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

(2017-07-12 20:03:59) 下一个

《列王纪下》第6章的经文让我们看到以利沙在神的帮助下行神迹,已经到了信手拈来、胜似闲庭信步的状态。斧头掉在水里,他可以很轻易地叫斧头浮出水面;亚兰王派人来捉拿他,他可以一会儿让人看见,一会儿让人看不见,一会儿又让人看见,整个过程轻松自如,将对方玩弄于鼓掌之中。当然,虽然看起来很过瘾,可是我们也要知道,神设立以利沙作为先知,目的绝不会是让他好像杂耍演员那样四处卖弄神迹。事实上,神差派以利沙是要帮助已经堕落败坏的北国以色列可以回归真道。照理说,有如此大能,行神迹如同吃饭那么简单的先知辅佐,以色列王应该是欢喜快乐、敬虔爱主才对的。可是,在大量的神迹面前,悖逆的人依然悖逆,显出人心真是何等的顽梗。

以色列王受到亚兰王的围困,陷入饥荒。在近乎绝望之际,以色列王终于按捺不住,不但要杀害以利沙泄愤,也宣告他放弃了对神的信仰。看似无奈,实则可悲。实际上就在不久前,先知以利沙自己也经历了同样的困境,被亚兰人围困。可是以利沙却泰然处之,原因不是别的,乃是因为他信心的眼睛看到了我们看不到的一面。以利沙宣告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6:16)如果单凭肉眼来看,我们可能会诧异,与我们同在的怎么会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呢?明明是我们被围困,明明是我们弹尽粮绝,明明是我们处于劣势;与我们同在的是谁呢?岂不就是与我们一样自身难保的这群人吗?与他们同在的是谁呢?岂不是人多势众如同吼叫的狮子吗?可是,以利沙知道,与我们同在的乃是神,祂比万有都大。以利沙虽然被困住,可是他却看到神差派火车火马在保护他,所以他不丧胆。可惜的是,以色列王没有从以利沙的身上看到这一点,他的眼睛依然迷糊,心志也昏暗了。

以利沙所处的年代并不太平,以色列国与亚兰国的关系也是时好时坏。以利沙医治了亚兰国的元帅乃缦,两国关系得到缓和;可是不多久亚兰国又起意要攻打以色列;当以利沙善待亚兰的战俘之后,两国关系又趋于平静;可是不多久亚兰又来攻打以色列。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人心也会上下波动,时而平安,时而担忧。然而在这变幻莫测的处境之下,唯一可以让人有平安的,就是属灵的眼睛是否打开,看到神的作为,信靠神的保护。对于我们今天来说也是一样,这个世界变化快。工作有了又丢了,身体好了又病了,心情好了又坏了,服事兴旺了又衰微了,家庭和睦了又争吵了,房价涨了又降了,政策变好了又变差了......等等这些事情都会不断临到我们的身边。可是我们在这样多变的环境中眼睛始终要注目在耶稣基督身上,因为祂始终如一,始终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心灵的归依,世界的掌管;正如保罗所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林后4:7-8)

默想经文:“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6:16)

主啊,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愿你开通我的眼睛,让我可以看见你;开通我的耳朵,让我可以听见你;坚固我的信心,让我可以全然信靠你。主啊,我知道与我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因为是你与我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