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战胜恶魔的搅扰

(2017-04-10 20:20:33) 下一个

《撒母耳记上》第19章讲到扫罗追杀大卫,大卫想办法逃避,最后两者都来到撒母耳身边。被追杀的大卫回到撒母耳身边,回到了起初他被膏立的人身边,也就是回到了起初的呼召;在那里一吐心中的委屈和困乏,以便可以重新得力。追杀大卫的扫罗也到了当初膏立他的撒母耳那里,回到了起初的呼召,并且再次经历蒙召之时被圣灵的感动。新旧二王都回到了蒙神呼召的原发点,照理说大家应该可以在神面前彼此握手言和,顺利交接。然而事情并非如此。大卫稍事休息之后继续他的逃往,而扫罗也依然念念不忘追杀大卫,他的生命并没有因为被圣灵感动的经历而改变。

这一章里面,第三次记载了恶魔降在扫罗身上的事。第一次是当扫罗得罪了神之后,神的灵离开了他,而恶魔来搅扰他。当时大卫在身边弹琴驱魔,扫罗便舒畅爽快,恶魔离开,没有造成进一步的后果(16:14-23)。第二次是当大卫击杀了歌利亚,众妇女歌唱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的时候,扫罗心生妒忌和仇恨。这个时候恶魔又来了。此时,大卫好像往常一样弹琴,可是扫罗却没有好像上次一样安静下来,反倒是拿枪刺大卫(18:6-11)。第三次是当约拿单好不容易说服了扫罗,可是当大卫再次打仗得胜之后。恶魔再次降在扫罗身上。大卫依然弹琴,可是这一次扫罗还是没有安静下来,反倒是依旧拿枪刺大卫(19:8-10)。

三次记载,相同的都是恶魔降在扫罗身上,大卫弹琴;不同的却是扫罗的反应。第一次很成功,扫罗没有受到恶魔的影响;第二、三次很不成功,扫罗两次都要提枪刺杀大卫。问题显然不会是因为后两次大卫的琴没有弹好,而是出在扫罗身上。第一次扫罗只是被神厌弃,并没有针对大卫,所以在大卫面前还是可以控制自己。可是到了后面两次,扫罗已经意识到大卫就是来取代他王位的。于是,在自身的妒忌、不安和愤恨中,无论大卫如何弹琴,扫罗都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完全被恶魔掌控了。

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恶魔虽然有一定的能力,可是要在人的身上起作用,还得通过人自身的内心才行。恶魔的影响第一次没有起作用,乃是因为那个时候扫罗对大卫还没有什么恶念。只是到了后面两次,扫罗开始憎恨大卫的时候,恶魔的影响才开始起作用。实际上,人在恶魔的面前并不是束手就擒的,关键还是看我们的内心是否坚定。一个简单的公式可以帮助我们来理解。神比恶魔大。人如果可以不听神的,理应就可以不听恶魔的,除非人的内心本身就有鬼。彼得说到:“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这里说得很清楚,魔鬼虽然是我们的仇敌,可是牠却不能将我们所有人都任意吞吃,而只能是寻找那些“可吞吃”的人,也就是那些意志不坚定,心术不正,容易上钩的人。我们不需要认为自己在魔鬼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只要是被魔鬼盯上了,我们就完了。完全不是这样!当我们内心有坚定的信心,谨守警醒的时候,恶魔完全没有可乘之机。

默想经文:“从耶和华那里来的恶魔又降在扫罗身上,大卫就用手弹琴。扫罗用枪想要刺透大卫。”(19:9-10)

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及早醒起(诗57:7-8)是的,主啊,我不需要等别人弹琴来安慰我,我要自己弹琴唱诗来歌颂你,因为当我灵醒起,我灵歌唱的时候,恶魔都要四散逃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