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 —— 第十二章 酒吧再聚2

(2016-08-02 20:18:59) 下一个

第十二章

 

崭新的银色奥迪里一共做了四个人,安凌菲一边开车一边问后座的Angela各种鸡尾酒的英文名称,施婷婷坐在副驾驶上,戴着耳机听NPR。这也是表姐的建议,说多听听NPR对提高英文很有帮助。同样坐在后座的汪琳则拿着自己的粉饼在狂补妆,也时不时的加入Angela和安凌菲的对话。

安凌菲发现,汪琳是自来熟,一来二去竟然和第一次见面的Angela聊得热火朝天,而且她居然可以用很有限的词汇量说出很复杂的事情,心里不禁想这位大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施婷婷纳闷儿一向不待见汪琳的安凌菲这次为何主动邀请她和她们去泡吧,安凌菲的解释是,来了一个月她自己都还没消受过美国小鲜肉,这汪琳就已经尝了鲜儿了,而且还是大公司高管,这种狐媚子功夫她可得跟着学习学习。

正在往Bongo Mango赶的另一边车上也是四个人,范正宇开车大声声讨着自己组的印度人越来越多,说每年都被挤走几个白人,阿三组长便极其护短地再招进来几个印度同胞。有时候招进去才发现很多面试时候承诺的技术他们根本不会,现在要其他人给他们做垫背擦屁股,真他妈的不公平。

舒碧琪坐在副驾上也说确实发现公司里面的印度人越来越多了,反而很多技术水平很好的国人同胞,因为面试时候口语不好、不会忽悠而被刷下去了。

后座坐着林梦瑶和蓝小夏。蓝小夏自从听说了林梦瑶的厉害背景便对她毕恭毕敬,说话都有些不自然了,生怕哪句话说得幼稚了被瑶姐看轻。林梦瑶倒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什么,突然话锋一转问小夏今天怎么说话那么奇怪,是不是安凌菲和她说了什么。蓝小夏一向知道林梦瑶超强的读人的能力,在她面前简直就是一层透明的玻璃,脑子里想什么她全都猜得到,便也就点点头承认确实是听到了一些八卦。

“瑶姐,你怎么猜到菲菲会和我们说什么呢?”

“很简单。我早看得出她身份金贵,八成是个富二代。她手上那几串挂饰,看似简单,却很有讲究,我本来猜他们家是做珠宝生意的。她下午她来找我,我便问她家里是做什么生意的,她也爽快,告诉我是地产生意。她爸爸的公司虽然不是全国性大公司,但在当地非常有名。我曾经工作的公司原想在那里拓展业务,我自然也参加过一些酒会,接触过一些她父亲公司的人。那么她想打听我,自然就容易得很了。”林梦瑶故意没有提到安凌菲那一句有点挑衅,又或者调戏意味的“擎天柱姐姐”。

“瑶姐,我真没想到你原来在国内那么厉害。我得多像你学习学习,取取经。”

“这没什么。都是过往云烟。。小夏,我也不是有意隐瞒你们,只是不想提以前的伤心往事。”

蓝小夏正想问是什么伤心往事让林梦瑶就这样义无反顾的远走高飞,却听舒碧琪在前面喊着“说什么悄悄话呢?跟我也说说。”

范正宇也没正经地开着玩笑,“是啊是啊 。什么伤心往事,说出来让大家也乐一乐!”

舒碧琪拍了一下范正宇的头,骂他没正经。四人你来我往说了几句俏皮话,再开了一会儿便到了Downtown的Bongo Mango Club。市中心向来热闹,这会儿更是车挨着车,bumper to bumper,围着环环绕绕的狭窄街道绕了好几圈,才终于找到一个停车的位子。走到club门口,那边四个姑娘已经在门口恭候多时了。

San Rose的市中心临近海湾,夏日的晚风吹来,带着一点腥甜的海水味,很舒爽。对面四个姑娘各自精心打扮,乍一看很是妖娆。最打眼的就是安凌菲了,今天她穿的一件酒红色绷带紧身裙,黑色红底高跟鞋,卷了头发,很是耀眼。施婷婷则穿着白色印花雪纺中短裙,领子处几颗珍珠映衬,甜美清新。两个人本来个子就高,这会儿打扮一番又化了妆,远远看去真有一点街头model的范儿。汪琳也是精心打扮,身着无袖低胸的粉色小短裙,腰那里有一个薄纱处理的小巧思,远看貌似是花纹刺绣,走进了才发现隐约可以看到腰身。Angela本就是搞学术的博士,本来也不太打扮,可今天却破天荒穿了一席波西米亚风的长裙,上面配简单黑色tank top,几串金属挂饰装饰,也是好看,头发懒散地盘了起来,头上还盘了一朵大花。

