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语心灵的交汇

(2017-07-22 11:29:56) 下一个
心语,心灵的交汇
経过几番实地考查和敉次相约,昨天上午终于和新朋友一起乘巴士去逛美国最大的洋商埸“GreatMa11/Majn”。商埸只有一层,但大的向一个小城市,各种各样的美式明牌衣服,鞋子,包,和体育用品分类型,样式,品牌各占一间,我们穿棱在这栋商场的每一个点。
商品繁华,琳琅满目,让人挑滴眼花撩乱,我就像红楼梦中的刘佬佬进大观园一样,都想吃,都想买,但是适合我们的,价格天价,稍便宜的又不太适合想买。最后牛女士买了件越南生产的忓恤短袖衫,呂女士买了一双印度尼西牙生产的乚克运动鞋。‘总之我们用老年人优惠的交通卡,尝试一下乘美国巴士短暂旅游,保保眼福罢。
虽然没有买东西,能够在异国它乡和自己谈得來的朋友在一起逛逛也是一种高兴愉快的事。
我们一行五人,都是同一时代出生的花甲老人,两对相守至爱至亲老夫妻,只有我独自一人,还好,当天我戴上项链垂子嵌有老伴合影的照片,觉得心里平衡好受点。
在回家的路上,两对老夫妻挑选衣服和鞋子,一问一答的言行举动,让我羡慕又嫉妒,自觉不自觉地刺激了我,顿时思绪紊乱,心潮起伏,一股暖流在浑身流淌,相思的泪水夺眶而出……
眼前几十年前在武汉商埸买一件夾克衫的温暖温馨的美丽画面跃入眼前,淸晰可见,历历在目。
那时我和老仹一起逛街,走进武商的衣服专卖店,我看到一件时髦的灰色夹克衫,一问需56元,太贵不想买,扭头就向前走,但老伴知道我喜欢,就买下來追到我面前,穿上吧。喜欢就买一件。回到家和单位,惊讶,羡慕的眼神都向我投来,当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有疼爱我的老伴真好。
之后我仿照夹克衫的样式,用当时流行的紫色毛线给我在大学念书的女儿打了一件毛衣,虽然不是买的,千针万线融入了母亲爱儿的纯真的一片苦心。后来听说这简单的一件手工织品,还得到过同学的赞美,同时也让我女儿风光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九十年代中,流行穿毛衣套装,买很贵,我老伴专陪同我到武汉汉正街去挑选毛线,千挑万选,价格适宜买了三斤细羊毛米色毛线,给我初参加电台工作的小女儿织了一件高领带蔴花纽的高领毛衣,一条毛裤,穿在女儿身上,大方得体,光彩夺目,她非常喜欢,一直保留到现在。
当时我同事的爱人还借去按照样子给她女儿,儿子各打了一件。作为当时工资收入不高,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只是想用此来作为女儿迈向社会,开始人生征途的微不足道的小小贺礼,庆祝小女儿己长大了。略表父母之心。
时光荏苒,一晃我的老伴都去世十多年了。斯人去矣,我也老了。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絲絲相扣,永远是我最甜蜜的回忆,也是我对相儒以沫老伴永久的哀思——
写日志也成为我不可忽略和不可少的一件事,因为它可记下我对有恩于我的每一个人,我的父母,我的哥姐,我的妹妹,我的朋友,我最爰的老师,我最思念,最忘不了的亲蜜爱人。
每当我思念他们时,我就会翻看我曾经怀念他们的曰志,通过心去对他们讲,我想他们,永远爱他们。每当我烦恼,烦心,受伤,受委屈,受打击时就会去翻阅我写给我老伴的每一封信,用心灵去和他对白,向他求救,求助解决的办法。
每次冥冥中他都会给我指点迷津,给我良药和方法,给我自信,坚强,希望。他指点我,没有过不去的河,没有翻不过的山。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丶,譬如我离开了你,还有女儿在你身边,你不愁吃,穿,住,只是少了我,你害怕孤独和寂寞,你不是一路挺过来了吗:
有时候我想淡定一切,但嘴里好说,也不想去想,就是心与嘴不合,总是过不了这个坎,他又对我讲,这是你心小,因为你人生前半辈子有我护着,现在是你要呵护别人了。要学会忘记背后,努力现在,只有这样,你才活得轻松。
人有舍才有得。一生中除了自己之外,更重要的是亲情,爱情和友情,而不是仅仅的相互利用。通过心灵对白,他又让我明白一个永不变的道理,那就是懂得珍惜,珍惜缘份,珍惜家庭,珍惜儿女,珍惜亲情,珍惜朋友,珍惜每一个有恩于伱的每一个人。忘掉背后,努力面前,把握当下,用百分之一的好换回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好,那也是最大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感人!你应会生活的美好, 那是所有爱你的人的心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