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儿猫孙

(2016-09-24 10:32:52) 下一个

Ruler of the House

猫儿 Smoky, 中文名字 - 陈小一宝,小名大咪子,今年十二岁半了。他是我们住在加拿大时一个朋友送给女儿的,本意是想通过养宠物培养一下孩子的爱心,谁成想十几岁的孩子自己都玩不过来,哪有时间陪动物玩,渐渐地就成了我们夫妇的猫。当时听朋友讲,她家那时住着一个从中国来的留学生房客,小伙子很有爱心,经常从大街上捡回新出生的无家可归的小猫,然后送给周围想养猫的朋友们。我家大咪子就是其中的被捡回家的一个。他来到我家时刚刚一周,也就我一个手掌那么大。当时看到他的时候灰不溜秋的像个小猴子,感觉好丑呀,没成想越长越帅,尤其那虎头虎脑的圆圆的包子脸,人见人爱,谁都说:你家猫长得好 handsome!

2005 年举家搬迁美国,首当其冲想到的就是俺家大咪子。当时特担心动物过境手续复杂,发愁如果带他不过来可咋办呀,想想就是个东西跟了一年了都舍不得扔,更何况一个动物了。赶紧去边境问,人家说只要不是名贵猫(俺家大咪子是 Russian Blue),啥手续都不用办,直接带入境就行。谢天谢地,悬着的心落了地。就这样,大咪子和俺全家不远千里来到了美国。

十二年多的时间里,大咪子就像我家的另外一个小人,带给我们的生活有欢乐也有烦恼。

不像多数猫那样爱独处,大咪子有着狗的性格。只要我回到家里,走一步跟一步,我上楼,他上楼,我下楼,他下楼,我去厕所,他在门口等着,寸步不离。我不在家就跟老公。他不但粘人还挑人,换别人看他不吃不喝,女儿都不好使。因此,我们出门不管多晚都要往回赶。为了照顾他的情绪,出国十几年来,我和老公回国都是分开回去。

动物老了和人一样,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因为最近老吐,前段时间带他去看了医生, 做了个全面检查,还好没啥大毛病,只是有点 early sign of kidney disease, which is very common for cats. 医生开了处方药在吃,三个月后 follow up.

尽管大咪子有时“很坏很怪”,但他已成了我们家庭的一分子,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女儿告诉我她和男朋友也收养了一只猫时,我对她说,养宠物是要负责任的,不论健康疾病,你都要对他们负责到底,如果做不到这点,那现在就放弃不养,中途抛弃和送人是绝对不允许的。

1. 耍帅卖酷

2. 包子脸

3. 享受一米阳光

4. 占有。女儿把被子放地上,他马上钻进去睡了一觉,沙发枕头放倒防止他上沙发,他就睡枕头上。

5. 睡姿

6. 撒娇,吐舌卖萌

7. 酷爱咖啡和口香糖

8. 后院巡视

9. 一起看抗日谍战神剧

10. 赏秋

11. A good match

12. 猫孙 Charlie. 女儿和男朋友刚刚收养的。当我告诉我的同事时,她说,恭喜你有了一个 grand kit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负担挺重的,我家一只就跟养了个祖宗似的,想象不出你那么多得多操心。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chat'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也握一下爪哈。你观察一下你家猫吐的是不是毛,是的话,你试试控制毛球的干粮,Petsmart 有卖的,买那个 Royal Canin 牌子的,医生推荐它,我家猫也是一直在吃这个牌子的。现在我家猫吃 Renal Support 的。还有,你经常给她梳梳毛。如果不是毛的话就要去看医生了。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chat' 的评论 : 谢谢来我家玩耍! :) 我在冰岛四只猫,都是领养的; 波士顿3只,纯种的波斯和异短;国内还有3只异短。负担挺重的。 哈哈哈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follow nitayy,跟到你家,好高兴看到爱猫同道,多写写你猫儿子的故事吧,我的猫4岁,有时也吐,不知为什么。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握爪加拥抱,哈哈哈。是滴是滴,猫奴真的是一条不归路,让我们共同努力!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认识另一猫奴。握爪握爪。猫儿子 英俊,猫孙子好萌。
猫奴是一条不归路。我们要经常鼓励彼此。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认识另一猫奴。握爪握爪。猫儿子 英俊,猫孙子好萌。
猫奴是一条不归路。我们要经常鼓励彼此。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