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伴的新观点

(2016-11-09 21:16:55) 下一个
老伴新观点,
老伴顾名思意就是老来为伴。从传统观点看老伴就是相伴一生,白头偕老的老夫老妻。但是在我所接触的群体中,就有好些个失去老伴的单身老兄老弟,老姊老妹,他们曾经因失去老伴而忧伤忧愁,痛彻心扉,不出家门,把自己困在家里,度曰如度年。我认为就是没有老伴,我们也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伩念,因为美好的将在明天,更何况我们活在二十一世纪的经济.文化,科技,网络高度发达的新时代,以我个人的亲身经历,我对老伴的含义,观点有不同的认识和想法。
我们可以改变观念,寻找生活的快乐,走出家门,去交朋结友,获得新的生命力:
其一,当我独自慢步在早炼的公园时,会碰到与我同行散步的朋友,我们会边走边聊,久而久之,从闲聊慢扯中,从中了解哪个人可做我的知己,成为我早炼时的老伴。
其二,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从兴趣,爱好上去寻找与自己兴趣,爱好相投的人做老伴,如打麻将,打乒乓,绘画,打太极,午剑,跳舞。这样熟悉后经常相邀去旅游,去拍照,我就把这些素材制成小年糕音乐相册,炫拍音乐相册,一个人在家时,打开自制相册,美丽动人的风景,绚丽多姿,优雅的舞姿,清脆悦耳的音乐,立刻呈现在我面前,既可看到自己喜欢熟悉的朋友,又可欣赏自己喜爱的歌手唱的歌,此时此刻心情都融入在这景,人,歌的世界里……
其三.可通过网络,QQ,微信来寻找老伴,虽然不能见面,但可从聊天中彼此了解对方,聊得来的,见解相同的就可结为网络老伴,如我就从QQ上交上了一位湖北老乡,她很会制图片,用她的艺术设计,把我的不同时期的照片绘制一起,衬托老傻稚气的我,我很开心,
其四,神奇的电视机带来的荧频老伴。我们通过电视,寄情山水来颐养天年。在我老伴走了之后,女儿又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每当我感到孤独和寂寞时,打开电视机,整个房间就有生气和活力了。在包罗万向的视频中可听新闻,了解世界的变化,可以周游世界,领略世界各地的山青水秀,风景如画,从电视剧和电影中可了解百味人生,更能天天看到我喜欢的老中青明星,与他们一起笑,一起哭。虽然我与陈坤,昊秀波,冯少峰,钟汉良,赵微,阵敉,董洁,孙丽等从来未见过面,但她们的一举一动,一一笑一哭都映入我眼,贯注我心,他们是我不可少的荧频老伴。
其五,随身携带随身听,它会给你带来神仙般的享受和温暖。譬如我每当一个人出去走步时,打开随身听,点击喜爱的歌星歌曲,听着听着就如同自己的老伴陪伴在身边,有说不出的美的享受……
其五,把学习当成老伴,我们要善于多用脑,大脑就像肌肉,锻炼越多收获也越多,当我们的大脑充满活力的思考和运作的时候,我们就不会想不开心的事,我们就会变得更开心更满足,当你生活出现烦恼,痛苦时,就去学习写写,画画,这些就是最好的维他命,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总之人生可短,一对夫妻总不会一同一路去见马克思,总有先走和后走的,每个失去老伴的男人或女人,请不要随意作贱自己,要乐观向上,笑对人生,要珍惜现在,把握当下,人生中有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成过去,永远只能回忆,不会再来,明天究竟怎样只能预测,还没到来,我们能把握的是今天,只有今天才是我们人生的中心,只有抓紧今天,才能让明天生活的更美好。
聚,散皆有缘,从容度余生。虽然没有臼头偕老的老伴,剩下的另一半一定要珍惜自己,爰自已,只有珍惜才会拥有潇洒的不老人生。
但以上这些的前提是,人要活的健康,脑子要灵活,眼睛看得见,耳朵听得到,所以我希望老人老伴要坚持健康,保护好自己健康的心灵。
以上是我肤浅的认识和新观点,你有同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