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日本行 (完)

(2017-07-23 19:12:56) 下一个

1. 日本行第五天是自由活动,有些人去了迪斯尼,有些人去台场吃喝玩乐,我们去了东京著名的银座。

 

因为朋友的朋友家住东京,出发前朋友的丈夫,也是我的同学,非要通知他的这位朋友我们去东京的旅程,我的意思不要告诉人家,出国在外的人知道,如果不是周末的时间,咱们早九晚五的上班人员时间有多紧张。虽然这位东京友人有自己的公司,时间灵活,但时间就是金钱。接到我们要去的通知,肯定是不好意思的拒绝。我告诉同学,既然说了,就让他陪我们吃顿饭,尽一下地主之谊就得了,没想到这位朋友早上从酒店接了我们,陪吃陪喝陪逛街,一直到了后半夜。晚饭喝了酒,不得不麻烦他的日本老婆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想想一个大老爷们儿的陪我们四个女人逛了一天,最后还在后半夜搭上老婆送我们,整的我有多不好意思有多不好意思。不得不感慨一下生活在国内和国外的人的观念不同,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像这样去打扰别人的,我也不希望别人这样烦扰我,尽地主之宜吃顿饭没的说。真的不明白有些人一出门就要吃住到朋友家里的行为。

 

东京银座,纽约曼哈顿的感觉

到此一游

在银座逛了几个购物中心,东西贵的要死,啥都没买,边走边逛,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朋友和她的姐姐们一直惦记着那个日本拉面,东京友人上网搜了一下,正好就在银座区域有一家不错的拉面馆。

 

拉面馆门口

拉面馆很小很窄,只能容下六七个人的座位,要等到有空位才能落座。我们去的时候满位,只好站在角落里等了会儿。

师傅在做面汤,听日本友人说,汤是用鸡肉碎搅和到那口大锅里再加上其他的调料和蔬菜一起煮成的。

拉面上来了,味道很鲜美,一大碗,吃的好撑。

吃完拉面接着闲逛,街边摆摊卖吃的

走到了日比谷公园

走累了坐下来歇息喝茶

每个茶壶上都带个帽子,防止茶凉。日本人想的就是周到。

公园里的小吃摊

日比谷公园内的松本楼。松本楼是孙中山在准备辛亥革命时被迫流亡日本时经常光顾的地方,他的日本盟友兼结拜兄弟梅屋庄吉为了向日本各界知名人士引见孙中山,曾在孙本楼多次举行宴会。

这架钢琴是梅屋夫妇为掌上明珠购置的。宋庆龄在回国前一直住在梅屋家,那时,这架付有烛台的钢琴一直与她相依为伴。

梅屋夫妇和孙中山夫妇

从日比谷公园出来接着闲逛

街景

虽然第六天上午的安排是来皇家二重桥,但我们有大把时间没地去,就提前来到了这里,省的跟着旅行社急急忙忙的赶时间了。

一重桥

从这过去上二重桥,然后从二重桥在进入皇家大院。二重桥起着更加安全防卫的作用。

二重桥

护城河

逛完皇家二重桥差不多傍晚的时间了,乘火车去东京友人家里拜访小憩。

远处是有着二百多年历史的东京火车站

有人在拍婚纱照

东京友人特热情,在他家参观完喝完茶后,他说,你们初次访问日本,怎么着也得请你们吃一顿正宗的日本料理,于是前往料理店吃晚饭。

 

说实话,总是对吃生鱼片这些东西有一种抗拒心理,所以这是第一次尝试日本料理,吃完后感觉不错。还有,也是第一次喝日本清酒,也喜欢上了。回返时在机场免税店买了几瓶送人。晚饭还要了两种口味的啤酒,一种红薯味道的,另外忘了啥口味的了,和普通啤酒比,没喝出不同来。哈哈。

当晚的日本料理,色香味俱全,很喜欢。

吃完饭很晚了,九十点钟那样。因为喝了酒,不得不麻烦东京友人的老婆送我们回酒店,路上大概两个钟左右,等他们在饭回家得后半夜了。想想就愧疚,从早到晚一大天陪我们,太太不好意思了,同时也对这位朋友和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第五天的酒店还是第四天的同一个地方。

 

2. 日本行第六天:皇家二重桥和购物。

上午大巴拉我们去了二重桥,因为头天去过了,我们几个就慢慢悠悠的闲逛了一下周围的地方。完了去吃午饭,中饭包在行程里了,吃的中餐自助餐,几天没吃中餐了,吃啥都香。吃完午饭就又拉我们去购物了。已经花了不少钱了,不想在消费了。别人购物,我在外边观风景。

 

日本之旅人品大爆发,每天都是艳阳高照,连"害羞"的富士山都露出了真面目。剩下最后半日乌云笼罩,雷雨交加。but, who cares,因为已经坐进了返回名古屋酒店的大巴上,明日回返,日本之旅即将完美结束。

购物结束返回名古屋的第一天入住的酒店。

 

3. 日本游第七天:东京到北京,本期日本旅行结束。在机场买了清酒送人,还买了女儿要的日本风味的 KitKat, 买的是樱抹茶和苹果味道的,顺便给公司的同事们也买了一盒,都说挺好吃的,我只尝了一小块,还可以。我也吃不出来好赖来,因为我不爱吃那玩意,无论是从健康还是自律方面考虑。

七天的日本旅行结束了。虽然急匆匆,感觉一半的时间都在购物,但起码对日本有了一个初步了解,而且完全改变了以前对日本的印象,也可以说是想象。我想我是喜欢上了这个国家,我还会再去的,下次去的话肯定是自游行,深度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国冰雪' 的评论 : 跟旅行社的好处就是不用做功课,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景点急匆匆,购物多。好在我跟的这个不强迫购物,导游也很好,就是购物地方耽误时间。不过第一次去日本这种地方跟团可以,省事。要不还得坐火车地铁的,也不省钱,自驾吧,不习惯右手边方向盘。
北国冰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跟旅行团,看了你的经历,好像也很好呢。下次考虑也跟旅行团,轻松。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这个旅行社的好处就是不强迫购物,我本打算不花一分钱的,但没有控制住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想再到日本玩玩。 谢谢你的信息, 会把这一系列都看看。但是我不想购物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