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享乐

(2018-02-22 09:53:33) 下一个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享乐

日星月夜金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在时光中慢慢蹓走,回头看腊月至除夕这些天的记载,却给我留下了不一样的春味回忆……
因美国与中国文化不同,美国是庆祝圣诞节,春节不放假,上班上学照常进行。所以在除夕前,我的外孙子,外孙女以西方的风俗给我送来一盘盛开的盘景花卉,它象征着我的往年生活象盘景鲜花一样具有生命活力,冬去春来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大年三十,我女儿用车接我到她们单位去就歺,参观了办公大楼,并同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高科技精英高领们,同食自便歺,过了一个革命化除夕团园。虽然没有家乡丰盛的十莱一汤但也能品尝魚肉菜果撘配的西歺美味佳肴,清爽舒适,美滋美味。同时我还收到一个红包,此红包寄托并融入了孩子们新春祝福的千言万语。我非常感谢,深感幸福。
按家乡的风俗,从进入腊月之后就要酬备春节食品,醃腊魚腊肉,打豆腐,磨豆豉,炸肉丸……但今年腊月破例,在腊月二十六日,加州冬天暖阳高照下,秀了一下从时光流逝中,寻找青葱岁月芳华时装秀……虽然我不年轻,不能向年青人那样,具有旺盛的精力,蒸蒸日上,但是能向一梀火红的夕阳,同样灿烂辉煌!
今年春节参加并出演了由公寓居民联谊会组织的春节晚会,节目品种繁多,时达二小时,参加节目的俊男靓女们平圴年令七十岁以上,他们化精致的妆容,穿上最美的衣裳,宛若少女少男的笑容,冲破年令的界限,载歌载舞;她们的红稠秧歌舞,舞姿娑婆优雅,她们的花蝴蝶,翩翩起舞,如同穿棱在百花争艳的大花园中;她们们的锣鼓迎新春,跳出了将中国人热爱生活,丰收欢庆,其乐融融呈现出求,并与到会者互动交融在一起;他们放歌高唱,唱出恭喜恭喜友谊地久天长,她们活跃在狗年春晚的舞台上,起到了让参会的每个长寿老人,找出长寿的秘诀:懂得只要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未泯的心;才会让美好的人,变得更美好;让对生活热爱的人去迫寻生活更美好的伩念;一路微笑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