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八十五章 【大结局1】阴错阳差

(2017-04-13 18:50:55) 下一个

 

北京远方集团办公大楼里,前台的小赵和小李正百般无聊地坐在电脑前唠家常。北京前几天刮了几场大风,气温骤降,这会儿刚刚转暖,小李就穿上了刚买的一条白底儿粉色印花连衣裙。大抵是20刚出头的女孩儿,心里总是爱美的。

“小赵,看我连衣裙好看吗?国贸买的。今年春天最新款。”

“好看是好看,可是一定很贵吧?”

小李笑而不语。

“依依,一定又是你男朋友送你的吧?真羡慕你,什么时候我也能找到一个高富帅做男朋友。”小赵花痴地咧着嘴憧憬。

大门进来一位身着黑色风衣的男子,小赵和小李马上紧张地停止了交谈,起身整齐地鞠了个躬:“何总好!”

何致远轻轻点头,乘上电梯去了12楼CEO办公室。

两个女孩儿又做花痴状看了好久,小赵抹了抹嘴角的口水:“何总好帅啊!如果能找到何总这样温柔又出众的高富帅做男朋友,我此生就无憾了。”

“想什么美事儿呢!虽然你也算有几分姿色,可何总这样的黄金单身汉,和咱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李依依撇了一个白眼,其实她的内心独白是,像我这样貌美如花都高攀不起的何总,哪里轮的上你呢。

邮递员小王每天8:30按时来送信。两个姑娘终于有了点事情做,便不再聊天,各自分起信来。

“哎小赵,你看这封信。貌似是美国寄来的。”李依依拿起一个信封。“这上面全是英文我看不明白啊。你帮我看看。”

两个姑娘脑袋凑在了一起。

“ZHIYUAN,咱们公司有叫ZHI YUAN的吗?”李依依转了转眼珠子,努力回忆。

“财政部那边新来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好像是姓支。你等等我查查公司上的员工名单记录表。”小赵打开了电脑。

“还真有,支袁。前几天刚来报道的。”小赵有点兴奋地说,心想自己的记忆力还是不错的。

“这名字真有意思,还‘支援’呢,还‘志愿’呢!是个男同志吗?”李依依问。

“没错,是男的。”

“那就没错了,你看这信封上名字后面还写了HE,不就是男的那个他吗。这寄信人也真逗,怕咱们找不到人,还标了性别。”李依依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心里自豪地想,高中虽然英语不及格,但是男女还是能看出来的。

“那行。一会儿我去给财务经理送发票,顺便给他送过去吧。”小赵说着就把信封拿了过来,扔在了桌子的角落里。

支袁是应届毕业生,爸爸姓支,妈妈姓袁,故名支袁。拿到信封的时候,他也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摸了摸信封,里面像是一本书。努力回想,自己家好像还真有一个远方亲戚在美国,而且就是在加州硅谷上班。可是两家人十几年都没有过联系,怎么突然想起来给自己寄书了?

正在纳闷的时候,财务经理叫他了:“小支,过来一下,这边有个报销发票的流程会,你来参加一下。”

支袁爽快地“哦”了一声,便把信封往办公桌上一放,跑走了。那信封就被埋没在了一堆复印文件里,被遗忘了。

汪琳最近似乎过得是太过滋润,整个人都圆润了很多。上班三个月了,虽然工作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下了班还要修课写作业,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可是她天天都喜滋滋的。

她和林阔一见倾心,二见如故,很快便陷入了热恋,又很快地搬到了一起住。林阔特别会做饭,每天换着花样给汪琳做吃的。

“我都被你养胖了。”

“胖点好看。”林阔安慰汪琳。

这一天晚上又是通宵到凌晨12点,汪琳还在写明天要上交的一个作业。林阔在厨房忙忙碌碌。不一会儿就端上了一小杯甜点。

是一杯白巧克力草莓芝士蛋糕,白色巧克力芝士,粉色草莓酱点缀,缤纷簇锦,非常精致。

汪琳向来最有浪漫的情怀,虽然蓬头垢面,身上穿着睡衣,但还是被小小感动了一下。

“怎么突然做那么好看的甜点?”

林阔拉着椅子做了过来,充满期待地看着她。“看你那么辛苦,犒劳你一下。尝尝看,好不好吃。”

汪琳甜蜜地笑笑,拿过来勺子,舀了一小勺送进口里,酥酥甜甜的,既有巧克力的浓郁,草莓的清甜,也有芝士的醇香。

“好吃。你也吃一口。”汪琳拿着勺子去喂林阔。

“我不吃,我不吃,我看你吃就好。”林阔摆了摆手。

汪琳又吃了好几勺,虽然晚上吃甜点是大忌,可她此时还真有点饿了。又吃了一大口,突然觉得什么东西有点咯牙,皱了一下眉头,似乎是一个金属的东西,她拿了纸巾把那团东西吐了出来,却愣住了。

明晃晃的一颗大钻戒。

林阔起身,拿起了钻戒,又跪了下去:“琳琳,嫁给我,好吗?”

