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6-04]混在高中的日子4 暑假的叹号

(2004-10-26 23:42:05) 下一个

直到有一天,听一个好友说他和他的同桌好上了,而且都打"啵"了,嫉妒与愤怒立刻占满了我的心扉。那个女生有什么好的?有小又矬,还满脸雀斑,说话声音都用喊的都会让人听不清楚,还是短发。简直和小学生没有什么区别嘛!问题的是......问题的是他们什么开始的?我为什么没有一点察觉?

是啊!能有察觉么?巨蟹座的人好像会因为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变得非常的投入,往往忽略原本重要的事情。那时候我正天天为了苦记升级牌数和算分而忙得焦头烂额,怎么可能会关心到其他事情呢?到现在我也没有明白,为什么那个暑假就和他这样断了联系。不知道是为了报复还是因为什么,我和另外一个一起打牌的男生好上了,他叫小文。其实他虽然很帅也很多女生追,甚至我那一票6个狐朋女生里面有5个都喜欢他,而且还有2个写过情书给他,但是他并不是我当时特别喜欢的类型。小文虽然很帅很健康,但却没有前座男生那种优雅的举手投足和恰到好处的说话方式;也没有他那么灿烂的笑容以及可以让人放心的依赖感。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起了,因为当时他也算是我们学校里面的一颗校草吧。

虚荣心渐渐开始控制我的神经了,因为再开学的时候我知道这个必定成为低年级议论的焦点。而我本身,也是他们谈论的焦点之一(小我一届的因为某种原因非常的崇拜我,所以都追随在我后面愿意把我当大姐姐看,而且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原来爱面子的毛病我从小就有。正因为与小文交往,在高二开学的时候,每当别人问起的时候,我都能找到非常恰当的说词,以至于大家坚信了我的说法。

在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以妹妹的身份给前座的打了一个电话,确认了那个我实在不愿意听到的事实。他没有给我仔细说,只是哼哼哈哈两句敷衍了事,我知道他当时一定还是在乎我的想法的。失落感很快就被暑假最后的疯狂给取代了,很快到了高二分文理班的时候(当时学校是市重点,所以高二就分班了),本来我文科非常的弱,尤其像什么历史政治,好像给我看天书一样(考试的时候能抄则抄,不能抄就乱写,总之我是不会为了那种没用的东西而浪费我珍贵的脑细胞的),
可我所有的狐朋全部都去了文科班,况且他们给我做了快一个礼拜的思想工作,说什么以后下学不一个时间没有办法打牌啦之类的,我想也是。尤其想到何必和一个新欢一个旧爱在同一个班里面呢,那样得多别扭啊。想通以后,毅然转到了文科班。偶然里面一定有必然的因素,就是这样,为了两个非常幼稚目的,导致了最后来到美国,以及以后将会提到的美国的苦难生涯和腐败生活。其实,当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从来没有和我的狐朋说过,主要是碍于面子问题,那就是因为,校长不同意转。因为暑假,我妈对我这种早恋情况略有知晓,为了严重杜绝这种根苗的成长,和她原班主任联合起来,我的理科班想法遭到了严重的抵制。呵呵~

胳膊拧不过大腿,毕竟我靠爸妈养着,而且又在家扮演乖乖女的角色,只好言听计从。其实,因为从上幼儿园起,我就是个钥匙儿童,爸妈都是双职工,没有什么时间照顾我,所以他们老觉得亏欠我很多。后来有时候说到这里,母亲竟然会流泪。我真搞不懂他们,其实这样的孩子多了去了,又不是我一个;他们骨子里面是非常溺爱我的,尽管如此,依然该打得时候打,该骂的时候骂。打骂完毕,又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和一些新潮文具。这个导致了我非常严重恶的两面派倾向。

