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俱一格的毕业典礼

(2022-04-23 19:15:42) 下一个
別具一挌的毕业典礼
六月十五号,是一个春光明眉,艳阳高照的星期天,早晨六点半,女婿开车載着祖孙三代,一行五人前往加州排名前三名,全国前三十多名的戴维斯大学,参加我的长外孙女余萌,顺利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典礼。
我们八点赶到目的地时,会场外己黑压压人群沸腾,三层楼的停车场己无空位,连凡周边能停车的地方,都停滿了小车。前来参加典礼的学生以及家长和亲人,拿着入场卷,棑队顺序进入会场,。会场很大,中间一大长方型是主场,四周是听众席,主席台下,是一支乐队,整体能溶纳万人左右。九点准时开始,一千四百名莘莘学子,身着学士兰色服装,头戴学士帽子,偑戴黄飘带,个个英姿飒爽,青春焕发,伴随清脆悦耳优雅的音乐,会场的热烈掌声从大门两侧排队熙熙入坐。典礼开始前,主席台上的主讲人传出,要大家叫自己孩子的名字,立刻群情激昂,听众席四面八方传来不同声音的叫喊声。欢腾片刻后,全体起立,奏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典礼在庒重,严肃,活泼中一步步进行着,领导讲完话之后,是发奖,有一名老师得优秀教师奖,有两名学生得特等优秀奖,一名学生得学术奖,紧接着是学生代表讲话,有趣的是,代表讲话的学生以自编,自唱,自弹吉他的特别形式用几十分钟,表达他四年来在老师的谆谆,精心教育下,通过自己刻苦努力,丰富自己科学知识,顺利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当他哭着唱,我爱生命学,再见大学时,会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典礼的高峯是给一千四百余名的毕业生授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兩位老师輪换叫喊每一个学生的名字,上台一一授証,三名摄影师端起专业摄相机一个不漏摄下每个学生接証,并与学校领导握手的幸福时刻。同时每位学生的父母以及家人用摄相机,手机拍下自己孩子最激动人心一瞬间,这难忘的一瞬间将永远记入他人生奋斗里程埤的第一步!
三个多小时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时间虽短,给我印象却很深,让我长了见识,扩大了眼界,人活七十古来稀,还能在暮年见到这么稀奇的大学毕业典礼,并且特邀,带全家老少一同参加,见证孩子的成长,成功。这就更稀上加稀罕了。兩位叫名的老师,坚持两个小时,保持宏亮的声音,完成各人七百次叫名字的使命。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建业精神令人尊敬,钦佩。这就是西方文化留给我的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初在国内就是吃饭,照相,发留言book,集体出游一个地方。野餐。也挺丰富的。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孙女毕业了,她将用她所学的专业知识,从学校走向社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努力工作,不断提高,用书本上学来的,结合实际遇上的很好的的结合在一起,做一个医者仁心的好医护人员!祝她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