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五十九章 告白2

(2017-03-29 09:15:24) 下一个

 

何致远开了一瓶酒,两个人就那么肩靠着肩,一边品酒一边赏景,话不是特别多,好像生怕破坏了这浪漫的气氛一般。何致远酒喝得特别快,施婷婷半杯还没下肚,他已经给自己倒上第四杯了。

不知怎么的,他今天似乎有些局促,也放佛是有一些紧张。

酒越喝越多,眼看就要见底了,何致远终于话多了起来。他说着,施婷婷便在一旁听着。

“婷儿,今天是个好日子。能这样坐着和你说说话,就很好。

有一番话我早就想同你说,思前想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今天就借着这良辰美景,咱们便说道说道。”

施婷婷轻轻点头应允,看何致远给自己又倒了一杯,梗着脖子就要喝下去,她便轻轻把手搭了过去,“致远,酒别喝得太快了,等等再喝。”

何致远心头一热,放下了酒杯顺势便拉住了施婷婷的手,她的手柔软似水,却凉涔涔的。

“婷儿,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梦瑶姐讲述她和赵奇胜的故事,她说她爱了他十年,你哭了。可你可知道,今年是我认识你的第八年,也是我爱你的第八年。”

施婷婷一怔,心头一热,眼睛有些发酸。

“高中第一年,那时我们只有16岁。我第一次见你,你穿了一身白色长裙,柔柔弱弱的,说话都不敢大声,头一直低着。我悄悄在后面跟着你,你走着走着忽然不动了,你仰头看旁边一颗开得刚好的山茶花。阳光从树枝的缝隙里穿过,在你的衣裙上留下了一片斑斑波波的光影,那场景甚是好看。

你在那颗树下足足站了有10分钟,眼睛闭着,脸上是纯净的笑容。大抵只有心思纯粹的人,才能安静地欣赏身旁的微小事物吧。你站了10分钟,我便看了你10分钟。那个场景后来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想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喜欢上了你。

后来发现你和凌菲成了好朋友,我欣喜若狂,凌菲和我家是世交,我们俩打小就在一处玩儿,感情不能说有多好,但是有最起码的情谊在的。我便千方百计让她介绍你给我认识。

那时候你很腼腆,咱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你大多不说话,只是笑。我费尽心思制造了好多个机会让我们能有更多时间相处,虽然大多时候都是我和凌菲在说,你在听。可只要你在旁边,我心里就特别安生。

高一的时候,三班的体育委员喜欢你,那个时候的男生大多是愣头愣脑和轻佻的,有一次在一起打篮球,我听到了他说了些轻浮的话,便和他起了争执。后来打篮球比赛的时候,我还是气不过,故意在防守的时候推了他一把,谁知道他那么不禁摔,左手居然骨折了。后来学校领导找我爸妈,我被我爸臭骂了一顿。可是我心里却是得意得很,我觉得我捍卫了你的尊严,也捍卫了我自己的尊严。

高二的时候学校加了晚自习,晚自习前你习惯到操场一个人溜一圈,我便悄悄地跟在你后面。每天黄昏将近,那十几分钟便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光。我只悄悄地跟在你后面,看着你的各种小动作,便觉得可爱极了。那个操场是充满我最多回忆的地方,操场的春夏秋冬,还有黄昏时候有时候橙有时候紫色的天空,我心爱的姑娘就在我不远的地方,我多想拉着你的手,就这么走到地老天荒。

后来学校里突然开始流行起来交笔友和写信。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就收到了很多情书。我怕你误会,便当着你的面把那些信都扔了,为此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

那时候我每天午休都去打篮球,球场上经常会来很多女生,她们把球场围得水泄不通,而你通常就只坐在球场最边缘的一个长凳上,安安静静地看书。那些女生聒噪得很, 她们站在那里,挡着我看不到你,我便烦闷得很。打球时候也不专心,时不时故意弄丢几个球到你的方向,只为了捡球时候冲破人群,可以看看你。后来队长对我很有意见,说我是一个很好的进攻型选手,但只是太粗心了些,险些还被开除了校队。

我,菲菲和你,三个人待在一起时间长了,学校里都说咱们是“铁三角”,可也有一些风言风语,说我们是三角恋。那个时候你学习成绩特别好,可胆子也小,班主任找你谈话,问你是不是早恋。那天你哭得特别伤心,你说怕找家长,怕你爸爸妈妈对你失望。我问你是不是以后要疏远我和凌菲,不再和我们俩玩了。你却把眼泪擦干了,倔强地摇摇头,说你绝不会背叛我们的友谊。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高兴。

