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要为明天而预备

(2017-01-10 20:14:12) 下一个

《约书亚记》第7章讲的是以色列人在艾城吃了第一场败仗。损失的三十六人在几十万会众的庞大基数里面,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这场失败却让约书亚在神面前俯伏、哀叹。我们会觉得约书亚的反应很奇怪。约书亚可谓是沙场老将,曾率领以色列人在争战中得胜(出17:8-13);也是十二个探子中仅有的两位主张进攻迦南的人;他紧紧跟随神,在攻打耶利哥的争战中大获全胜。对于这样一位在神面前刚强壮胆的勇士,怎么会在损失了区区三十六人之后却变得哭哭啼啼,灰头灰脸,哀叹祈求呢?他的胆气去哪了呢?怎么连这么一点小失败都承受不起呢?难道在神面前刚强壮胆的领袖,此时不应该站起身来,抹干眼泪,激励会众,继续争战吗?然而,约书亚不愧为是被神设立的属灵领袖,他有着敏锐的属灵嗅觉,有着犀利的属灵洞察力。一件看似小的不能再小的小插曲,小波折,但是约书亚可以体验到这事与神有关。他知道这不是单纯地凭着信心,继续率领以色列人集合更多的军队以绝对优势获取胜利所可以解决、抹平的问题,而是要到神那里寻求真正的答案。

这给我们岂不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和榜样吗?的确,我们不能随随便便就被困难吓倒,可是我们的属灵分辨力和敏锐度能否察觉在细微的事情上面都有可能是神有话要告诉我们呢?突如其来的病痛、意想不到的失去工作、事奉突然陷入低谷,教会出现松动和波折、家庭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等等,这些都有可能是神允许发生来检验我们的信心,也可能是神要通过这些来向我们说话。我们有去聆听寻求神的指引,明白其中的属灵含义和应该警醒的地方吗?

神的回答方式很特别。神知道是谁干的,但却没有一下子说出来,而是在等待一夜之后,在全以色列会众面前上演了一场甄别大会。在第二天的早晨,叫齐全以色列会众,从支派开始,然后是宗族,然后是家室,然后是个人,直到把犯罪的亚干挑出来。甄别大会的前夜,以色列全会众忐忑不安。大家都在猜想:“到底是谁犯了罪呢?会不会是我不小心拿了?会不会是我的家人趁我不注意偷了?我们要赶快警醒,赶快自洁,在神面前好好反省,看看有哪里得罪了神没有。”对于亚干来讲,这一夜就更不好过了。他心怀鬼胎,手上不洁。可是,一夜下来他却没有什么动静。他可能心里还存有侥幸的心理,认为混在几十万会众当中,神不一定查得出来。亚干可能想到神也不一定有那么多时间一个一个细查,大概走走过场,吓唬吓唬人罢了。亚干也有可能心里不安,想承认是自己拿的;可是转念一想,这样一来,在以色列全会众面前,自己的面子往哪里搁啊?亚干也有可能想承认自己犯了罪,可是一想到那到手的美好的示拿衣服,一想到那二百舍客勒银子和五十舍客勒金子,心中就又忍下去了.....就这样翻来覆去,终于熬过了艰难的一夜,也终于浪费了宝贵的一夜,耗尽了神所赏赐的认罪悔改的最后一秒钟机会。清早起来,等待他的就是神严厉的管教和惩戒。

默想经文:“你们要自洁,预备明天。”(7:13)

哦,主啊,我感谢你,给我有认罪悔改,反省自洁的机会。主啊,这是艰难的一夜,也是恩典的一夜;是审判的前夜,也是赦罪的前夜。主啊,你给了我多少个这样的日日夜夜,让我自洁,预备明天。可是主啊,我浪费了多少个这样的恩典之夜。每天晚上我都是呼呼大睡;有时知道自己有不对的地方,可是又觉得并不严重,没有造成伤害,也就马虎过去,没有当一回事;有时我即便表面承认了自己的罪,可是心里却还是老样子.....可是主啊,你的话再一次在我耳边响起:“你们要自洁,预备明天。”主啊,我不愿意再浪费你的恩典,我不愿再继续在罪中沉沦。主啊,就在今夜,我要承认自己的罪,求你饶恕我。我要以全新的面孔,迎接明天,迎接你恩典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