突如其来的美梦成真,汪琳怎么也没想到闪恋闪婚这样的事情居然也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可她从见到林阔的第一眼开始就非常确定,那个人就是自己的Mr. Right。她兴奋地尖叫了起来,拼命地点头。

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六月份也许真的是情人们最中意的月份了,还留有春天的烂漫,却又有夏天的火热。

施婷婷照样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工作上。她用繁重的工作来麻痹自己的心,有时候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也喝点酒。

Martin一如既往地陪在她左右,哄她开心,她也偶尔在喝醉的时候向他吐露一点心声。但不知道怎么着,自从上次安凌菲来过之后,她的心绪仿佛又躁动了起来,她拼命掩饰,却按捺不住。Martin总觉得施婷婷对自己若即若离,忽冷忽热,自己这一颗火热的心怎么着都贴不上去。

昨天夜里又失眠,灌了一瓶啤酒下去,施婷婷勉勉强强地睡了过去。早晨却起晚了。将近八点迈入办公室的时候,大多数同事都已经到了。

施婷婷心里纳闷,虽然说她平常七点一过就进办公室大门,八点对她来说已经算很晚了,但往常这个时候,办公室还是静悄悄的,怎么今天大家都破天荒地来得那么早。

摸不着头脑,来到自己的格子间,看到一束红艳艳的玫瑰。她知道一定又是Martin送的,这几天来他看她心情不好,总是送花给她。玫瑰的香气虽然芬芳,可是却带着一种侵略性质,施婷婷不觉之中皱了一下眉头。

似乎周围的同事都在侧头笑盈盈地看着她,老远的几个同事也站了起来,有的手里还在拿手机照相,施婷婷有点纳闷,心想也不是第一次送花了,怎么今天弄得那么轰动。刚想着呢,身后有人唤她。

“婷婷。”

她扭过头去,居然是Martin。他怎么来了,施婷婷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Martin西装革履,打着领带,满面红光,呼吸似乎非常局促。

猝不及防之间,Martin从西装口袋里抓出一个小盒子,单膝下跪,施婷婷心中顿时心里一紧,该来的还是来了。

“婷婷。Marry me!”

一颗巨大的钻戒晃得她眼睛生疼,面前这个眉宇俊朗、英俊挺拔的男子,正盯着她看,热情似火的眼神里是渴望,更是紧张。

周围的同事骚动了,纷纷站起身来拍照的拍照,起哄的起哄。

施婷婷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对Martin,有感激,有欣赏,有欢喜,却唯独没有爱。

“Martin。。。”施婷婷欲言又止。

“婷婷,你就是我梦中的女孩儿,嫁给我,我一辈子都会对你好。”

施婷婷不忍心拒绝他。如果心已经死了,也不会再爱了,嫁给谁不还都是一样吗?她心里这么想着,心一横,狠狠心便想要上前去接住那枚戒指。可是心里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呐喊,不要去,因为你还不甘心。

犹豫了很久,沉默之中现场气氛尴尬极了。几个聪明的同事趁早跑回了自己的格子间,Martin还跪在那里,不依不饶。

施婷婷走了过去,蹲了下来,两只手握住Martin的手,轻轻地说:“Martin,你这一片心意我领了,但是,可不可以给我一天的时间考虑?”

Martin心里虽有些失望,可看见施婷婷并没有马上拒绝,又有一丝喜悦,忙站了起来,点点头。

那一天施婷婷也不知道是怎么耗到下班时间的,似乎走到哪里都会有同事异样的眼光,甚至有人把那段求婚视频实时更新到了YouTube上,似乎周围多了很多窃窃私语。而经理却似乎和没事人一样,只字不提早上的事情,对施婷婷还如往常一般,该讨论工作就讨论工作,严肃又不失亲切。施婷婷特别感谢经理的大度和对工作的专业精神。

那天晚上,施婷婷破天荒地早早下班回到了家里。坐在书桌前,思绪如一团乱麻,理不清、剪还乱。她想打个电话找人商量一下,国内时间尚早,爸妈应该还没有起床。打给表姐?可好久都没有联系了,连她的婚礼自己都没去参加,表姐可会怪罪自己?打给汪琳?好像也只能打给汪琳了。

犹犹豫豫地拨了号码过去,手机关机。

心里一片悲凉,原来到了如今,自己连个商量事情的人都找不到了。她又想到了安凌菲,从前两个人亲密地恨不得穿一条裤子,连去洗手间都要手拉着手,可如今呢?人走茶凉。也怪不得她,谁让自己上次说了那么多绝情的话呢?

又想到上次安凌菲来找自己,她对她说:“。。。婷婷,你错了。你从来就也不知道我的心思。你只在你的心里设想了一种可能,却没有想到事情有千万种可能。你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你还来用你的残忍来折磨我和致远。你好无情!”

也许真的是自己太无情了呢?

闭起了双眼,又猛然间睁了双眼,似乎想起了什么。她打开书桌最下层的那个抽屉,那个牛皮纸袋就静悄悄的躺在那里。安凌菲那天说的话似乎就在耳边:

“婷婷,如果你对我,还有对致远还有那么一丁点的情分在,那就请你看看这个。我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你一看便知。”

她双手哆嗦着把那个纸袋拿了出来,想打开,又不想。

如果明天她就要答应了Martin的求婚,那她希望把过去的全部都忘得一干二净。如果她就要嫁为人妇,那之前所有的恩恩怨怨她都要一一斩断 。是该给这段孽缘做一个了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