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盛顿

有缘在美国生活几年,发现一个与过路游客不一样的美国。
正文

那个或许掌控着世界的神秘“石匠”组织(3)

(2016-07-10 18:33:09) 下一个

 

乔治.华盛顿共济会国家纪念堂

上周六中午为本文配图,特地跑去旁边的Sharon Masonic Temple拍照,居然发现它的侧门打开了,门口停着十来辆车和三三两两的人。难道是其成员在开会?不由心中十分欣喜,赶紧跑上前去,准备来个刨根问底。
几个高个的老头看我走近,扭头就走。只好厚着脸皮拦住一个正在其后备箱里拿东西的矮个的老先生,他却告诉我他们并不是这个组织的成员,只是借用其场地来举办活动。看着他白皙干净的脸,心中疑惑是否因为其会规,所以才不向外人透露,却只能怏怏而回。

汤姆却证实这位老先生所言非虚,因为共济会的活动一般都是秘密举行。又告诉我,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这个组织,就应该去其在美国的总会所--乔治.华盛顿共济会国家纪念堂。
这周三的天略有阴沉,偶尔洒下一、两滴雨,驱车近半小时,来到位于亚历山德里亚的纪念堂。远远便能望见其高高的尖顶耸入云间,底座似乎建在一个硕大的拱起的小山包上。正门前面的斜坡上巨大的的共济会徽标召唤我沿着一侧甬道前行,新剪的草坪发出清新的香气,太阳仍未露脸,只从云层的空隙里透出光来。
整个纪念堂呈灰色,走上台阶,穿过六根罗马柱,便来到正门。小心推开门,乔治.华盛顿的铜雕像迅即突入眼帘,正要跨步往前去瞻仰,才发现右手边有个小小的服务台,有一个很严肃的老太太坐在台边,正冷眼盯着我。其后,在这位老人家的帮助下,对共济会得以更多了解,美国之所以能独立,与这个组织的贡献密不可分。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的公众号:生活在华盛顿

下期:那个或许掌控着世界的神秘“石匠”组织(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了,4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