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山下的生活

加拿大移民生活的五味俱全
正文

川普当选将会颠覆美国世界警察这一角色

(2016-04-24 10:56:59) 下一个

 

"Race for white house"-CNN 每天24小时的节目内容依然滔滔不绝,至今还剩5个候选人,还是民主党的希拉里和共和党的川普领先,每天这5人卖劲力气在各地,电视上面对观众和主持人对美国外交和民生关键问题阐述自己当选后的政策和主张。总之,美国民众在候选人当选前已经知道未来总统的策略和主张,当然是迎合多数人利益的候选人才能够赢得总统宝座,虽然这些候选人本身就是非富即贵,但是在我眼里,美国竞选过程还是透明和公正的,全凭自己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去打动人手一票的刁民,美国民众历来就有枪,有个性,不好惹的。国内一些媒体曾经宣传美国总统就是大资本家的代理人,是靠利益财团花钱买竞选根本不是事实,那故事是按中国村选杜撰的。谁能在今年11月第一个跑到终点不到最后一刻,谁也预测不了。2012年统计预测罗姆尼胜选奥巴马,结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川普昨天面对CNN主持人关于外交政策再次阐述自己的主张,这个地产商大嘴每次讲话都不忘提到“CHINA", 他说他爱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是买他所建房子的大客户,但是他又不停的攻击中国,因为现在他想改行做总统了,当然美国民众将是他的衣食父母。下面我根据电视访谈在此总结一下他的主张,特别是影响中国的策略:
1. 川普对中国南海吹沙建岛是这么说的:“我对此是怀着夹杂着一点崇拜的心理的愤恨,我要是想在中国南海建岛,美国环保局和环保组织就通不过。”   至于菲律宾,越南 和澳大利亚等要求在南海的军事援助,川普认为只要卖武器给他们就可以了,任由让他们自己去斗吧。不亏是商人本色,人家求救,他趁火打劫。
2. 对日本和南韩盟友问题:“我们军事上花了那么多钱保护这2个盟友,可是从来没能reimburse(报销)回来一分钱。这亏本买卖不能继续这样做下去” ,毕竟川普是个商人,一切都是以算账盈利为出发点。卖武器给他们就可以。我认为冷战时期,美国扶持日本和韩国就是为了遏制当时的共产主义扩散,现在前苏联和东欧早就解体了,冷战早就结束了,中美早就相互是世界上最大贸易伙伴。日本自然就失去了战略价值。
美国军事分析专家认为如果美国抛弃这2位亚洲盟友,会导致日本韩国极力发展核武器,造成核扩散,同时导致韩国寻求和中国联盟。对台湾更是巨大的冲击,这样会打破目前亚洲安全局势。
3.对北约和中东政策:“乌克兰周边是欧洲国家,我们美国离的那么远,却花大价钱去帮助NATO,值得吗? 这都是欧洲国家的责任。沙特那么有钱,况且沙特人权有很多问题,很多极端主义都是沙特出钱资助的,还要我们免费军事保护它,你去中东看利雅得,迪拜多么气派,看看我们的洛杉矶和凤凰城机场等多么破败(我以前在这2机场也是嘀咕,这美国大都市机场咋那么破啊,破旧的天花板快压到头上了),我们的公路多么破败,没钱修,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花了2万亿美元,结果一分钱回报都没,还屡屡招来恐怖分子的报复。中东对我们是个大麻烦,大包袱。我们政府赤字19万亿美元,自己没钱实行全民医保(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全民医保的发达国家),这世界警察当不起了!这些被保护的国家一分钱不给报销,这亏本差事不能干了”
 我个人认为自从美国页岩油气革命后,现在油已经多的都得出口了,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稀罕中东的石油和加拿大阿省高碳排放量的油砂,所以没必要花冤枉钱去维护中东这个火药桶。这也是加拿大KEYSTONE 输油管线屡次被拒的原因,物以稀为贵。
 布什这个武夫以火力摧毁了独裁强人萨达姆和卡扎菲,奥巴马又在叙利亚支持反政府组织企图推翻巴沙尔独裁政权,结果不是给中东带去民主自由,而是将中东潘多拉盒子给打开了,硬生生的冒出个ISIS恐怖政权在全球崛起,现在各国都是束手无策。川普指出美国以前在中美洲南美洲如哥伦比亚,巴拿马,委内瑞拉等也是一直这么搞颠覆,结果都是灾难性的。
4. 对以色列问题:“ 我对巴以冲突问题持中立态度,除非危及到以色列国家安全的局面出现。”, 美国历任总统国策都是偏护以色列,每年白送以色列3亿美元武器,希拉里更是不例外,这也造成美国犹太集团示威游行,抗议川普言行,号召犹太人投票希拉里。
   我认为以色列一直是美国在中东对付阿拉伯穆斯林世界的一枚棋子,现在石油不稀罕了,自然以色列也沦为块鸡肋。真是应验了“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朋友”这句名言。
