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三十六章 难以抉择

(2017-02-12 19:40:14) 下一个

第三十六章

肚子又不争气地咕咕直叫,安凌菲一跃而起,打开门打算出去觅食,却见在门外蜷缩成一团瘦瘦小小的施婷婷。施婷婷听有动静,迷迷糊糊睁眼,见是安凌菲,便揉揉眼睛,冲她笑着。安凌菲心疼地蹲下握住施婷婷的肩膀:“傻丫头,怎么在这一直守着呢?”

“怕你出事。”

“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怎么那么容易出事?”安凌菲肚子又咕噜噜如雷鸣般响了起来,她尴尬地捂住肚子说:“婷儿,我饿了。”

“表姐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饭。她在碧琪姐那儿。要去吗?”

安凌菲忙说好,经过一天的情绪起伏,这时候最需要多点人热闹热闹,麻痹神经。两个人下楼穿好衣服,不见汪琳人影,心想她应该又去和Ethan约会了,便开车去舒碧琪家。

舒碧琪新买的房子,四室两卫220平米,在整个小区的东边,离小夏家最近,开车几分钟就到了。一进门安凌菲就情绪高涨地说这下他们这些人全都在樱桃小溪安家了,以后聚会party更容易了。

睡了一个下午,舒碧琪也满血复活,大声喊着太棒了,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她把Vons超市买的两款冰冻大pizza放进烤箱,又拿出一个大木盆开始拌沙拉,“我不太会做饭,你们凑活吃。”其他三人忙说不打紧,只要有吃的就好。

施婷婷左右打量一番不见不见范正宇,忙问正宇哥哥去哪儿了。舒碧琪答说范正宇又去加班了。安凌菲跑到厨房破天荒地帮着切着拌沙拉用的蔬菜,问为何范正宇总是加班。舒碧琪没好气地说“他脑子笨。别人一个小时做完的东西他得3个小时做完,只能加班弥补。”蓝小夏心里虽然笑着想确实如此,嘴上却说,“那是他有责任感,公司交给的任务一点不敢怠慢,是个好员工,以后肯定有前途!”

几个女孩儿聊着天,吃着pizza和沙拉,安凌菲说自己实在吃不惯美国的pizza,不但油大,奶酪也有一股子重重的腥气味,比国内pizza差太远了。施婷婷则说自己本来特别吃不惯沙拉,觉得一堆生冷的蔬菜拌在一起实在难以下咽,可试了几次,倒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食,便也喜欢起来。蓝小夏和舒碧琪则说这些都是culture shock,刚到美国的时候喜欢和国内比较,有很多不适应,她们刚来的时候也觉得美国简直和想象中差距太大,路上见不到一个人,食物又油又难吃,甜点过甜,到处都是一走全身肥肉都在晃悠的大胖子,简直和想象中的发达国家相差太远。可这么多年待下来,这里早就成了她们的故乡。再回到国内,反而不适应那种到处都乌烟瘴气挤着人,去哪儿都塞车的环境了。

草草吃了晚饭,几个人收拾好碗筷,安凌菲吵着让舒碧琪带她上楼转转看看房型和她们的出租屋的有什么不一样。蓝小夏正好拉住施婷婷和她谈谈心。

“婷婷,你们和致远。。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表姐。就是我们选课都不太一样,也不经常有时间待在一块儿。。”

“我看不止这样吧?”

施婷婷咬了咬嘴唇,本来远在他乡没有什么亲人,每次和父母电话也是报喜不报忧,这么多日子苦闷一直憋在心里无处诉说,便想蓝小夏是自己在这里唯一的亲人,也是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了,“表姐,你说是不是人长大了,就变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不能一直三个人在一起了?”

蓝小夏略加思索,估计这三个人是被感情所困,便问:“婷婷,你和表姐说实话,你喜欢致远吗?”

施婷婷没想到蓝小夏问得那么直接,愣在那里发呆了好几秒,低下头幽幽地说:“恩,可能。”

“那致远喜欢你吗?”

施婷婷又是一愣,抬起头说,“我不知道。。”

“那有没有试图问过他?”

“。。。我不敢。还有,菲菲,她可能,她可能喜欢致远。”施婷婷咬住嘴唇,下嘴唇被生生咬出一排小牙印儿。

“表姐,我不想让菲菲伤心,我也不想伤致远的心。我就想我们三个人,像中学、大学那样,一直在一起。”

蓝小夏心疼地摸摸自己小堂妹的头,心想傻孩子,你既不想伤这个人的心,又不想伤那个人的心,那最后注定只能伤自己的心了。“婷婷,感情的事情是你情我愿的,勉强不了。我觉得你们应该先搞清楚致远的想法,否则对他不公平。”

施婷婷刚想再说什么,安凌菲突然跑了下来,兴奋而八卦地脸上有不尽的好奇。“婷婷,你手机。”她窃喜地从自己包里掏出手机给施婷婷,“Martin又给你短信。”施婷婷接过手机,看是Martin问自己周日有没有时间,想邀请她去一个餐厅吃饭。蓝小夏在旁边扫到餐厅名字,便说这是downtown一个非常高级的意大利餐厅,孤男寡女邀请她去这么高级的餐厅,应该算作是date。

“哈哈!咱们第一次去Bongo Mango,Martin喝醉了,在舞池里看到婷婷以为是个仙女,那时候我就觉得Martin看上咱们婷婷了。果不其然!”安凌菲按捺不住八卦的小心脏,雀跃地说。

“你们别瞎说。我最近和Martin总在一起自习,他有好几个计量作业都是我帮他补习的,他可能想表示一下感谢。”施婷婷脸涨得通红。

“哎呦呦!咱们婷婷也有脸红的时候呀!”安凌菲拍起手哈哈笑了起来,“真是每个少女都怀春呀!”

施婷婷羞地直推安凌菲,最后干脆挠起她的痒来,安凌菲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直说饶命,便跟着舒碧琪又跑回楼上去了。

沉默片刻,施婷婷小声对蓝小夏说:“表姐,和你说实话,Martin确实在追我。”

蓝小夏惊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天啊!。。。那你,准备明天赴约吗?”

“不去会不会不太礼貌?而且Martin这个人很有意思,和他学到了很多美国本土的文化和用语。”

蓝小夏若有所思,“婷婷。。你,你不会喜欢Martin吧?”

“我也不知道。。目前还只是朋友的喜欢。但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

“致远和凌菲还不知道?”

“恩,不打算告诉他们。”

蓝小夏太了解她这个表妹的性格了,宁可牺牲自己的所有,也要成全朋友的丁点幸福。“婷婷,你不是想用Martin做挡箭牌来拒绝致远吧?”

施婷婷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却嫣然一笑,“表姐,我可没有那么伟大。我是真的觉得Martin很好。你说我要不要约梦瑶姐聊一聊?看看和外国人相处是什么样子的?”

施婷婷拿出手机,短信却不是发给林梦瑶的,她打开Martin发的那条宴会邀约,简短地回复:

“Yes, I would love to go with you. It will be love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