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八十八章 【大结局4】命运的齿轮

(2017-04-16 15:02:36) 下一个

 

命运似乎总是特别会捉弄人。当何致远坐着下午三点的一班飞机飞往美国纽约的时候,施婷婷到达北京的飞机也着陆了。

太久没有回来了,一下子似乎都不太适应国内的人山人海了。

施婷婷拿出来安凌菲写给她的地址,打了出租车,直奔远方集团大厦。北京的天空今天格外的蓝,连一朵云彩都没有,施婷婷靠在出租车窗上,沐浴着阳光,看外面的川流不息。

致远,你自己在这里,过得可还好?

到达远方集团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小赵小李正懒洋洋地坐在前台,准备一过五点就下班。施婷婷进到大厅里,不觉楞了一下,大厅侧面休息区域里,一个挺显眼的位置,摆着一大株山茶花盆景,洁白无瑕的花瓣,沁人的香气。

施婷婷走了过去,看着愣了神,不觉中就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那一株山茶花。

前台的小李冲小赵使了个颜色:“这女的是干什么来的?那可是咱们何总最喜欢的花了,可别让她弄坏了。”

小赵清了清嗓子,大声冲着施婷婷喊:“小姐,不好意思。请问你找哪位?”

施婷婷缓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收回了手。

“我。。我找何致远。”

小李又不高兴地拽了拽小赵的衣角,小声嘟囔了一声:“这女的什么人啊?怎么直接叫何总的名字啊。”

小赵好歹挤出来一个笑容:“不好意思啊,这位小姐,何总早就下班了。您明天早晨再来吧。”

施婷婷愣了会神,哦,原来已经下班了。她抿了抿嘴角,似乎想了很久才问: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知道何致远住在哪里吗?或者告诉我住在哪个区域也可以。”

本来想着可以早下班,早就收拾好东西要赶着去和小男朋友吃麻辣香锅的小李已经有点不耐烦了,这会儿又听这个不知道从哪跑来的女孩儿打听何总的住处,更是压不住火了:“这位小姐,麻烦你看看清楚,我们两个是前台的,又不是HR,我们怎么可能知道何总的住处啊。就算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小李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小赵倒是还陪着笑,拉一拉李依依的手小声说:“依依,注意职业素养,注意职业素养。”又转头和施婷婷和颜悦色地说:“这位小姐,我们真的是不知道。您还是请回,明天再来吧。”

施婷婷走出远方集团大厦,望着还没落山远方的太阳,心里一片茫然。这偌大的北京城,她还能去哪里找他呢?

转天早晨,还不到8点钟,李依依登着新买的高跟鞋神气地往公司大楼走。宝蓝色高跟鞋是昨天晚上死磨硬泡让她的小男友给她买的,今天她便喜滋滋地穿了起来,配上一条修身阔腿的黑色西裤,白色蕾丝衬衫,胸口前还有一个别致的蝴蝶结设计,走在街上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这让她的心情特别好。

刚要走进大厦,却看见不远处一个角落蜷坐着一个瘦瘦小小的人,心里突然吓了一跳,心想说这街上的乞丐什么时候跑到他们公司大楼旁边睡觉了。撇了撇嘴,也没多想就走了进去。

过了一会儿,她看见外面角落里那个人慢慢站了起来,才认出来是昨天快下班时候来找何总的那个姑娘,心里满是嫌弃。

施婷婷一个晚上都守在远方集团大厦的门口,她不知道能去哪里找何致远,所以也只能在他上班的地方守候。

虽然六月份北京的天气一点儿也不冷,可是昨天刮大风,她被吹得冻得够呛,此时嗓子也有点沙哑。

“你好,可以帮我找何致远吗?”