你的成绩特别好,我生怕大学和你考不到一起,便加紧读书,凌菲靠家里的关系搞了一个全国生物竞赛二等奖,可以直接保送。我家里也想给我弄一个竞赛的名次,可我却坚决拒绝了,我不想你看不起我,我要凭真本事。

没日没夜地读书,后来如愿以偿,我们三个进了同一所大学,我妈高兴极了,奖给我一辆车。可他们不知道,我什么奖励都不需要,大学四年我们不必分开,这就是我最大的奖赏。

终于进了大学,再也没有繁重的课业,和老师父母的束缚,终于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谈一场恋爱了。我鼓足勇气,想找时间对你表白。可每次约你出来,你都带着凌菲一起,我不好多说什么,只能把这对你的一腔情意埋在心里。

大一的时候,咱们三个人一起进了自行车协会,每个周末到近郊游山玩水,好不快活。后来也同在自行车协会的一个财政系的女孩儿同我表白,说喜欢我。我便同她讲,我喜欢的是你。谁知道她之后居然去找你的麻烦,你本身性子就弱,总是一副不争不抢的样子,也最烦理睬这种闲事。我怕她欺负你,还好凌菲在你左右,护了你周全。

日子过得特别快,那几年每天都过得特别快活,周末咱们玩遍了城里城外的山山水水。周中的时候你喜欢看书,我和凌菲便常在图书馆陪着你。咱们三个虽是不同的专业,可通选课却选得一模一样。我想这日子如果就这么过下去,也很好,可我那对你的一腔爱意,终归是想说与你听的。

有一天我们喝了点小酒,我便壮着胆子问你,我们能不能一直在一起。你却说,我们三个永远都不会分开。我不知道你是真的不了解我的心意, 还是顾忌菲菲的感情,故意回避我。

我心里难受,却再没有胆量去捅破那一张纸。

大三的时候有一天,你突然说你要考G考T准备出国。我黯然神伤,说好的永远在一起不会分开,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思量许久,我决定我要和你一起出国。为了这件事情,我妈伤心了好久,她说家里大好的产业,就等我大学毕业回去继承,怎么脑子一热就要出国呢。可她不知道,我并不是脑子一热,我很确定,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女孩儿,我把对你的爱藏在心里那么多年,就想一直在你身边呵护着你,你去哪儿我就到哪儿,只要我们在一处,就什么都好。

大四那一年,大多时间都在复习考试和申请学校上度过了,凌菲听说我们两个要出国,她便说也要出来。她从来都是这样,爱参活,爱热闹,我虽然心里不快,但想着在国外有她在你身边做个伴儿,我见不到你的时候她也会在身边和你有个照应,心里便也舒坦了些。

后来快毕业的时候,管理系的校草和凌菲告白,搞了好大的排场,图书馆前被围了好几层。我看见你看着那些玫瑰和蜡烛,眼里全是羡慕。我问你女孩儿是不是都喜欢这样被告白,你只轻轻摇了摇头,可我心里便特别不是滋味。我恨自己为什么那么懦弱,喜欢了你那么多年也不敢轰轰烈烈地来一场告白,为什么那个站在众人面前对喜欢的女孩倾诉爱意的不是我,而站在花中央里羞涩地笑的不是你。

后来咱们三个顺利地申请到了一所学校,来了美国。我家里的长辈都笑我,说我和凌菲打小一起长大,高中大学都在一个学校,现在又要一起去美国,真是两小无猜、难舍难分。

我妈心里着急,有一次更是悄悄问我,是不是鼓不起勇气对凌菲表白,需不需要她帮我去和凌菲妈妈说道说道。我觉得好笑至极,他们都不晓得,我喜欢的是你,我也只要你。

后来来了美国,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开始刻意地回避我,我百思不得其解,看你和Martin又越走越近,心里焦急万分。终于那一天晚上你和Martin在图书馆,我看见他搭在你肩膀的手,心里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去揍他几拳。可我也该感谢他,巨大的醋意让我丧失了理智,终于在那个晚上,那么多年心中对你的柔情和爱意再也把持不住了,我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吻了你。”

施婷婷从不知道原来面前这个常常做云淡风轻、气淡神闲状的少年,那么多年心里却积攒了那么多的情感,对自己更是用情至深。听到此处,眼泪泉涌般往下淌。

何致远轻轻抚上她的脸庞,擦拭掉泪水,“婷儿,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告诉你,自打我16岁见你,便认定了你,此生如若有你相伴左右,便足矣。在一起这些时日,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间。今天我就想正式问你一句,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愿不愿意和我相伴一生?”

施婷婷听何致远说出这么深情的告白,早已经哭成一个泪人。她只轻轻点头,一字一顿地说: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衰绝。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两个人相拥而泣,在大海的见证下,这样便算是私定了终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