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1)呼唤新生活

(2017-12-21 07:39:49)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1)呼唤新生活

快乐玉子


 “嘿,你也回来了?”苗子到办公室报销出差路费,迎面撞见安琪。“你不是在温哥华上课吗?”
“课取消了,我提前回来。”安琪笑眯眯地说,“索菲有新男朋友啦。”
“是那个做生意的意大利人?”
“那一个已经成了过去时。现在的这位是德国人,大五岁,做医院管理。”
“索菲这家伙还真是雷厉风行,男朋友一个接一个换得像走马灯。”
“是谁在背后说我坏话?”苗子话音刚落,索菲突然出现站在她俩背后,
苗子笑了,“你想吓死我啊,我们正夸你有魅力有男人缘呢。”
安琪不解地问索菲,“不是说你这星期去卡加利上课吗?怎么跑办公室来了?”
索菲两手一摊,“没办法,我和詹姆斯换了课。南西病了。”
“危险吗?”苗子关心地问。
“倒没有什么危险。可能是抑郁症药的副作用,医生说南西大脑衰老的很快,已确诊为老年痴呆症。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在家。白天请了护工。晚上我陪着住。她和我一起时头脑还算清醒。
苗子感叹,“你永远是精神抖擞一大忙人,一头照顾老人,一边还谈情说爱。”
一说起男朋友的事,索菲兴奋起来。“你们参考参考,看看怎么样?”
索菲拿出照片,“他叫汶申,人挺绅士风度的。”
看完照片,安琪别有用心地朝苗子一笑,苗子明白她的意思,笑对索菲说,“绅士风度没有看出来,英俊帅美倒与麦克有一拼。”
安琪拿索菲开心,“你啊,就迷恋英俊潇洒的男人。”
索菲呵呵地笑,夸她男朋友貌美她当然得意,“难道你们不喜欢帅气的男人。谁不是视觉动物啊?”
“好色鬼!”苗子逗她。
“你不好色?难道想弄个丑八怪睡在身旁,晚上睁快眼,张牙舞爪的一张面孔,吓你一身汗。”
“发展够快的,上床啦?” 安琪反应够快。
索菲坦然回答,“还没有呢,刚刚从网上的虚拟世界到现实生活,一起上餐馆吃了几次饭看了几回电影。有些好感,还没真正来电哩。“
“家庭不复杂吧?”安琪理性。
“与妻子离婚了。二个儿子都有自己工作,家里就他一个人。”
“好了,不占有你的宝贵时间了,祝你尽快来电。电闪雷鸣才好。”苗子开着玩笑推她。
索菲匆匆走了。
安琪问苗子,“你感觉怎么样?我怎么觉得这个人面相不善。”
苗子笑起来,“你个巫婆嘴,为索菲说点好的吧。”她想起,以前在美国参加培训时候,安琪说会来电的二对有情人,结果都成了。安琪眼睛很毒。
“希望索菲遇上个能配得上她的好男人。”
安琪不置可否地说,“但愿吧,谁知道呢?”

“哇,煮什么好东西,这么香。”麦克进门就闻到肉香,知道杰米回来了。大声说,“我回来了。”
杰米今天回来早,烤了他俩爱吃的牛排和日本节瓜。 
“你来的正好,洗洗手准备吃饭。”杰米很小心地把热哄哄的烤盘取出烤炉。
“你今天打听了吗?”麦克问。
“先吃饭吧,我饿了。”杰米说。
麦克倒了二杯葡萄酒,一杯白葡萄酒给杰米,他爱红的。
“味道怎么样?”杰米切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
麦克吱着牙说,“咬不动啊。”
杰米奇怪地说,“不老啊,要不咱们换换。”
麦克得意地笑,“逗你玩的。”
杰米忍不住搂了搂他。
“你把油手擦我衣服上了。”麦克边说边轻轻摸了他的脸。
杰米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吃吧,你再逗我,我就把你扔到床上去。”
“不敢了,不敢了。”麦克叉起一块牛排,“我可舍不得扔下这么好吃的肉。”
二人打打闹闹,开开心心地吃着。
麦克突然说,“我让你问的事,你问了。”
杰米脸上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快,“这么急,等我们吃完饭再聊她的事,不行吗?”
麦克转头盯住他的脸,坏笑,“你吃醋了?”
杰米嘴上不承认,没好气地说,“鬼才吃醋。”
麦克感觉出杰米的不快,赶紧解释,“我只是当她亲姐姐。”
“真的?”
“当然真的。”
“那为什么要等她有归宿了,我们才能结婚?”
“我们天天在一起。她呢?寄宿在她妹妹家。我知道,她害怕一个人住。”麦克内疚地垂下眼皮,“她也催我们结婚呢,一想到她形单影只的一个人,我放心不下。”
杰米看到麦克如此纠结,心疼了。“好了好了。我愿意等。我这辈子欠你的。逃得那么远还是没办法忘了你。要不是这次回来遇见你,我不也是孤单单在思念中熬一辈子。”
麦克抱歉地搂着他的脖子,“我们一起努力好吗?希望她尽快找到好的归宿,我们都能毫无遗憾地走向新生活”
杰米叹口气,“没那么容易。”“你说的那个汶申,我打听了,这个人有家庭暴力倾向,前妻就是因为他打人,才离婚的。”
“有家庭暴力的人,绝对不行!”麦克一听此话,神经紧张起来,“明天我要叫她离开这个人。”
杰米没有作声,默默看了他一眼。
才刚过三天,苗子出差回来,安琪立刻跑来八卦。“告诉你,那人吹了。”
“谁啊?”
“索菲的汶申啊。”
“还是你有先知先觉。”
“哪里轮得到我,是麦克的功劳,他说,此人不合适。”
“麦克干嘛呀,自己有心爱的人陪着,还干涉索菲谈对象。”
“唉,他们俩的事情说不清。离了婚,比二口子还亲呢。”
“麦克真把她当亲姐姐了。”
“我想也是。”
“索菲想找个她喜欢的男朋友真的不容易,有谁能像麦克那么宠着她?”
“是啊”安琪叹口气,“我们也只能干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