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五十一章 办公室风波2

(2017-03-22 08:21:42) 下一个

 

讲到这里,安凌菲已经按捺不住心中万般的好奇了,“所以说Lindsey并不是被绑架了,而是自己辞职了?所以办公室也是她自己砸的了?”

“很有可能是。”蓝小夏深深吸了一口气,放佛还没从早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里缓过神来。

“虽说COO出面想要让这件事情大事化小,可是毕竟是大公司,HR和法律部门还是得上报给警察。后来警察还是来了,把整个办公室给查了个底儿朝天。我因为是第一目击证人,下午还去警局待了个小半天,做笔录。后来听说,警察叔叔在Lindsey的办公室里发现一个上锁的小抽屉,怎么也找不到钥匙,后来好不容易把锁撬开了,你们猜在里面发现了什么?”

“表姐,你就别卖关子了,听得我心狂跳。”施婷婷胆子本来就小,再加上这种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居然发生在了自己表姐身上,更听得心惊胆战。

“不会是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了吧?”舒碧琪好奇极了。

“我猜是发现了一把手枪,Lindsey本来是想把所有和她有仇的人一起干掉的!”安凌菲打着鸡血一样说道。

“菲菲,我不得不佩服你的想象力。别说你还猜的挺靠谱的!”蓝小夏小口抿了一口茶,清清嗓子继续说道。“抽屉里发现了Lindsey去练枪的各种收据,几乎每周末她都会去一个固定的地点练习射击。抽屉里还发现了一小盒药,据可靠消息传出来的口风,经过专业医护人员鉴定,那盒药是给重度抑郁病人吃的,具有镇定效果。”

“原来这Lindsey暴虐成性,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有问题啊!”安凌菲不觉摇了摇头,一口灌下了酒杯里所剩不多的红酒。

“表姐,真的好危险啊!没想到这个Lindsey工作上难为人也就罢了,居然背后还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隐情。你和你的同事们最近都要小心一点啊。”施婷婷忧心忡忡地说。

“是啊,小夏。真是没想到,这么狗血的情节,居然就发生在了自己身边人的身上。再看看我们公司,那些个三哥三姐勾心斗角的办公室斗争,和这个相比,那真都不算什么了。”舒碧琪也颇为感慨地说。

“是啊。我的同事们背地里都说最近要多加小心,Lindsey Long那么疯狂,把办公室都砸了,现在又爆出来她每周练习射击,本人还是重度忧郁症患者,说谁不怕那都是假的。我那个朋友Amanda今天下午急急忙忙说在外面看到了Lindsey的车了,说是有可能她来寻仇了,吓的话都说不利索,站都站不稳了。后来发现就是车型一样,根本不是Lindsey。还有我们的VP,直接请假一周,下周不来上班了,连着圣诞节的假期,直接回老家去避风头了。出了这么件大事儿,公司上下现在真是人心惶惶。”

“小夏姐,那你也别去了,这Lindsey听起来邪性得很,你也避一避吧。”安凌菲拿起一个干净的杯子,给蓝小夏到了点酒,再给自己的杯子续上。

“你忘了,咱们早就定好下周去Las Vegas玩了嘛!所以我早就把假请好了。现在公司上下大家心里都怵得慌,好多人都要请假。可是HR发话了,这公司人都走没了,活谁干呢。所以每个部门每个组都得轮流歇,假不能随便批。可是我几个月前就上报了下周请假的,所以我们经理也不能出尔反尔。我也算侥幸逃过一劫吧。”

“哎呀!说到下周,聊了半天咱们把正事儿都忘了!”安凌菲拍了拍脑门,看看表都已经快十点了,她本来今天把蓝小夏和舒碧琪叫来就是商量下周去拉斯维加斯玩儿的事情。“咱们赶紧商量商量下周出去玩的事情吧!”

众人这才想起来最近几周忙考试的忙考试,忙工作的忙工作,去Las Vegas玩的行程、旅馆都没有定呢,于是赶紧拿出电脑,商量行程。

搞了快两个小时,终于定好了旅馆,商量好了去哪几个景点,开几辆车。已经十二点多了,舒碧琪哈欠连连,蓝小夏经过一天的折腾,这会儿也头晕目眩了,两个人便起身要告辞离开了。刚要出门,汪琳开门走了进来。

“小夏姐,琪琪姐,你们都在啊。”汪琳身着紧身桃红色大衣,黑色丝袜,顶着恨天高,头发卷了大波浪,妆容精致,满面潮红,老远就能闻见身上浓浓的酒气。

“琳琳,好久没见你了。怎么今天打扮那么漂亮,有什么高兴事儿啊?”蓝小夏忙上去寒暄几句。

“什么高兴事儿?她天天。。”安凌菲刚想说她天天在外面鬼混回来都一身酒气就被施婷婷挡了回去,“琳琳,我给你泡点茶解解酒吧。”

蓝小夏和舒碧琪又简单聊了几句,便告辞离开了。

汪琳则晃悠悠地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径直坐在了餐桌上,等施婷婷给她上解酒茶。安凌菲也凑了过来,“汪汪,我说你那么爱喝,哪天也陪我喝两杯啊?”

“没问题啊,你什么时候想喝告诉我,我随时奉陪!”汪琳今天明显是喝高了,说话时候舌头都打着结。

“不过汪汪啊,你天天在外面喝酒,到底是和谁一起厮混啊?”

汪琳捋了捋头发,浅笑一声,却只字不语。

安凌菲看她不愿多说,撇了撇小嘴儿,嘲谑地说,“劝你如果是和男朋友出去呢,不要穿黑丝袜,因为像应召女郎,别被别人误会了。”

汪琳听出了对方话里的戏谑,手一拍桌子,一双杏眼瞪得滚圆看着对方,气氛顿时既尴尬又紧张。还好施婷婷这时候端了两杯茶上来,“琳琳,快喝点儿热茶,喝了睡觉,明早起来头不会那么疼。菲菲,你也喝点,你晚上自己也没少喝。”

安凌菲看出了施婷婷维护汪琳的意思,顿时心里小不爽,撇了撇嘴说自己困了,便上楼要睡觉了,“对了,我们刚才把下周出去玩的行程和旅店都订好了。一人500块,你一会儿把钱给婷婷吧。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汪琳口里喝着茶被生生呛了一口,想到自己家里的窘境,早晨和家里通电话还说到要快点筹钱出来还给亲戚,这会儿500美元对于她来说,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施婷婷看出了汪琳的窘态,想要宽慰她又怕伤及她的面子,便岔开话题聊起了别的事情,两个女孩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一会儿话,夜已经深了,施婷婷哈欠连连,汪琳喝了两杯茶酒也醒了大半,两个人便互相扶着上楼去卧室睡觉了。

施婷婷躺在床上,想着方才表姐说的那一幕幕的惊心动魄,心里又挂念汪琳家里的情况,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突然手机屏幕在黑暗中一亮,一条短信进来,施婷婷拿起手机。

“婷儿,睡了吗?”

是何致远。施婷婷手微微一颤,看着短信,既有欣喜,又有埋怨,更多的却是委屈,她思量许久,盯着屏幕看了又看,手在手机键盘上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心一横,干脆把手机关机扔到桌子上,蒙住被子不愿再多想。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却又有人为情所困,辗转难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