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6-04]混在高中的日子3

(2004-10-26 12:21:51) 下一个

记得当时,在还是那个很封建很不允许早恋的年代里面。放学回家男生和女生一起走会被大家在背后戳戳点点,当时我们都是在校门外集合的。每次都是他在前面大步流星的走着,我在后面小碎步的跟着,但是好像永远追不上他,不过可以追随他的背影心中已足矣。

高一秋游,整个年级去了一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北京郊区xx山。山上除了落叶和碎石子以及秃得不能再秃的枯树杈子,就什么也没有了。当时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不组织去香山,而来这种鬼地方。不过,正是这样,才让我觉得和他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山路实在很难走,下午时分大家都分成几个小组下山了。我这个跟屁虫肯定是要和他在一组的,以至于被我的女朋友们骂成是重色轻友罪人。不过就是那样我也不在乎。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确实如此,我穿的鞋又滑,经常时不时来个趔趄什么的。他怕我摔倒,一直走在我的前面挡着我,后来看到我实在是太笨了,就和我说:"你抓住我书包带吧!" 只是一句不超过10个字的话,我脸立马红了,心理也扑嗵扑嗵的跳,很不好意思的伸手抓住他书包上的带子,就这样一前一后的慢慢下山。旁边的同学立马都没了声音,但是我可以感觉得到大家各种怪异的眼光都瞅着我。那个时候,似乎我都可以听到他们心里在想什么。那时候只是90年代中期,在大家眼力看来,拉着书包带子其实和拉手都没有什么区别了,这种行为无异于男女授受不亲了或者属于早恋的行列了吧?

大家只是这样各怀心事默默的走着,我心里想着:他一定知道我喜欢他,但是到底是妹妹般的爱护还是把我当成是普通的女生一样喜欢呢?我为什么好像永远也读不懂这个阳光男孩的心思呢?他其实对每一个朋友或者同学都很好,也从来不发脾气,尽管如果谁真的对他做了什么错事,他永远可以原谅别人。到后来我才知道,,可以有着这么好的涵养和城府对于一个16岁的孩子是多么不容易。

后来,大家越来越亲密,有时候课间休息也会打打闹闹的,有次,不小心他把我打疼了,我哭了起来,他赶快过来用非常温柔的声音安慰着我。要不是因为上课,我估计我会再多哭1,2个小时的。因为我喜欢他和我说话,而且希望他永远只和我一个人说话。我们两个就好像两只叽叽喳喳的麻雀,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和抬不完的杠。有次放学,依旧他在前面走我在后面小跑似的跟着,被几个比较要好的初三学妹看到了。晚上刚回家就接到了她们的电话,说:“我们初三现在都传说你是xxx的女朋友耶~ 其实我们班好几个女生都喜欢他,但是看你是他女朋友都没有敢表白。”当时心里那叫一个美啊!不过还是很虚伪的说了几句,比如"没有啦"什么的,不过明白人都知道,这个只是一种客套话,直译就是说他是我的,你们谁也不许和我抢!:D

尽管我的关系在旁人眼力看来已经确立关系了,不过我依旧不明了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就这样,高一整个学年结束了的时候,我们竟然还没有拉过一次手。我甚至不知道他家在哪里,他也没有来过我家,只知道有一段会顺路,仅此而已。

暑假时候,我被一群狐朋狗友天天拉去打牌看电影逛公园,忘记什么时候我就不再给他打电话了;高一整个一年和他的时光都变成了幻影,被天天的喧闹给吓到没边没影似乎好像都从未存在过一样。

直到有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