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双休日

(2019-10-14 21:40:23) 下一个
快乐双休日
       孝顺女儿为了弥补重阳节给妈妈的礼物,精心策划,安排在网上买了两张“我的人民我的国”的全中文版电影票。这是七十周年国庆献礼巨片,由名导陈凯歌、管虎、徐峥等主导,多位名星参演。
       电影院位于美国圣何西市效外,我独自去覌影有困难。女儿为了让妈妈能顺利入场观看,作好了细心细微的功课,将票样、影院名称、沿途汽车线路、换乘站台等都详细发我微信。
        周六,我怀揣这些信息,九点从老年公寓出发,坐上22公交车向目的地出发。虽然女儿如此细心到位,而我中途换乘时还是差点上错車。美国的公交汽車站设置与中国不同,就是同一路車,往返方向不同而站台却在同一路旁。我只看车不懂车上标注的英文字样,见车就上,差点回到原点,后来在好心的中国朋友和美国母女帮助下,顺利准时进了电影院15号放影厅。
        当屏幕上出现“我的人民我的国”字幕和凑出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飘飘升起时,顿时心情非常激动,泪水盈框。窥视周围的观众表情都和我一样。共和国70年由一穷二白到翻夭巨变,每个辉煌成就都充满人民的奋斗和英雄的牺牲……新中国诞生來之不易啊!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感恩先烈,感恩毛主席和为共和国呕心沥血的所有先躯者。
        秋天的圣荷西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周日,朋友结伴开始了“history park”历史公园和凯里公园一日游。
        历史公园是从1850年起,以名人、名物、名室、名楼创建捐赠为主的园林绿化公园。她有挺拨的芲松,绿茵茵的草坪;有夕日的书屋,会场,道庙等。最为感兴趣的是座落在公园里的五堲宫道廟。它是由一位叫Johnheinlen的德国移民于1887年帮助中国人建筑的。它是早年华裔社区的开会場所,文化中心,学校,招待所和祭壇。它见证了华裔先驱者从1850年起成就美国堲荷西的历史!
        边走边看边拍照,不知不觉来到相邻的凯利公园。游园者接蹱而至,三三两两,一对一对,一家一家骆释不绝,各人风格各异,选择各自爱好,尽情享受。而我呢最热衷拍照,因为我爱好用照片记录我的生活,珍惜美好回忆。
人生就是來到世上的一次旅游,沿途风景在岁月流逝中不断变换,春夏秋冬可以轮回,周而复始;而人生只能向前,由始点到终点。所以我们要百倍珍惜,每遇到一道风景时,千万别轻易错过,更不能放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充满幸福,充满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