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 —— 第二十二章 范正宇的烦恼1

(2016-09-17 19:15:57)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范正宇和舒碧琪下班后直接开车去Mall里面的首饰店拿他们选好的戒指,他们买了一枚钻石戒指,还买了一对对戒。虽然那钻石戒指并不是什么名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可是戴在手上,映着店里面特殊的灯光,那一颗小小的钻石还是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舒碧琪脸上乐开了花,仔细端详、欣赏戒指从不同角度发出的星星点点的光亮,合不拢嘴。

“媳妇儿,我刚工作,积蓄不多,没法给你买Tiffany的钻戒。”范正宇拉着舒碧琪的手温柔又有点愧疚地说,

“要什么Tiffany的戒指啊。你知道我平常根本也不注重什么名牌。我觉得这个就很好。”舒碧琪又小心翼翼抚摸了一下自己的戒指,满意地说。

“媳妇儿,等我以后有钱了,一定给你补一个更大更好的!”

“恩呢!”舒碧琪灿烂地笑了,搂着范正宇的腰,挎着包,说今天高兴,去吃顿好的。两人便开车去南边的一个川菜馆吃饭。

路上范正宇心事重重,他们去注册结婚,他只给舒碧琪买了戒指,没有婚纱,没有婚礼,没有蜜月旅行。这些他当然知道舒碧琪并不在意,可上次和舒碧琪爸妈也就是以后的老丈人丈母娘打电话的时候,他明显听出了他们对他的不满。按照舒碧琪家乡的习俗,结婚是要婆家给买房子的,彩礼最少也要几万块,舒碧琪家庭条件不错,父亲是电厂的干部,母亲是中学教师,按说给10万块的礼金也不多。可范正宇又想到了自己那才五十多岁却已经白发苍苍的母亲。

范正宇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他母亲一个人把他还有他弟弟拉扯大,她是纺织厂的工人,为了贴补家用晚上出去摆摊做点小生意,每月的收入都不高,紧紧巴巴,几乎全部积蓄都用来给他们兄弟俩上学了。这么多年母亲省吃俭用,多少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自己家里本来就艰难,他当年执意要出国留学,他和他母亲说“在美国自费读两年书,工作以后挣大钱,一两年就能把钱都挣回来。到时候买个大房子,把您接到美国享清福。”于是母亲为了支持自己儿子的梦想,毅然决然地把自己家并不是很值钱的房子卖掉了,所有的钱用作范正宇这两年在美国读书的学费和生活费。

范正宇艰难地读完两年书拿到学位,也算争气,在舒碧琪的举荐下进了San Rose最大的电脑公司做编程员,收入不菲。可除了一些生活上的开销,他每个月需要给家里寄钱还要供弟弟读大学,能存下的钱少之又少。现在又用仅有的几千美元积蓄给舒碧琪买了戒指,银行里几乎没有什么存款了。家里是肯定出不起彩礼钱和买房的钱的,只能自己寄钱回去给母亲当做彩礼。他只能去银行从信用卡里透支出来1500美元寄回家里。

范正宇那文化水平不高的母亲,特意去舒碧琪家拜访了亲家,拿出那折成1万人民币的现金交给他们,说是彩礼,意为“万里挑一”。表面意思是好听,可舒碧琪父母当时脸上就挂不住了。给舒碧琪打电话的时候舒碧琪护着范正宇说,这结婚是你情我愿两个人的事情,怎么被他们说的好像要卖闺女一样,非要贴个价格的标签呢。舒碧琪父母又问买房子的事情,他们说给出一部分钱,让范正宇家里也出一些钱,这样小两口的压力小一些。舒碧琪早知道范正宇不愿找家里要钱,便也稀里糊涂地打了马虎眼过去。

微博的彩礼,没有房子,也不回国办婚礼,舒碧琪的父母不但失望,更是痛心,最后一次电话的时候撂下一句“结婚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它不但是两个人的事情,还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把你养那么大,爸妈都是为你好。你以后别被人卖了才回来找我们!”便挂了电话,之后也很少联系了。舒碧琪心里虽然不痛快,可一想到即将和范正宇组成家庭,还有他们即将出世的宝宝,便想着这一定会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隔着太平洋,平常又异常忙碌,便也把这些烦恼事情抛在脑后,很少与家里联系了。

年轻的时候为了爱情,我们愿意牺牲所有的利益,任意伤害在意我们的人,因为我们的眼里只有那一个人。那一个人的笑容,比所有烟火都灿烂,那一个人的一句爱,比所有诗歌都动听。可多年以后才明白,爱情也许只是那一树绚烂的桃花,你相遇时赞叹它的可爱伟大,却忘了无论它再嫣然夺目,都抵御不过冬天的寒冷,有花谢的那一天。

