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璞集

先连载陈殿兴译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两部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和《罪与罚》,然后再介绍他写的俄国作家的爱情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诗三首

(2017-07-07 17:10:06) 下一个

诗三首

陈殿兴

                       

       梦     

 

我侍立在天神的金殿上边,

还有一些幸臣鹄立在御前。

周围一片浓重的黑暗,

只有天神的目光闪闪。

 

他的目光射到谁的身上,

谁就全身金光灿灿。

他的目光一旦离开,

那人就消失在黑暗里边。

 

天神的目光扫到我的身上,

我的全身顿时也金光一片,

他的目光移向别处,

我立即就堕入黑暗!

 

    旅途偶拾

 

        早晨

 

什么都新鲜,

什么都想看,

车子向前奔,

憧憬满心田。

 

        中午

 

景色已看惯,

偶尔瞟一眼。

车子向前奔,

心盼快到站。

 

       傍晚

 

身体颇疲倦,

感觉已木然。

车子向前奔,

一切听自然。

 

 

    赠别

 

 

你我都是行星,

各按轨道运行。

相逢是因为有缘,

离别也无须叹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