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与神同行,生命也要更新

(2017-06-29 20:28:05) 下一个

《列王纪上》第20章记载的是以色列王亚哈与亚兰王便哈达之间的两次战争。虽然这两次战争都是以亚哈的胜利而告终,可是最后却是以亚哈受到神的责备。为什么在人看来亚哈胜利了,可是在神眼里亚哈却失败了呢?原因乃是亚哈没有在与神同行的过程中生命更新。他虽然经历了神带领他的得胜,可是他自己却依然和以前一样,视神的话如同儿戏。

两次战争,我们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神在当中的工作,也可以明白神参与其中的目的,乃是要让人知道祂是耶和华(20:13,28)。可是,在神彰显祂大能的同时,亚哈的回应又是如何呢?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过程自始至终,亚哈属血气的随意性很大,他从来没有主动寻求神的心意,更没有真心顺服神的心意。一开始,当便哈达向亚哈提出各项要求的时候,亚哈出于害怕就答应了。可是当便哈达的要求越来越过分的时候,亚哈又开始觉得受不了,于是召集长老听取意见。得到了长老们的支持后,亚哈的腰杆也直起来了,敢于和便哈达硬碰硬。可是当第二次战事结束后,看到可怜兮兮、摇尾乞求的便哈达时,亚哈又一时高兴,与便哈达立约,并将神的仇敌给释放了。基本上,亚哈的行动都是以他自己的想法为出发点。他可以凭着血气害怕一个人,可是当对方欺人太甚的时候,他也会想起来要反抗;他可以因着有群众的支持从胆怯到刚强,他也可以因着对方的甜言蜜语而信口开河。

亚哈虽然与神同行,赢下两场争战,可是他却始终是一个属血气的人,他的生命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他被外邦人看为仁慈,实际上是因为他缺少了在神里面的刚强;他被外邦人看为容易打交道,实际上是因为他缺少了神的公义。与神同行,生命却没有更新,这是很可悲的事。我们常常寻求与神同行,可是却也没有追求生命的更新。我们可能会在神的帮助下成功处理许多的事情,享受着成功和喜乐,可是我们的生命在其中有没有更新、成长呢?我们的办事方法是否依然故我,照着人意而行呢?我们的心思意念是否依然是自己说了算,随从自己的喜好呢?我们是否依然害怕人,而不是敬畏神?我们是否依然依靠人,而不是信靠神?神乐意帮助我们,为的是要让我们认识祂,归荣耀与祂。可是,我们除了与神同行,领受神的祝福和恩典以外,我们的生命有没有一天天长大成熟,对神的委身、信靠和顺服都加增呢?

默想经文:“于是,以色列王闷闷不乐地回到撒玛利亚,进了他的宫。”(20:43)

主啊,求你帮助我在你的恩典中成长起来。让我不再是因为自己的心意被你拦阻而闷闷不乐,乃是因为自己的心意被你更新而欢喜快乐。

一点操练:当我们数算神的恩典时,不要仅仅停留在计算恩典本身,也要同时问问自己,这些恩典对我的生命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在经历了这些恩典之后,我更信靠神了吗?我更加敬畏神,渴慕神了吗?我会因为神赐给我工作的恩典而愿意放下重担,彼此饶恕吗?我会因为神赐给我一个好天气而愿意谦卑自己,彼此顺服吗?.....我们除了在神的恩典中享受,更要在神的恩典中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