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个 trail running race

(2017-06-26 20:31:53) 下一个

因为这双鞋,今年夏天一口气注册了三个 trail running races.

 

话说 REI Annual sales 的时候去店里闲逛,第一眼就瞄上了这双鞋。穿上试了试,大小和舒适程度都特好,最主要的是喜欢这个颜色,不但可以和我的好多户外运动服装搭配,还非常地stylish. 试后得知是防水的 trail running shoes. 想想自己几乎不跑 trail, 而且家里鞋子已经泛滥成灾了,算了,不买。但草是种下了,心里老是惦记着。终于没能忍住,在年度 sales 的最后一天去店里拔了草,还自我安慰,先买回家,实在派不上用场再去退货,反正它家穿与不穿都是一年的退货期。正在这个负罪感的档口,同事问我注册了今年的 trail running race 没有,去年他就问过我,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也提醒过我,早注册有优惠,去年因为徒步大峡谷和别的事情,没跑成。今年的正犹豫,正好他又问起这件事,我说,好呀,我正在给自己找一个理由来留下这双鞋呢。马上注册,不仅一个,而且三个。这可好,130 多刀的鞋钱没退回来,又搭进去$117.25 注册费。哎,罪过呀罪过,哈哈!

 

这三个 races 叫做 Blue Crab Bolt Trail Running Series, 分别在六,七,八月份的马里兰的 Montgomery County 的三个公园里的 hiking trails 跑。今年是第八界。每个 race 5k 10k。我报的都是5公里的,因为是第一次 trail run, 想先看看情况再说,喜欢的话明年再跑10公里的。

 

这次的 T-shirt, 上面有三个 race 的时间和地点。主办方够抠门儿的,三个 race 就一个 shirt.

Race #1 6/24,地点是马里兰的 Seneca Creek State Park. 5k course 是沿着整个Lake Shore Trail 跑的。这条小道有的地方很窄,只能容一个人过去。小道沿着湖边,有上坡也有下坡,手机显示288 ft elevation, 很漂亮也有些挑战性,很fun

 

5k course map. 我跑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忘了turn on 手表了。所以这个地图的起点和终点没有衔接上,实际距离5.2k.

 

Clopper Lake. 5k 的 course 就是围着这个湖跑的

Lakeside field - 起点和终点都在这里。比赛八点开始,要提前到这里领 shirt and bib#. 跑之前有人在湖边溜溜,也有人在热身。

等待起跑

开跑

 

 

跑回起点,也是终点

同事向终点冲刺。因为他注册早有优惠,某天午饭时间问他注册费多少钱,他说他只花了五十多,因为他去年在他的年龄组得了名次,所以有 credit. 前台接待女同事开玩笑说,是不是像你以前说的有个比赛,在你的年龄组就两个人,不管如何或者第一或者第二,所有人都笑的前仰后合。(和我们一起跑的他那两个朋友也说这是为啥他每年积极报名这个系列的原因)。他说:有过,但不是这个,这就是我为啥喜欢一些 race 的原因,不止注册费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有成就感。哈哈。笑死人。

比赛结束,有专门的按摩师按摩,当然也少不了赛后的吃吃喝喝,而且每次吃回来的热量远远大于跑走的热量

一如既往的铁杆跑友们。哈哈,请忽略那个大白肚皮,他可是我们几个里跑的最快的,他说到目前为止他还从来没有跑过马拉松,为的只是在他 turn 六十岁的时候去跑波士顿马拉松。其实那两个的肚子也不小,我就纳了闷了,他们几个每周日都在同事女朋友的哥哥家一起 workout 一次,先举重,然后再去跑家门口的州立公园的 trail,可肚子还是不见小。看起来不服老不行呀!他们邀请我加入他们的队伍,和几个老汉们一起举铁,我看就算了,跑 trail 吗,到是可以考虑一下。

说起来这次跑的成绩一点都不理想,究其原因,第一,星期五开始感觉有些感冒,嗓子疼,浑身痛。第二,徒步完大峡谷后落下个毛病,只要下坡多了或者幅度大了,右膝盖开始疼痛打不了弯。这次跑了一半的路程毛病又犯了,不得不连走带跑的。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最近有些胡吃海喝,体重增加了两三磅。每次跟同事说起这事,他们都会故作认真地取笑我说: 是的,你好像胖了那么多,然后又说:哪里你的两三磅肉呀?我们咋找不着呀?自己的肉自己知道呀。从这周开始,我要严格自律,一定把那几磅肉甩掉。饮食 back to normal. 尤其要 Cut back carbs 的摄入,我要戒馒头,戒包子,戒大饼,还要戒烧饼,更主要的是要戒啤酒,马上就要看见啤酒肚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哈哈。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瑜伽练的好厉害,我要加紧练,争取达到你那水平。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肉知道。 真切幽默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how厉害, 佩服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他大叔!哈哈!去你家喵了一下,看来你是个跑将,也是个户外活动爱好者。向你学习,希望有机会去爬你刚爬过的那个 Mt. Wittenberg. 我特喜欢爬山。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越野跑,写的小有趣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