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六十七章 纽约3

(2017-04-05 08:22:36) 下一个

 

果真,10几条短信,3个未接来电。她赶紧拨回去,对方关机。她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她为了赶制报告已经整整三天没有合眼了,想必是太过专心了,完全忘记了和何致远每天都要联系的承诺,手机没电了都没有察觉。

致远会不会生气了?施婷婷隐约有些担心。她赶紧打开那10几条短信。

“婷婷,吃饭了吗?”

“婷婷,别忘记多喝水。”

“婷儿,该睡觉了。工作再忙都要保证睡眠。注意身体。”

“婷婷,你在吗?”

“婷婷,早安。”

“今天国内第二波夏令营的学生就到了,我可能会比较忙,如果没及时回你信息,你不要急。想你。”

“婷儿?”

“出什么事儿了吗?”

“婷婷,看到时给我回电。”

施婷婷越往下翻,心中愧疚感就越重。看到最后时,她愣住了。

“婷儿,我在机场,一会儿坐飞机飞往纽约。”

“婷儿,我到纽约了。在去往downtown的出租车上。手机就快没电了。如果联系不到,我们就在你公司楼下见面。我等你。”

施婷婷赶忙看信息发送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四十,再看自己的手表,已然已经快五点了。她来不及多想,提了挎包便冲了出去。

“今天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施婷婷也按时下班了。”几个女生诧异地看着已经跑远的施婷婷的背影,耸耸肩,自觉没趣,便作鸟兽状散了。

施婷婷冲出电梯便向门口跑。金融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她左右环顾想看清楚过往人群的脸,可还没来得及看他们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施婷婷焦急万分,眼泪急的直在眼眶里打转,正在举足无措之时,后面却突然有一双手紧紧地抱住了她。

她转头,是何致远。

“婷婷,还好你没事。”

太久没听到何致远的声音了,如今听他如此柔情似水地唤着她的名字,施婷婷觉得放佛在做梦一样。

“致远,对不起,我。。我加班加糊涂了。。”

何致远把施婷婷抱得更紧了一些,轻轻按住了她的嘴唇。“什么都不用说,只要你没事就好。”

俩人久别再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四目相对,含情脉脉,一切便尽在不言中了。

施婷婷本想带着何致远去旁边一个不错的日料吃点东西,何致远却说随便买点带回去就好,他只想安安静静地看着她,和她说说话。施婷婷便依了他,带了些寿司和清酒,俩人便手牵着手步行走回了施婷婷租住的公寓。

一杯清酒下肚,舌头尖还留着清爽而醇香的果味,喉咙却像烧起来了一样,胃里也暖活活的。爱情大抵也是如此吧,先而青涩朦胧,再又热烈似火,终归温暖平淡。

何致远和施婷婷俩人相拥倚在自家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便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了。

“婷婷,你不知道这几天我有多担心。”

“对不起。。致远。。你不知道,我们组组长要求极为严格,我的报告被打回来至少重新写了五六遍,我连改了3个通宵,组长还是不满意。还好有。。。”

施婷婷刚想说还好有Martin的帮助,可匆忙打住了。她知道何致远向来对Martin心有芥蒂,她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也答应他绝不会再和Martin有联系了。现如今她不但和Martin有了联系,更是通宵达旦一起在咖啡馆待了一个晚上。虽然说他们之间绝对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可她还是不想让何致远多想。

“还好什么?”何致远有点疑惑地看着她。

“还好公司里有以前学校的一个校友师兄,他在组里做了三年。便指导了我一下,我才做出了让经理满意的报告。”

何致远轻轻抚了抚施婷婷的头发,“别人看你一副文文弱弱的样子,可我知道你一向是外柔内刚,最倔强了。什么事情不做到最好,不做到别人满意,你就不会罢休。”何致远犹豫了一下,又说:“婷儿,我有时候真的希望你像菲菲那样,整天没心没肺的,也不会讨好别人,也不会为了他人委屈了自己。你看你,这才多长时间不见,怎么又瘦了。”何致远心疼地攥着施婷婷的胳膊,本来就没什么肉,如今更是只剩下皮包骨了。

“老教授卖了那么大一个人情把我推荐过来的,我可不能丢了他老人家的脸。虽说经理是严苛了一些,也确实有一段时间把我虐得快要崩溃了,可是‘严师出高徒’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婷婷,你这么拼命,我真的怕你把身体累坏了。”

“致远,你不懂。我来美国,愿望就是能够像表姐一样,早早凭借自己的能力在社会立足,能够养活自己。”

“其实不拼命,不自己养活自己也可以的。婷儿,我可以养活你,你只要嫁给我。”

