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点滴 - 青城山

(2016-07-17 21:42:14) 下一个

【5月5号 - 青城山】。青城山离成都高铁虽只一小时,但青城之幽,让人再无终南捷径之想,而顿生结茅之愿。我一个广东老冒德州老农,也希望某一天能去那里的道庙蹭口饭吃。

幽谷本不在青城
偶有仙家采丹成
心法有为内外诀
剑气无声大小乘

青城山绝不是无聊的像这首诗,山前山后,有很多趣事。如此洞天福地,景色四时不同,历史如此丰厚,感受更是因人而异,所以实在是难以描述。还是记点景物外的东西吧。

先是山涧抢道,哇啦啦急流在陡峭的山路上甚是吓人,看着几个城里小哥在背着女朋友背囊鞋袜,拖着女友下山时的惶恐,我就想高声为他们唱一遍《冲动的惩罚》。爬山半晌,气喘吁吁,见个佝偻老太太在卖青瓜和灵芝,是第一次见过这样的东东,在老人家恳求之下买了个一试,哇,好甜。于是还在旁边不断为她向路人叫卖,临行又买了三个放在背囊。后来才吃 - 奶奶的,都不是新鲜的。我被老太太骗了,不小心还卷入庞氏骗局成为推手。

路上碰到一位来自青岛海洋研究所的老弟,结盟上山。一路上夸我脚力好,说据他的庐山眼力,我定是如晁盖般打熬筋骨少近女色的人。操,兄弟,你不知道海外性生活约炮有多可怕。你必须在高潮迭起时有悬崖勒马按住翻江倒海的定力,不然女友说NO时你如任性的孤军深入,你会被高院告到蛋都碎了。半山庙中有几只小狗,说对生人很凶,却不知为何温顺的在我身边转磨。唉!久旱之人,只有小狗愿意亲近啊。

从青城下得山来,日已偏西。赶到都江堰时,只有出没有入的份儿。无奈远远拍了个照,念着李冰父子的好去看看南桥。如果李冰当初起名叫李渔或是李刚还能治水吗?这混蛋的姓名星相学,就像女人一样看得着,摸不透。不是还有个叫刘汉的坏东西吗?建了栋希望小学在汶川地震中屹然不倒,他也应该领点生猪肉啊!我走近南桥,对上面题着的诗文看了一下,都是近作,写得应该比我好,不然我的怎会不在上面。当然,在下的水平,比后来在延安万花山见到一大帮领导们的手笔题辞应该还是好点的。南桥在文革中早已毁坏了,但重修的比山寨好,山寨比没有好。临走前去修了一下脚。想着这千年的修脚技术,在年轻的女孩手上翻弄,望着门外的那辆小车,在假扮古老的檐角雕楼前表现出后现代的蛮力,我睡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和第二张照片照得非常美,谢谢分享!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真没用,拍张河水的照片还是模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