“有预约吗?”李依依看都不看施婷婷,冷冷地说。

“。。。没有。。”

李依依心里“哼”了一声,心想果然是不知道哪里来的野丫头,想要钓我们的黄金单身汉,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那不好意思,没有预约不能帮您通报。”

“。。。可不可以帮我问一下,他听到我的名字,自然会与我见面的。”

李依依又是一个巨大的白眼,心里想着做你的春秋大梦吧,可嘴上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说:“好,那您先去那边的沙发上坐会儿,我问问上面。哦对了,请您就不要碰那一株花了,我们何总平时最喜欢看这盆花了,弄坏了我们可没法交代。”

施婷婷又愣住了,轻轻点点头,走到那株山茶花前面选了一个靠近的座位坐下来,看看那洁白无瑕、含苞待放的白色山茶,心里又一阵酸楚,眼帘里又湿了。

施婷婷坐在那里,李依依便眼不见为净忘了这回儿事,等小赵发现施婷婷一直坐在那里好久没动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了。

“依依,怎么又是那个女的啊?她怎么坐在那里不走了?要不要叫保安?”

小李冲小赵眨了眨眼睛:“看来是真傻啊。她早晨让我帮她给何总通报一声,我假装答应她让她在那里等,怎么到这会儿了她还在啊?”

小赵有点着急了:“小李,你这样被咱们经理发现了她一定会说我们工作不认真,怠慢了公司的客人的。经理说过的,前台是反映一个公司素质的基本,我们要保持好工作的素养,善待每一个人。”

说着小赵拿起了电话,打给了何致远的秘书:“喂,张秘书吗?大厅里来了一个人找何总。。。没有预约。。。哦好的,谢谢张秘书。”

“张秘书怎么说?”小李好奇地趴过去问。

“张秘书说何总出差了,还没回来。说已经预约好的会议全部都推掉了,就更轮不上没有预约的了。”

“你看看!我就说嘛!”小李一副得意的样子。

“我去告诉那个姑娘吧。”

小赵刚要走过去,李依依却拉住了她,眨了眨眼:“不着急,让她再多等等。”

小赵拿她没办法,摇了摇头自顾自地做经理交代的工作去了。

施婷婷坐在沙发上愣神,一缕阳光射进来,打在那株山茶花上,她便看痴了。不知不觉之中,居然就那么坐着睡着了。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她缓缓地起身,发现脚麻了。

一瘸一拐走到前台:“麻烦问一下,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致远?”

小李正在手机上刷朋友圈,都快忘了有施婷婷那么个人了:“何总忙。抽不开时间。”小李打发道。

施婷婷脸色有些发白,两天没吃东西了,再加上昨天夜里的在冷风里蹲了一夜,此时身体也吃不太消。

致远,你是生我气了吗?是真的忙,还是不愿见我?施婷婷不再多说,摇摇晃晃地走出了远方大厦。

小赵下午突然有点拉肚子,经理让她早早地就回去了。李依依看了看表,快五点了,今天似乎不是很忙,经理也去谈业务了估计不会回来了。她便拿了包打算开溜。走到门口的时候,却看见施婷婷还一个人守在门口的角落里,蹲在那里小小的一只。

她顿时有点气不打一处来:“哎,我说你这个人。是癞皮狗吗?你蹲在这里不走,多毁坏我们公司的形象啊!”看施婷婷毫无表情,她有些气急败坏:“姑娘,你快走吧。我们何总说了不想见你,不想见你!你还赖在这里?!”

施婷婷抬了抬眼,眼里全是泪水:“是致远说的,他不想见我?”

李依依只叹了口,匆匆地走了。

致远,你是在怨我吗?你又是在恨我吗?你怨我连一个给你解释的机会都没给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你恨我没有履行我们的承诺就散落天涯各一方。你怪我狠心,可是你又何尝不是呢?致远,我们的之间,真的就要这么结束了吗?

浑浑噩噩地打车到首都机场,又浑浑噩噩地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等施婷婷再回到纽约她熟悉的那条街道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

这三天好像一场梦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施婷婷觉得自己的心被拨下去了好几层,人也似乎老了好几岁。凌晨三点的曼哈顿街头,还有不少喝得有点醉醺醺的少男少女,酒吧里夜夜笙歌,灯红酒绿。

施婷婷拖着疲惫的身体,提着行李箱,转过一个街角就到了她的公寓楼。刚要上楼梯,却看见入口缓缓站起来一个人。

那个人挺拔的身躯,清俊的面容,却清瘦了不少。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却都说不出来。

 “婷婷。。”

“致远。。”

两个人走近,深深地拥抱在一起。

四目相对。

相顾无言。

惟有泪千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