5.  对中美贸易问题:“我建房子的窗子全都是中国制造的,美国制造商在各个行业和中国竞争没法活,因为中国故意贬低汇率。我们曾经是制造业大国,我们做的东西比中国好。中国人偷走了我们的工作,而且还全是好工作。中国产品随便在美国卖,没关税,我要给中国所有产品加25%的关税,我们的商务谈判代表太愚蠢了,中国人太精明了。我们重新建设了一个中国,中国人在”eating our lunch",我要对中国人说“ stopped ripping us off(该停止刮我们的油水了)". 川普还像怨妇一样一直抱怨说“中国RAPED美国”。
 CNN主持人立马提醒他,你这对中国的关税会造成中美贸易战,美国还欠中国上万亿美元的债务着。美国企业界CEO们笑称川普只有幼儿园经济水平,这贸易战会造成美国中低收入生活困难,还会造成美国经济大萧条。
川普的话不假,看看中国沿海发达地区,特别长三角一带的工厂,不计其数的人员在美资工厂里谋生,大部分工厂还都是外销为主。还有以这些工厂为最终客户的民营零部件厂和三产服务业。个人感觉美国人还是比德国人日本人地道的多,德国全是些以污染化学工业为主搬迁中国,日本人台湾人中高层职位全部清一色自己人,只有美资企业不拘一格,没有种族等级观念,连中国的首席代表通常都是华人,相反美国来的基本都是以专业技术为主,两三年内也是需要本地化,叫做以华制华。这不是发善心,而是美国这个移民国家的文化风格。相反,美国本土制造业基本都被掏空了,美国的CEO们都是追求自己上千万美元的年薪分红,才不管你工厂在哪,哪里发财就去哪。美国现在年轻无经验的大学生就业很不容易,和加拿大一样,就是些最低工资服务业为主。美国政客一直拿这大做文章,很多产品如太阳能组件,钢管,铝材等都已经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将来国内制造业日子会变得越来越难的。这一带一路沿线都是些穷乡僻壤和穆斯林为主的政治不稳定的国家,不光投资风险大,还很难消化中国庞大的过剩制造业。
6. 对奥巴马昨天去古巴破冰之旅:“我们可以去社会主义中国,可以去沙特这一王室统治国家,为啥不能去古巴? 为啥不能美古关系正常化?现在古巴生意都给加拿大和欧洲人做掉了,我还想去哈瓦拉盖房子就是担心古巴政府要我贡献49%的股份问题。我不认为美国过去一直想推翻卡斯特政权是个好主意,会惹大麻烦的。古巴虽然很穷,但是它革命后也有进步之处,如免费教育医疗等。
7. 对昨天夜里比利时机场和地铁恐怖袭击:“I will take very very tough  measures on security borders”。川普一直主张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严格监控本土每一个穆斯林。虽然被批判种族主义者,但是还是获得很多人支持的。CNN主持人ANDERSON昨天就问他,为什么那么多白人种族主义支持你?川普回答说,我是最不种族主义的人,我和他们没关系,我根本不需要他们支持我。我认为昨天这一事件会增加川普的支持率。发生爆炸的布鲁塞尔
Zaventem区被媒体报道说就是个恐怖分子大本营,里面有高达30%--40%的穆斯林人口。都是60年代后摩洛哥移民过来的。
  反观川普的政治对手希拉里,她一直是美国亚太军事部署的极力倡导者,重返亚洲太平洋政策的制定者,并且是布什发动伊拉克和利比亚战争的铁杆粉丝,坚定偏护以色列,还是美国多年来干涉世界的一贯做法。世界关系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心底里是希望川普赢得选举,虽然外交部发言人最近被记者提问后回答是我们不参与不发表任何别国选举议论。希拉里有着非法移民亲属的坚定支持,有着犹太人的支持,还有着美国既得利益者的支持,因为他们不想任何贸易和军事改变,还有很多妇女们的铁杆支持,因为美国妇女一直寻求女权主义,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正好可以圆她们一个梦。希拉里对比利时的袭击表态说美国必须和盟友站在一起,从地面或空中严厉打击ISIS,直到彻底铲除为止。
      
   美国这个世界免费警察是留任还是退出,这就要看美国大多数民众的抉择结果了。

 不过打心眼里,我要是美国公民,会鼓动全家投他的票,这货实在是太有主见,太逗了,世界因为有了你川普才这么精彩。
                                                                                 2016年3 月随笔于卡尔加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當世界免费警察了 ,那世上壞事就没人背了。 中国網民不很寂寞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就是为什么中国最希望川普入主白宫的原因。若川普当选,美国花费数万亿美元和成千上万家庭的儿子的生命,苦心维持了70年的世界现有秩序就算走到头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大家拿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