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卡莉莲

(2006-05-29 00:13:32) 下一个

 

愈见寒意的夜风中,我一步一步地爬上天神坂,四周寂静无人,走到小路的尽头,是一个三岔路口,左边通向的是淡淡的夜色深处,右边一列低矮的屋檐有几件透出柔和的灯光。就着最近的一家灯光把手机中传来的地图再三确认,たかはし,可面前的这家门上的小匾上是竖行飞动的たかは3个平假名,看着那个字挑下来长长的一笔,自己一愣又一笑,就是这家了。对于草书,我是中文和日文都有点不习惯了。

 

推开木隔的纸门,满屋的热气和人声扑面而来,柜台最里面几张如花的笑容看了过来,向我挥着手,中间那双格外明丽的眸子,自然是属于卡莉莲的了,旁边是笑语盈盈的金,千惠,枝江。

 

一瞬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夏日,午饭时间,校园到处挤满了人,第3学群栋前喷水池边飘出阵阵活波清越的南美吹奏乐。我懒洋洋地走向自己的教室,目光却被一个骑车的身影所吸引,金发如瀑,纤巧的身材,小小的脸,从喷水池旁飘过,一如水边的精灵。尔后,竟发现她和我坐在了一个教室,名叫卡莉莲。于是卡莉莲,金,千惠,枝江和我成了同学。

 

脱去外套,在窄窄的柜台前落座,举起早已斟满的梅子酒。

 

要不要来只牡蛎?料理人松本满面微笑推荐道,

 

笑着摇了摇头,我对牡蛎还是不能习惯生吃。一眼看到玻璃柜里橙黄鲜艳的海胆,不由得一喜。海胆刚刚入禁捕期,这里竟还能看到。

 

先来个海胆寿司吧。

 

回头仔仔细细端详了一下旁边的卡莉莲,依然的金发如瀑,依然的身材纤巧,依然的眸子动人,只是,只是我竟看到了眼角一丝淡淡的鱼尾纹。

 

于是低声笑语,樱吞浅饮,和着青梅的蛋羹,带着柚香的鲑鱼片,梅子酒,菊花水,洋梨糕点,洋甘菊的花茶,从鱼料理店一直继续到另一家咖啡屋,分别之时,咖啡屋里如星的烛光下正大把大把怒放着雪色百合,携一袭余香,又踏上了归程。

 

夜风拂面,拂去些许酒意,自己已独站在东京的某个站台上,等候载我的那辆电车。

 

真的只有一季的繁花么?

真的只有一刻的良辰么?

真的只有一趟是属于我的列车么?

 

伸手摸摸夜风的温度,明年卡莉莲将随男友去大洋彼岸,金也将辞职结婚,千惠了却了一段情缘准备重新开始,枝江换了一份新的工作,明年,明年的我又会站在哪一个站台上等这缕夜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