。”杰米渐渐地恢复了他的智慧和冷静。“麦克说他要和我结婚,可是我们无法在一起生活。他母亲怎么办?索菲怎么办?我知道他的心属于我,可他的人无法完全属于我,实际上,他的心已经被拉扯的四分五裂。我的心也被搓揉的敏感脆弱。不能再这么熬下去了。”
“我也觉得你们不可能放下彼此。”杰米一番解释,苗子心释然。我是怎么了,居然鼓励杰米和麦克在一起?苗子自嘲地笑了,“无论你怎么想,也不该不告而别。进去说个再见吧,他们等着你。”
杰米无语。他犹豫了一下,怕自己进了门就再也没有勇气离开。
“去吧,生活在误会中,对彼此都是折磨。” 苗子轻柔地说,“今后无论你怎么做,我都理解。”
“好吧。”杰米被苗子说动了,一起走进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