施婷婷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羞极了,她转过头看着何致远,发现他一脸严肃地也在看着她,并不像看玩笑的样子,脸上一红,便一直红透到了耳朵根上。低下头,刚想起身,却被何致远揽了回来紧紧抱在怀里。何致远毫不犹豫吻了上去,封住了施婷婷刚想要说什么的嘴,唇齿相交,口里还留有些许清酒的余香。

何致远把施婷婷身子一扳,她便整个人斜躺在了沙发上。何致远兴许是长途跋涉也累了,此时身子特别沉,她被压在下面只觉得胸口沉闷,心跳又过快,整个人便觉得要喘不过气了。刚想用手把何致远推开一些,对方却又把她搂得更紧了一些。

“致远。。我。。我。。”施婷婷只觉得何致远将她紧紧抱在怀里,似乎要把自己揉进他的身体一般,便觉得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何致远看施婷婷满脸通红,气也喘得粗了一些。便从沙发上起身,施婷婷刚也想要起身,却被何致远拦腰抱了起来。一个转身的功夫,她就被挪到了床上。唇又被封住,何致远的手在施婷婷的脸庞似有似无的摩擦,弄得她麻麻痒痒的。她便也不再做反抗,两只胳膊环住何致远的脖子,两个人便又交织在了一起。

俩人太久未见,干柴烈火,再加上方才那一番情话,自然是要深情缠绵许久。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何致远只觉得口里麻麻涩涩的,身上燥热得很,体内也放佛有千万只蚂蚁在爬一样,痒得难受,手便有些不受控制了。

“婷儿,我忍不住了。”

施婷婷感受到了他身体的躁动,也似乎感觉到他身体的某些变化,她便用尽全力推开了何致远。她是保守人家教出来的女孩儿,虽也想初尝云雨情,却对爱情有着非常执着的纯洁信仰。

“致远。。不行。。”

何致远只看着她,并不懊恼,只是有点遗憾。

“致远,再等几个月,等我毕业了,我便嫁给你。到时候便随了你的愿。”施婷婷脸又红了,嘴角却是浅浅的笑容。

何致远认真地看着施婷婷含情脉脉的眉宇,点了点头。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便是他遇到了她,为了最心爱的人,他等多久都愿意。

“快睡吧,我抱着你。”

施婷婷耷拉着眼睛,点点头,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了。三天未合眼了,施婷婷那天晚上依偎在何致远的臂膀上,睡得特别安稳。

早上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施婷婷吓了一大跳。“噌”地一下坐了起来,四下无人,她唤了几声何致远的名字,却无人答应。

她看看表,早上6点半。旁边的小桌子上放了一张纸条:

“婷,

公司和系里今天有个重要的活动,我必须一早就赶回去。我看你睡得很香,不想叫醒你。你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

别忘记昨晚的承诺,再等几个月,你就嫁给我。

你的,

远”

施婷婷脸上又红了,她把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又仔仔细细地叠好,放在了钱包里。起身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脸上的笑容灿烂明媚。

人逢喜事精神爽,施婷婷梳洗打扮完毕,一路颠儿着走在大街上,笑得合不拢嘴。刚到公司楼下,想要进门,却呆住了。

Martin坐在门前的石阶上,也不知道等了她多久。

她突然想起来约好了昨天晚上还在那个咖啡馆里,要请Martin吃饭以表谢意的,可见到何致远,她早把这事儿忘到了九霄云外了,顿时觉得心里亏欠。

“Martin,对不起。。。我昨晚。。”

“没关系。今天再请,一样的。”Martin昨晚亲眼看到了施婷婷和何致远在公司门外甜蜜相拥,心里虽不是滋味,却不想放弃。

“今天。。可能也不行。。”

“今天太忙了?那明天呢?”

“也不行。。”

“那周末呢?”Martin不放弃。

是时候说说清楚了,施婷婷想,这样下去对Martin不公平。

“Martin,对不起。我以后可能不能再和你见面了。”

 沉默很久,Martin本不想问,他怕听到那个答案,可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为什么?”

“Martin,我订婚了。”

Martin苦涩地摇摇头,“你骗人,你手上没有戒指。”

“戒指并不重要,我的心早就是那个人的了。非他莫属。”

Martin面色有些发青,却还是保持从容,“只是订婚,我还有希望。。”

“Martin,放弃吧。。”

“NO!I WILL NEVER GIVE UP. NOT ON YOU!”

Martin不等施婷婷回答,扭头便走。

世间爱情,最为美好,却也最伤人。施婷婷轻叹一声,走进了公司大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