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幺六六

用心灵诠释心灵
博文皆为
原创

个人资料
老幺六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贝,你在哪儿?

(2016-12-28 18:07:34) 下一个

 

 

    中午十二点半外出回来,一打开门出来迎接我的是猫哥哥憨憨,它来到走廊上东瞅瞅西望望走了一圈,仿佛在寻找什么,我心里纳闷,自从俺家有了猫妹妹酷酷之后,憨憨就心安理得地做起了老大,每次出来迎接主人的任务就历史性地落到了酷酷肩上。
    酷酷呢?怎么不见身影,每次回家还在开锁的时候,它在里面喵呜喵呜地叫个不停,进门一看,它蹲在鞋柜上乖巧地摇尾巴,可是,今天是怎么啦?是在睡觉吗?不会的,即便是睡觉,它也会惊醒后跑到门边来迎接主人,那么会不会是我们出门之前不小心把它关
在卧室了?

   “酷酷!酷酷!”我一边找一边喊,卧室里没有,阳台上也没有……“酷酷!酷酷!”我的声调提高了8度,焦急而恐慌,憨憨瞪着惶惶不安的大眼睛望着我,那神情好像在说:“我早就发现它不见了,要不然我为什么跑到走廊上去看呢?”
    “憨憨?酷酷不见了怎么办?”我提心吊胆地问。它蹲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依然瞪着大眼睛看着我,
     我赶紧跑出去找。
 之前,酷酷曾经跑出去两次,它的动作很神速,家里的人都不知道它何时跑出去的。不过,幸运的是那两次它都回来了,一次是我在楼上邻居正在装修的房间外唤它, 它很快喵呜喵呜地回应着,从门下的缝隙钻了出来,另一次是它自己跑了回来”敲门“而入的。
         
我从安全通道跑到楼上楼下各层去找。

     “酷酷……猫咪……”我急切呼唤着,喊了一声又一声,走了一层又一层,都没有回音。想问问邻居,家家都关门闭户。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沮丧地对憨憨说:“怎么办啦?找不到酷酷了。”憨憨很是郁闷,它没精打采地发呆,眼角有些湿润。

妹妹不见了,老憨很郁闷

           我拨通儿子的手机,此时他正在附近的图书馆。
    儿子听到这个消息后说:“鲲鲲(儿子表弟)他们走的时候,没有看见酷酷出去呀。”
    “很难说呀,万一它闪出去了……家里的旮旯角落都找遍了……平时只要叫它一两声,它马上就会跑到跟前来……”
     “再找找,再找找。”儿子冷静
地说。

     我又在屋里屋外找了一遍,依然无果。13点过了,我得赶紧煮饭。我心不在焉地洗米下锅,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静下心来做菜。万一酷酷真的丢了……我的眼泪无法遏制地涌了出来。

     酷酷是去年三月加入我们这个家庭的。记得那天,我接到儿子的电话说:“妈!我捡了一只流浪猫,放在画室这边吧。”大约因为我身边还有几岁的憨憨,儿子不好意思带流浪猫带回家来。“你在哪里捡的?赶快带它去打疫苗吧。”原来,儿子去找朋友玩,路过公园,在草丛中看到了一只小猫,“喵……”他随意唤了一声,小东西就向他跑了过来,开始是若即若离地跟着他走,后来越走越近,儿子蹲下身想抱它,它退后几步,不要他抱,但却不离不弃的跟定了他,就这样大约走了两公里路,儿子上车,它也跟着跳上车。

    “妈!不带回来都不行了,好像前世的亲人一样。”儿子对我说,我心里一颤,就默许了,说:“还是带回来吧,憨憨有个伴也好。”

 

 

      酷酷来到这个陌生的家,有些惶惶然
     初来乍到的酷酷虽然才三四个月大(医生鉴定的),但非常顽皮非常好强。好一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故而取名为“酷酷”。这是我与儿子一起敲定的。

     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它都摆出一副好强霸占的架势,一边吃一边观察周围的动静,只要憨憨一走近,总会冷不防挨它一耳光,憨憨立马退避三舍,让它先吃。为这事,我没少声色俱厉地呵斥它:“酷酷!为什么不要憨憨吃,自私自利!霸道!”然后把憨憨抱到碗边,轻言细语地安抚道:“憨憨,不怕它,吃!”这还不说,不守规矩的酷酷,常常趁人不备的时候或者主人休息的时候,跳到饭桌上、灶台上、柜子顶端去大闹天宫,为此它吃了好多次“笋子炒肉”。可是,它对此无所畏惧,皮肉之苦对它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一复一日,它天天重蹈覆辙,挑战极限。如果说憨憨是一弯静静的明月,而酷酷就像一道暴风雨中的闪电,噼啪一声,就会搞出一个大动静来。这不,装饰柜上面的两样陶瓷饰品一个大圆盘和一匹马,都牺牲在它的“铁蹄”之下了。
         
“ 来吧,来逮我吧!”

 

客人们起初都不待见酷酷,小客人干脆直言不讳地嚷道:“我不喜欢酷酷!我喜欢憨憨!”

