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元2799年的觉醒》第四章:表白(下)

(2021-11-27 21:58:09) 下一个

两天之后,我才去见胡元。

他一见我就埋怨:“你跑到哪里去了?怎么联系都联系不到,我还以为你穿越到古生代猎杀恐龙去了!”

我懒得纠正他的常识错误,轻描淡写地说:“没有什么,有些私人的事情要处理。”

他一脸八卦地凑过来:“那天晚上你和大美女出去,有没有进展?搞定没有?”

“不知道,”我干巴巴地说:“走一步看一步吧!”

“哦,努力加油!不要放弃!”胡元其实也不傻,他赶紧转换话题,“我要请教你一个问题:现代人订婚送戒指,那古代人订婚的时候,该送什么礼物?”

“怎么,你要订婚了?和谁?”

“当然是那位虞姬小姐啦!”胡元叫道,“我这个人用情一向专一。”

我感到有些奇怪:“你们的进展怎么这么快?”

“要说我这个人是粗中有细啊,”胡元得意地说,“我收买了她手下那个小丫头,就是小梅啦!我叫她去探虞姬的口风,说有个天大的好事要告诉她——傻瓜也明白我想说什么,对吧?”

“当然,那天我听到了。结果呢?”

“昨天,我把小梅叫来问虞姬的反应,你猜小梅怎么说?——“虞姐姐高兴得脸都红了!”哈哈!这个虞姐姐……”胡元自己倒是兴奋得满脸通红。

“真不错啊小子!”我心里一半替他高兴,一半是妒嫉。

“我的情况要比你的简单,”胡元看出我的神色不对,好心地解释,“首先,她是我捞回来的,自然就是属于我的。另外,你看我平时照顾她多细心?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感激不尽的…… ”

我不想和胡元多扯这方面的话题,连忙打断他:“对了,你说你要送订婚礼物?想送什么样的?”

“古代的!”胡元强调,“要让她印象深刻,看得出我用心良苦。我可不想只送她一个金子做的的小圆环。”

我沉吟了一会儿,说:“古代可是有几千年,虞姬是楚汉相争时的人,你打算送那个时代的?我想你应该不会送唐三彩或元青花吧?”

“不愧是有学问的人!”胡元赞道,“正是如此!楚汉的。让她一看,就明白我是用了心的。”

我随手点开一个屏幕,上网查了一下,然后告诉他:“有点不好办。楚汉时候,结婚的聘礼主要是黄金,然后才是实物。也有人送钱的,比如汉代有个东方朔,结婚送了十万铜钱,足足拉了好几马车。你能弄到这么多铜钱吗?”

胡元为难地说:“就算弄到了,送她也没有地方放啊!还不如送能量币合适,但又不够浪漫……你再帮我想想。”

突然,他灵机一动:“虞姬不是喜欢舞剑吗?送给她一把宝剑好不好?”

我觉得这位朋友蠢得不可思议:“送她宝剑?好提醒她上次自杀未遂?——真是个绝佳的礼物,亏你想得出来!”

胡元慌忙说:“那还是算了。我闭嘴,你老兄拿主意吧!”

我想了想,给他出了个主意:“要不然还是送黄金吧!不过,不要送什么金元宝,那是土财主做的事。你不如做两个金杯,设计成楚汉时期的式样,再雕刻上鸳鸯什么的。这样的话,显得你老哥既有钱,又懂艺术。”

“好主意,就这么定了!”

接下来,我们忙着设计,决定式样、图案、大小……家用的母机不能转换大量重金属元素,要去天网花能量币定制,于是又花了一笔钱……

忙了半天,终于弄好了。

 

 

两只金杯黄澄澄地摆着托盘上,秦汉酒爵状,三足,上面纹着鸳鸯和喜庆的图案,看起来古朴而华贵。

胡元兴奋地直搓手:“太好了!看得我都想喝一杯了。” 他赶紧把小梅叫来。

小梅一见到金杯,就羡慕地说:“哇,好漂亮!项王都没有用过这么好的杯子。”

“这个自然!”胡元很得意,“你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时代!小丫头,你猜我要把两个杯子送给谁?”

 “难道……不会是送给我吧?”小梅惊喜地说。

“想的美!你再长大十年,或许还有点可能性。”胡元笑着骂道,“这是送给你虞姐姐的。你悄悄拿去给她,不要让别人看见了。”

小梅还是弄不明白:“为什么要送给虞姐姐这个呢?是不是她生日要到了?”

“你见过谁生日送酒杯?”胡元无可奈何:“她生日到了,我自然会送蛋糕。现在这件事,可比生日重要得多。你去,把这个拿给你虞姐姐,悄悄告诉她:上次我说的那个天大的好消息,马上就要成为现实了。”

“哦……”小梅捧着金酒爵,一脸迷惘地离开了。·

“我猜她虞姐姐不久就会来谢恩的,”胡元看着小梅背影,很有把握地对我说,“虽然是个新人,虞姬却与众不同。她是个知恩图报的女孩子,不像她那些半开化的同类。学问我不如你,但说到看人,我从来不会出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