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五十八章 告白1

(2017-03-28 08:30:43) 下一个

 

一眨眼就到了转年的二月,在大多数地区还在饱受暴风雪洗礼的时候,圣玫瑰城已经是一派春暖花开的祥和之景了。

自打上次拉斯维加斯之行后,再也没有人见过林梦瑶。蓝小夏和舒碧琪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手机总是显示关机状态。有一次两个人还特意去了她家一趟,据Andrew说,林梦瑶回国看望一位生病的故友,估计要很久才能回来。她们并不知道林梦瑶有没有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Andrew,便也就不好再多问什么了。

蓝小夏每天上班都无精打采的,估计是犯了春困。

春天本来就是公司的销售淡季,再加上年前Lindsey闹的那么一出,现在公司上下都人心惶惶的,公司上层说要整顿纪律,调整结构,现在每天都是各大部门高层大佬一个会接着另一个会,会议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就是各种讨论公司形象的定义,和企业文化的提升。

据小道消息称,公司的元老级人物COO貌似和市场部的大佬Steffen杠上了,不但对Steffen提出的下一年度市场销售计划置之不理,还各种使绊子。每次Steffen一要讨论销售策略细节,COO就会用企业文化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对公司长远的影响来压他,说现在是关乎一个公司生死存亡的时刻,我们应该在乎的不是短期的利润问题,而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对员工的直接影响问题,员工在工作当中的价值体现才是公司创造的最重要的价值之一,才是能够让一个公司长期蓬勃发展下去的关键之所在。

蓝小夏心里想,看来COO 和Lindsey的关系果真不是盖的,Steffen是Lindsey那整个事件的幕后黑手,现在Lindsey被逼走了,COO估计也不会让Steffen有什么好日子过了。她轻轻叹了口气,心想自己年纪轻轻的,难道就在这大公司的政治斗争中如此苟延残喘混日子了吗。

好在她的生活中也并不是一点好消息都没有,许逸辰一月份通过了博士中期答辩,和导师合写的一篇文章居然被《Nature》接收了。要知道这本杂志是他们行业内第一流的期刊,在上面发表文章势必会在同行中引起不小的瞩目,也会为他之后的科研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许逸辰一向少言寡语,却对自己认定的东西极其执着坚定,蓝小夏一直相信他会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发光发亮,她也会在他背后一直默默地支持他,做他坚强的后盾。

蓝小夏最近和表妹施婷婷也少有联系,施婷婷这个学期选了5门课,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她说想要尽早把课都修完,争取4个学期毕业。最好是暑假找到好的实习,之后就能转正一直留在公司里工作,尽早地进入社会、自力更生。

今天是2月14情人节,蓝小夏看看表,4点半了,最近本来就没什么活,再加上Steffen烦于应付高层的刁难,本身就焦头烂额,更没空去管他们这些小兵小将,部门里人走的都差不多了。她便也提了手包悄悄溜了出去。

她和许逸辰早就形成了默契,情人节是给还在爱情新鲜期的青年男女准备的,像他们这种老夫老妻,买了外卖在家里喝个小酒、看个电影就很好了。

“今天是情人节,各位兄弟姐妹都打算如何度过啊?”蓝小夏启动了车的引擎,开之前不忘在他们的微信群里吼了一声。

“单身喵在此。”安凌菲迅速地回了一条短信。

“情人节我们从来不过,因为它和清明节是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又要送花又要送吃的,还要说一堆哄鬼话。”范正宇又没正经起来。

“没错,所以孕妇正在去产检的路上,我和我的小情人有个约会。”舒碧琪轻轻一笑。

而此时正在图书管里奋笔疾书算模型,写论文的施婷婷,拿起手机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上七点半了,手机显示5个未接来电,来自何致远。她“啊”了一声,明天有两个大作业要交,已经学习学得忘我了的施婷婷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何致远约好了一家餐厅要和她共度良宵的。

她推了推鼻梁上的一副眼镜,摸了摸自己已经两天没有洗过的油滋滋的头发,还有身上不拘小节的运动裤加运动鞋,心想这下完蛋了。她飞快地把东西收在包里,一边打算从图书馆冲回家里洗漱打扮一番,一边给何致远打电话。

“婷儿?你在哪里?”

“致远,我还在图书馆。我我。。我忘记时间了!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就来找你,哦不不,我要先回一趟家。”施婷婷已经语无伦次了。

电话那边沉默片刻,“你就在图书馆门口,别动,我来找你。”

电话挂掉了,施婷婷的心更是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她不想让何致远看到自己这副邋遢的打扮,到不是害怕何致远嫌弃自己,而是自己这身装扮在情人节貌似显得对对方不是特别尊重。

不容得她多想,站在图书馆门口,她已经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翩翩少年向她走来。

何致远显然是为今天特意打扮过了的,穿着笔挺的西装,更显得他英气逼人,引来了不少的侧目。何致远上前便拉住施婷婷的手,“婷儿,怎么学得都忘我了,可要注意身子。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何致远不由分说拉着施婷婷转身便走,施婷婷被拖着往前走,自己都觉得这画面甚是不协调。“致远,我。。我。。要不要回去换一身衣裳。”

何致远回过头来,眼里满是深情,手搭在施婷婷肩膀上,“不用。婷儿,你怎么都好看。只要你在我身旁,别的什么都不重要。”

施婷婷心头一暖,脸上红了一片。

今天是情人节,路上塞车得厉害。当何致远和施婷婷终于到了预约的餐厅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早就过了他们预约的时间。餐厅的情人节套餐都是按照预约销售的,这儿会也没有座位了。施婷婷自责地揉着自己的手指,何致远倒是不太在意。两个人到街上买了点吃的,何致远便提议去海边走走。

二月的海风,清凉而又带着一股腥甜味儿,施婷婷身子骨本来就弱,最怕不得风,此时有点瑟瑟发抖起来,何致远脱下西装外套披在她的身上。两个人找了一处坐下来。

虽然没有烛光美酒和玫瑰,可这样对着大海、顶着星星说情话,反倒是显得更加浪漫了。

施婷婷望着大海,夜幕中的海水起起伏伏,层层叠叠,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甚是好听。大海深处深邃而又黑暗,让人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和对大自然的畏惧。圆月当空,亮堂的,照得星星都不再特别璀璨了。不远处几个年轻人点着篝火在做烧烤,零零星星的笑声,还有一阵阵传来的食物的香味和火的碳味儿,此时此景,倒是很有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