撤远了~

后来上了高二,学业因为天天研究牌技和交男朋友而一落千丈(其实压根也不怎么好,只是更差了而已)。搞到年级主任天天中午花费一个小时找我约谈。我们年级主任是位政治老师,老太太其实很仁慈,但是天天中午吃完饭就给我上一个小时的哲学课,估计这搁谁也受不了。16,7岁的年代,正是小孩子很叛逆的年龄,大人越是说什么越是不听。以后我和当时男朋友的行为却愈演愈烈,中午下学后,索性我都不骑车了,坐在小文的车后面搂着他的腰,一路让他把我带回家,美言曰怕掉下来。因为这次,我妈向我大发雷霆想掐灭我心中早恋的幼苗。那是怎么可能的呢?只是因为怕我妈和学校老师同时找我的麻烦,我们才不得变得稍微收敛一些----每次放学后,依然他送我回家。我家住13层,我们就爬楼梯去7层与8层之间,海阔天空的聊着。当然搂搂抱抱是难免的,倒是没有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中国的性教育在我们那一代并不普及,谁知道要万一干点什么搞出个孩子什么的怎么办?!

就这样,偷偷摸摸的又过了一年。比我们大两届的铁瓷去升了大学,我们变成了学校中的大哥大姐。不过正因为这样,我们这些"太妹"也有所收敛,毕竟要做出个样子嘛。高三刚开学没多久,又发生了一连串莫名其妙的事件。

小文的篮球打得非常好,低年级比赛经常让他做裁判,一次比赛途中,几个初二的小屁孩子拿着相机冲他狂照一通,本来当时我正在旁边等他回家,本来也没有在意,却是几个低我一届的讨好般的跑到我面前向我告密。听完后,我异常的愤怒,也不顾什么比赛不比赛的,直接穿过中场,走到那几个小屁孩子面前,一把夺过相机,就要把胶卷扯了出来。本来是要连相机一起砸了得,来了几个碍事劝架的,而且又碍于校长找我妈谈话,也就做罢了。随后放了几句狠话,吓得她们唯唯诺诺。结果好像比赛也没有进行完,我拉着小文就走了。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1,2个月以后,又是那几个孩子,打电话到小文家,以问功课为名,聊了好几个小时,害我晚上打电话打不进去,直到后来忍无可忍,告诉总机,我这个是长途,让总机直接把线给掐了才拨了进去。第二天,我问了几个低年级的小催,知道了那几个女生是哪班的,然后让小催直接给我到班上去把她们找到走廊上来。后来小催回来报告说,她们不肯出来(估计是怕我吧),让我直接去她们班上找。我当时那叫一个气愤,怒气冲天的就到她们班上,叫她们出来。结果她们班上的人全部都在。其实当时已经是中午放学回家时间了,估计是怕动武所以纠集了全班人马,呵呵~ 不过,看到我傲慢的表情,她们在全班人大眼凳小眼的状态下,以极慢的速度蹭了出来。其实,我也不敢做什么,要万一记个什么处分的,估计我在家里的日子会很难过。只是把她们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就放了。狠的还在后面,我的两个姐们,第二天下课间操,看到她们走过来后,当着全校人的面骂了一些类似不要脸之类的狠话,我只是双手抱在胸前,歪着头冲她们坏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结局无非有两种,
最最相爱时分开,
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一直怀念到哭泣;
或者在爱到糊涂时结婚,
慢慢地在平凡的日子中厌倦到终老
pink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楼上的不要明目张胆的写我坏话,姐姐我的电脑fps可是99了,小心晚上CS里面虐死你们,嘿嘿嘿嘿~~ 尤其是那个可乐,小心我玩嫁祸。哈哈哈哈~~
最爱csEVIL 回复 悄悄话 “后来上了高二,学业因为天天研究牌技和交男朋友而一落千丈(其实压根也不怎么好,只是更差了而已)。搞到年级主任天天中午花费一个小时找我约谈”?!?!?!?!?!看来pinke姐姐高中的时候是那种大姐大的人物啊!回想起高中,俺还是听话的学生,不打牌抽烟喝酒打桌球玩游戏....


I agree with madcat's point of view, but what do you mean "邪恶,你的名字是女人"???? Do you mean my name is 女人??
VCVC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很冷...
BDlover 回复 悄悄话 。。。。。。邪恶,你的名字是女人。。。
回国机票 回复 悄悄话 我靠,真的是个狠角儿。。漂亮女生可怕。不讲理的漂亮女生更可怕。善哉,善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