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元2799年的觉醒》第三章:她们(下)

(2021-11-25 06:34:37) 下一个

我们从来没有捞过女孩子,看她们可怜巴巴的样子,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愣了一会儿,我才说:“这个,你们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吧?嗯,要不要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趁伺服机器人带她们去盥洗室的时候,胡元居然跑到母机那里,上网查了女装样式,然后启动母机,制作了两套衣服,让机器人给她们送过去。

“看不出你挺有经验嘛!”我笑着问,“上次和女孩子交往是什么时候?”

胡元想了想,“你是说真正的女孩子?仿真的不算在内?……我想想,十年前?记不清楚了,现在能遇得到几个真正的女人?对了,昨天那个Nancy算不算?”

“当然不算!人家怎么看得上你……”

“去你的,当心我把剩下的能量币全花完!”胡元威胁道。

 

 

正说着,那两个女孩子已经出来了。她们穿着一身流行款式的衣服,仿真丝质地,非常合身。衣服的颜色,也自动随着她们的肤色调整了,淡雅而不失艳丽。

我和胡元对视了一番:想不到都是美女!特别是个子较高的那位,说是天生丽质一点都不为过。细长的丹凤眼,红润的嘴唇,小巧的尖下巴。虽然不如昨天那位Nancy美得那么脱俗,也自有一番说不出的媚态。

年纪小的那位稚气未脱,像一朵未放的花蕾。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看起来挺机灵。

高个子美女向我们行了一个礼,说:“感谢两位先生的救命之恩!带我们离开那个可怕的年代。”她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动听。

胡元两眼发直,半晌才说:“这是应该的,应该的!救人于危难之中嘛,是我们经常做的……老兄,你说是不是?”他用手肘顶了我一下。

“当然当然!”我点头如啄米,“为了救你们回来,我们可花了不少钱呢……” 

胡元赶紧打断,“别听这家伙胡说!救人一命嘛,那可是美德——流传了四千年的美德!说到钱就俗气了。对了——你们该不会姓胡吧?……”

 

 

这时,项礼急匆匆推门进来,应该是有什么事情要向胡元报告。他看到那两个女孩子,一下子愣住了。

“阿芷,你怎么在这里?”项礼看起来又惊又喜。

项礼这段时间很忙,整天学驾驶陆地飞车,操作智能农耕系统这些事情。“快点学,我可不想养一个废物!”胡元经常这样呵斥他。

胡元还威胁说,要是学不会,以后在飞往APS23号类地行星途中,会把他从飞船上推下去。就像大航海时代,海盗船长对付不听话的水手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你不要指望在太空中找到一滴水,更不用说一个种着椰子树的小岛……

“项礼哥!”高个女孩子欢天喜地地朝项礼跑去,仿佛遇到了一个十年未见的老同学,“天啦,想不到会在这里看到你!”她兴奋得想给项礼一个拥抱,但终究还是不好意思。

“哦,你们认识?”我问道。说来也不奇怪,他们都是项羽那一方的人。

高个女孩子这才真正介绍自己,“我叫虞芷,和项礼哥一样,都是楚地下相人。这是我的侍女,叫小梅。”

胡元皱了皱眉头:“鱼籽?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怎么取这么个名字?”

女孩子干脆地说:“那你还是叫我虞姬好了,那时候,大家都这么称呼我。”

“什么?”我和胡元同声惊呼,我连忙问“你就是虞姬?你不是自杀了吗?历史书上都这么写的,你唱了那什么《垓下歌》之后,就拔剑抹脖子自刎了。”

虞姬不服气地说:“我为什么要自刎?就因为我是项王的姬妾吗?”

我解释道:“史书上说,项王有两样宝贝,乌骓马和美人虞姬,他不是这么唱吗?时不利兮骓不逝去,虞兮虞兮奈若何……”

“他是这么唱了,我亲耳听到。”虞姬冷笑一声,说,“但不代表我就要为他去死啊!在他眼里,我只是一个物品,而且还排在黑马后面——那匹黑马真难看!……说不定哪一天,他心情好,会随手把我赏赐给一个部将……”

她转头问当时的两位目击者——项礼和那个小女孩,“你们说,他会不会?”

小梅认真地点了点头,这小家伙看起来人小鬼大。

项礼则有些尴尬:“这个,我想大王不是这样的人……”

虞姬生气地反问:“是吗?你和我,谁更了解他?”

听了这一席话,我觉得实在不可思议。千年以来,大家都在传颂“霸王别姬“的爱情,文学作品、电影电视一大堆。但现在看来,眼前这位虞姬,不仅脾气不太好,而且似乎比刘邦还讨厌项羽。

胡元赶忙插话,“说这些小事干嘛?哎,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反正你们的大王都被砍成八块了。——喂,项礼,你瞪着我干嘛?事实如此!好了,虞姬也辛苦了,从四千年前跑过来也不容易。项礼你带她们回家休息,顺便教她们怎么用机器人和母机——用新的那台,旧的那台太小了。记住啊,对女士要尊重。马上就二十九世纪了,你可不要还是四千年前的坏习惯,歧视女性朋友…… ”

 

 

在胡元不停的唠叨声中,项礼和虞姬三人离开了房间。

我叹道:“原来历史的真相是这样!想不到啊,虞姬根本不爱项王。更想不到,这虞姬看起来一点都不柔弱,难怪会舞剑。我看你对她不安好心,当心哪天一剑把你劈了。”

胡元装傻:“喂,我哪里不安好心了?照顾女孩子嘛!男人的责任。”

“是吗?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你对哪个女孩子有责任。刚才,你不是说她们不会驾驶飞车,打算把她们送回去吗?”

胡元继续装傻,说:“瞧你这话说的,来了就住下吧,把人家弄回去送死也不太好。你以前不是说过吗?什么“既来之,则安之”。——对了,老兄,你觉得那个Nancy和虞姬比,谁更漂亮?”

说起来也奇怪,平时很难和真正的女人打交道。这几天,却一连遇到到两个绝色美女。难怪胡元这家伙动了歪念头。

我想了想,认真地说:“说到漂亮,我看Nancy还是更胜一筹。不过,虞姬有不一般的风韵…… ”

我还没有说完,胡元就赶紧说:“既然如此,我们就说定了啊:你去追那个Nancy,虞姬是我捞回来的,谁也别想和我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