这个时候,我对酷酷的怜悯油然而生,总会站在它的角度替它说话:“酷酷生下来就离开了它的爸爸妈妈,在外面流浪了很久,所以有点缺乏教养,它现在已经改了很多了,相信它会越来越懂事。”

   其实大家嫌弃酷酷,不仅因为它的行为“叛经离道”,还因为它长得不太漂亮。刚来的时候尖脸猴腮,尤其是那条尾巴,好似被人折了一下,中段有个疙瘩似的,可医生说是天生的,医生还说,长有这种尾巴的猫,性子大都很烈。我听后暗暗叫苦,心想何时才能调教出来呀。
  
  有一段时间,我训斥酷酷的次数很频繁,盛怒之下必然责打它,打过之后,心里有些自责,扪心自问,我是不是有些偏爱憨憨呢?憨憨小时候也有顽皮的时候,但是,我却不忍心使劲打它,这对酷酷不公平吧。这样反省之后,我对酷酷又温和了一些,但是,如果它又开始捣蛋闯祸,比如把灶台上的食品拖到地上等,我又故态复萌……如此循环,我为此搞得精疲力尽,后来,我想了一个好方法,那就是关禁闭。这个方法很省事,关进笼子去之后再教训它:“谁叫你跳到灶台上去?”“谁叫你跳到桌子上去?”“你就好好待在里面反省吧!”失去自由对它这个“野生动物”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但它知道自己犯了错误,只有默默的承受。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它就开始求饶,眼巴巴地望着我,“喵呜喵呜“地叫个不停。如此惩罚之后,可以管好长一段时间。

  

酷酷有一双水汪汪的的大眼睛

  

屈指一数,酷酷来家一年多了,按医生的鉴定将近一岁半了。这一年它的进步可大了 。不光是容光焕发,靓丽了许多,且学会了和憨憨分享,大闹天宫早已成为过往历史;从过去的回避人、对人的高度警觉敏感变化到今天懂得亲近和关注人了。刚来时有一段时间它不让人碰,如果你伸手想摸一摸它,它就会忽地伸出爪子来抓你,而现在只要你刚在沙发上落座,它就会跳上来想要你抱抱它;无论是我在厨房做饭,还是在阳台洗衣,摆弄花草,它都会在一旁默默地陪伴;你要是唤它两声,它总会跑过来蹭你的裤腿……晚上它特地选择离卧室最近的篮子里睡觉,早上它准会在门口声声唤你。自从酷酷来家之后,憨哥哥就把担任“闹钟”的任务交给了这位妹妹;酷酷的到来,给憨憨的生活平添了许多乐趣,即便是主人不在家,憨憨也不再孤独。


  客人们说:“酷酷长漂亮了。”“酷酷长大了,懂事了!”小客人开始以平等的目光看待和评价它俩。

回忆起酷酷的种种可爱之处,我更加心里难受,这时候过去责打它的行为都成为了罪过。“如果可以重来,酷酷,妈妈绝不会再那样对待你了。”我泪眼婆娑地在心里说。

不行,我得再出去找一找。我放下手中的活,抹了一把眼泪,再次来到门外。从左侧的安全口出去,从十楼走到一楼,再从一楼走到十楼,边走便唤:“酷酷,喵……”“喵……酷酷……”8楼有一家是不锈钢玻璃门,我敲了敲,无人回应,里面放的音乐声音超大……2楼有一家的门外挂了一个庆祝圣诞节的花环……我们这个社区住了不少南美的人。他们大多很喜欢小动物,会不会是他们把酷酷当流浪猫领回家关起来了

我头昏脑涨回到家中,一边炒菜一边胡思乱想。儿子回来了,问道:“还是没有找到?”“嗯……”我无言地摇摇头。儿子在屋里找了一遍,又跑到外面去找。我在心里祈祷:“上帝啊!让酷酷回来吧!”

    大约10来分钟以后,儿子在外敲门,我开门之前竖起耳朵听了听外面的动静,希望听到酷酷的声音。没有动静,我失望地打开门,下意识地朝儿子手上瞅了瞅。儿子说:“没有找到。看看一会儿会不会自己跑回来。”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
 

     我们默默地吃饭。我知道儿子心里比我还难受,因为他亲自见证了酷酷从一个流浪街头的可怜的孤儿到一个幸福快乐的宠儿的全过程。

   “我一会儿去洗一张酷酷的照片,把‘寻猫启示贴在电梯里。”我说。儿子听着没有出声,“但愿它被爱小动物的人领去了。”我安慰道。儿子还是没有出声。我又说:“昨天果儿(姐姐的小孙女)来了,我把两个猫猫关了很久,酷酷是不是怄气了?王阿姨说猫儿特别敏感脆弱,她家的猫咪,就是这样离家出走的。”

      儿子依然没有出声。

      吃完饭,他起身站起来去了卧室。

  “哎呀!在衣柜里!”随着儿子的一声惊叫,酷酷从卧室跑到客厅。

  “你……”我喜出望外地抱起它来。“我喊了那么久,你怎么不出声呀?”它很无辜地望着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原来,儿子早上出门之前,拿了衣服忘了关柜子的门,让酷酷乘虚而入了。可是,真的很反常。以前从没有这样的事——如此焦灼地喊它那么多遍,它都不回应。酷酷!你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