周五下午是范正宇和舒碧琪去City Hall注册结婚的日子,蓝小夏特意请了假,把舒碧琪叫到自己家里,帮她梳妆打扮。她在Youtube上学习了好久的新娘妆,为的就是今天把舒碧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略施粉黛,便从不施胭脂的素面朝天变得明艳动人起来。舒碧琪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连衣裙,腰部紫色的丝绸蝴蝶结腰带把微微隆起的腹部遮掩得倒是很好。

蓝小夏看看舒碧琪灿烂的笑容,脸颊几颗小小的雀斑在阳光下那么耀眼,她没有最美丽动人的姿态,却是今天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过了一会儿林梦瑶也来了,手里拿着一小束捧花,黄色红色的玫瑰被银色的丝带扎得很扎实,小巧精致。“琪琪,这是我自己做的捧花。送给你。祝福你。”

不一会儿,汪琳、施婷婷和安凌菲也赶来了,手里拿着各种礼物还有很多气球。“拿着气球是俗了点,但是可以增加结婚气氛。”汪琳兴奋地说。

过不多时,许逸辰和范正宇也乘着何致远的车来了。何致远说今天晚上他们一定要尽兴地玩尽兴地喝,自己做车夫。许逸辰也拿着一个相机说要全程跟拍录像。

众人都到齐了,便上了各自的车,开车去市政厅。注册结婚的过程其实很简单,填表、注册交钱、签字。但因为美国政府办公室很狭小,在注册结婚进行的时候众人是不可以进去观摩的。只有蓝小夏作为证婚人在里面见证两人签字结婚的过程。

签字拿到证书之后在海边有一个小小的婚礼仪式。当牧师说道:“I take you for my lawful wife/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health, until death do us part.”的时候,蓝小夏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偷偷留下了两行泪水。许逸辰则在旁边一边用VCR拍摄整个过程,一边用力捏捏小夏的肩膀。众人簇拥着这一对新人,纷纷要求他们摆出各种造型给他们拍照,和他们合影,放飞了气球,许下了最美好的心愿,送上了最好的祝福。

扔捧花的时候,汪琳跃跃欲试,撸着袖子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安凌菲好好嘲笑了她一番。捧花被施婷婷接到的时候,众人都惊呼起来,施婷婷则不好意思的说“真是没谱的事儿。我连男朋友都没有呢。”便红着脸把花递给了蓝小夏。何致远意味深长地看着施婷婷,而许逸辰则更加意味深长地看着蓝小夏。

折腾了一阵儿,众人又饿又累,便决定去Downtown一家有名的意大利餐馆吃饭。 今天周五,本来到downtown过周末的人就多,路上堵得很。好不容易蹭到了餐厅,一拿到menu安凌菲就开始怨声载道起来了。

“这都什么啊,我简直服了!menu上除了soda和salad这俩词儿我能看懂,一道菜都看不明白!”

“恩是啊。我上次去星巴克,人家问我要什么size,那人说tall or grande,我一想tall肯定就是高,大杯的意思。谁知道tall是坑爹的一小杯!”汪琳也翻翻菜单,无可奈何地说。

“是啊,而且每次去除了个Cappuccino或者Mocha,别的都不会点。我每次看前面的美国人都说一大堆个词,我根本听不懂。”安凌菲说。

“Tall是小杯,Grande中杯,Venti大杯。这些espresso咖啡和鸡尾酒差不多,是分层的。就是syrup加espresso drink加奶泡。Syrup糖浆可以选择种类和几个pump,expresso可以选择single shot或double shots甚至更多,milk可以选whole,2%或者nonfat。可以去星巴克网站menu仔细研究一下种类,下次点就不会太单调了。”众人纷纷看向许逸辰,惊诧于一向寡言的他居然一连串说了那么多话。

“姐夫太厉害了!我都不知道你是咖啡爱好者呢?”施婷婷崇拜的看着许逸辰。

“你姐夫从来不喝咖啡。”蓝小夏忙说。

“又是在书上读来的?”何致远问。

“这次不是。我们系里一个师兄,以前在星巴克打工,我和他交流了一下。”众人纷纷点头。

安凌菲继续抱怨道:“我觉得这英语真的太难了,尤其日常用语。咱们学了十几年的英语,到这儿来了以后发现,全是文盲。上次我在学校开车,被警察叔叔抓了,他问我有没有看到红色的“stop”sign。我说我看到了,不就是公车站的stop吗。他说那不是公车站,而是开车就要停的地方,还问我driving test到底有没有过。我吓死了!还好我急中生智,用我的美色蒙混过关了!”

“恩是啊。上次还看到地上一个大大的XING标志,我以为就是‘行’,意思是开车可以通过的。后来才知道,那是‘crossing’,就是有行人通过开车要小心的意思。”汪琳也说。

“其实这些日常的东西一开始会觉得不明白,很难融入,但日子久了就都明白了。你们才来了几个月,不用着急。”蓝小夏宽慰道。

“恩,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像表姐这样,在大公司有份工作,自食其力。”施婷婷崇拜地看着蓝小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