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时刻寻求神的引领

(2019-05-31 18:27:44) 下一个

《出埃及记》第31章是这一部分有关祭祀礼仪条例的结束,包括了两个段落。第一段讲的是会幕技工的建立(31:1-11)。神是信实的。神不单只是提供了设计蓝图,也提供了实施蓝图的人员和所需的智慧、能力。第二段讲的是安息日的规定(31:12-18)。

虽然有关安息日的规定以前已经提到过,可是在这里再一次提及,并且作为整个祭祀礼仪部分的最后一段,并不是多余的重复,或是很突兀的穿插,而是对以色列人及时、必要的提醒。神说到:“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使你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你们成为圣的。”(31:13)神在这里不但重申了守安息日的重要,并且就着这一部分的祭祀礼仪的颁布而赋予守安息日有新的意义,就是要让以色列通过守安息日来知道使他们成圣的乃是神。之所以如此强调,乃是因为神知道,当祂设立了这些使人分别为圣的礼仪之后,刚硬的以色列人反而会以为只要守全这些条例就行了,似乎是这些礼仪使他们成圣。所以神在最后结束的地方藉着守安息日来告诫以色列人,使他们成圣的乃是神自己,而不是这些礼仪。当以色列人遵守神的规定,六日做工,第七日安息的时候,他们实际上是在不断地被提醒这一点。这对我们今天的基督徒来说也具有同样的意义。我们常常忙碌于各样的事情,眼睛只盯着各样的服事,却忘记了使我们分别为圣的神。当我们真的要求自己每星期要有一天专门腾出来归给神的时候,必然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和不习惯。然而正是这种不方便和不习惯,反而在提醒自己这是为神的缘故而作的,让我们时刻记念那位凭永约之血使我们成圣的神。

我们也可以从有关会幕技工的规定中有所领受。神提到祂所要呼召使用的人,说到:“我已经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能作我一切所吩咐的”(31:2-6)我们可能会问,神有关会幕和相关器具的建造不是都已经有说明了吗?照做不就行了吗?还需要神赐给额外的技巧吗?实际上,神有关会幕建造的蓝图都只是大方向的,还有许多的细节需要进一步落实。其中有可能是因为以色列人还不具备一些技能,需要神的启迪,例如金器、银器的打造,等等;也有可能是需要更多的细节,例如基路伯各个部分的形状和尺寸,等等。神并不是将蓝图甩给以色列人就任由他们去发挥,而是继续赐给必要的智慧和能力去帮助他们实施细节,以便完全按照神的心意来完成。我们今天在教会的服事也是一样。耶稣基督赐给我们大使命,可是具体到每一间教会,每一位弟兄姐妹,他们所处的时代、社会、文化,都有所不同,都有很多具体问题需要寻求神的引领和帮助。神留下这些未处理的问题,要让我们存着谦卑受教的心来寻求祂的指引,要建造的依然是我们与祂之间的关系。我们要提醒自己的是,手中有了神的蓝图,也需要时刻来到神的面前寻求祂的引领。

默想经文:“凡心里有智慧的,我更使他们有智慧,能作我一切所吩咐的。”(31:6)

静默思想:凡心里有智慧的,神还要再加上智慧,才可以作成祂一切所吩咐的。默想这段话,思想我们自己,是否因为自己是有智慧的,于是就拒绝神的智慧,自行其是,反而没有完全成就神一切所吩咐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eral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世俗有它的局限性,人的智慧有限, 还是要听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