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音乐小说《那年我十五》

我是丁鹰,在银行业做IT经理工作。 业余从事文学创作。
正文

配乐散文 “梦里童年”之三 - 秋雨访玲玲

(2016-04-30 22:19:58) 下一个

音频:“梦里童年”之三 - 秋雨访玲玲  

词:丁鹰

朗读:丁鹰

“秋雨访玲玲”讲述了一个青梅竹马的故事。小伙伴玲玲病了。主述者去看她。调皮的对话掩不住他的担心和痛心。散文暗示玲玲已经知道病情不好。散文以玲玲赠小布袋结尾。“小布袋”指中国传统中的香袋,是友情的传递和隔世情缘的信物。

秋天的雨下个不停。玲玲躺在床上。 一阵阵的雨打在窗上的。 玲玲瘦了。但一双大眼睛,还是又黑又亮。一看见我,她的脸上就有了一丝笑容。没见面时,我有很多话要和她说。但见了面,又不知说什么好。就坐在床边,呆呆地看着她。

玲玲问:“你看什么?”
我说:“看你眼睛里的我自己。”
玲玲又问:“你能看清自己的样子吗?”
我说:“能看清。胖胖的脸蛋儿,细细的眼睛。“

玲玲开心的笑了。 因为这是她常说我的话。

我们好像刚来,可就要走了。玲玲一定要起来送。在门口,玲玲送给我一件东西。她悄声说:”这是给你的,到家再看。“ 我拉着她的手说:”玲玲,你快好起来,我们一起上学。“

玲玲的手不像平常那样凉凉的,稍稍有点热。拉着她的柔柔的手,看着她星眼微饧的样子,想起明天上学的孤单,又想到她已经病了许久,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激动。是担心?是为她的病而难过?还是不愿离开?我说不清。只觉得心跳气短,有些头晕。我怕玲玲看出我在想什么,急忙低下头。再抬起头时,玲玲正在默默地看着我。四目相对的一刻,玲玲抿着嘴,浅浅地一笑。我的心事,她已了然。

玲玲给的,是一个小布袋。布袋一面是银白色的新月。另一面是几颗淡黄色的星星。

音樂授權:亞洲唱片【落花诗篇】- NO.05 青春白发感衰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