蓝小夏蹦跶着过去拥抱自己的小表妹,左看右看欣赏一番,再看看自己丝绸短裙配小黑西装的简单搭配,和舒碧琪更加不修边幅的牛仔裤配帽衫,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还是你们刚从国内来的小姑娘懂得时尚,我们在这里待久了,土得都要掉渣了。 现在简直就是越简单越好。这种时装真是大半年都穿不上一回。”

舒碧琪也雀跃地走过来,左摸摸右看看,感慨说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啊。几个人寒暄几句,便乐呵呵地走了进去。一席人走进酒吧,这次何致远提前订好了VIP room,众人进去后坐定,左顾右盼看了好久又感叹了几轮VIP房间设施的高级,便聊起天来。

林梦瑶问舒碧琪下午房子有没有看得中意的,舒碧琪忙说看了那么多套,还是最中意樱桃小溪的房子,房子较新,空间设计合理,地理位置好,离小夏瑶姐又近,简直是perfect。他们打算买一个四居室的,250平,不大,但也够住了。

“现在就是要给下offer,看那边买家接受不接受。然后办理mortgage。小夏到时候把你办理贷款的agent介绍给我。”

“没问题,琪琪。我建议你们多quote几家银行,还有一些local的Credit Union。看看哪家利率低再锁rate。”

“现在房市正火, 你们要做好有几个offer同时递上去,卖家让你们bidding war的准备。”林梦瑶说。

“是啊。我在考虑到底要放多少down payment(首付)进去呢。我想最少得20%吧。”舒碧琪说。

范正宇貌似有点不按捺不住了,“我觉得放5%就可以,美国政府给第一次买房人的benefit,可以只放3.5%,咱们为什么不利用呢?”

“现在这个market,那么多直接全cash买房的人,咱们就放那么少的首付,谁愿意卖给咱们啊!”舒碧琪有点不耐烦了。

“不卖就不卖,move on找下一家呗。这房屋买卖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犯不着非得勉强。”范正宇语气强硬地说。

“可我就喜欢那个房子!”不知道是因为怀孕荷尔蒙的关系,还是别的什么,舒碧琪声音高了八度,显然有些不开心了。

“还要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房子首付小于20%,每个月要多交一个insurance fee还是什么的,一百多块钱呢。”小夏想帮着舒碧琪说几句话,又突然想到许逸辰和林梦瑶曾经和自己说的他们夫妻的事情不要过多插手,忙后悔自己嘴快。

林梦瑶忙帮着打圆场,“正宇说的也没错,买房也是要靠缘分的。”

“咱们现在的存款刚刚好够20%,要不然,咱们找两边家里都借一点儿,凑个50%首付交上去,offer被接受的可能也大点啊。”舒碧琪语气缓和了一些。却没注意到范正宇脸已经拉黑下来。

舒碧琪向来没心没肺,直来直往,有什么说什么,当然不知道范正宇为什么心情如此郁闷。 范正宇向来不喜欢把自己的私事拿出来说,这舒碧琪虽说是在自己闺蜜面前从来毫无保留,可是就这么大大方方把自己有多少存款说出来给众人听,在他看来,简直就是傻到极点。林梦瑶当然看出了这里面的端倪,可她不知道的是,范正宇生气的原因远不止这一点。

“琪琪,这个事情咱们回家再商量吧,好吗?”范正宇压低声音,尽量克制自己的怒火。

林梦瑶刚想岔开话题缓解尴尬,却听安凌菲已经捂着肚子笑出了声音,“我说各位大哥大姐,你们是不是在美国呆傻了啊!怎么不带英文字儿好像就不会说话了一样啊!笑死我了!”

施婷婷在旁边捂着嘴推了推闺蜜。汪琳也笑呵呵地说,“是啊,没听过北美华人著名论坛的著名金句吗?‘Egg花put到汤里’。其实就是一蛋花汤。”

众人哄笑起来,刚刚的不悦也算是一个小插曲,翻篇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