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伙伴“牧羊犬小丽”,

(2016-05-20 12:29:24) 下一个

以此文作为它三周岁生日礼物
光阴似箭,转眼间牧羊犬小丽来我家已有三年了,它留在我脑子中的初识印象是不到两尺长,双耳紧贴臉脥,后腿卷曲,前腿无力,躲在女婿怀中的肉疙瘩,可爱像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在主人的关爱和精心的呵护下,随着岁月的流逝,不经意中,一条双耳竖立,四肢发达,体魄健壮丶眼睛明亮,炯炯有神,上半身乌黑亮丽,下半身直至四肢呈棕褐色,两色渗透搭配,协调分明,人见人爱的牧羊犬小丽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一生怕狗,老远见狗都会绕道行走,但是在这特定的环境和特殊的条件下,不能违反主人的意願,主人要养狗,我只能顺其道而行,去接受现实。还好,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关爱关心相互感悮对方,最终它回报我的是,彻底消除我见狗就怕的恐惧心理障碍,使之与它交上好朋友,并成为我生活的小伙伴。
回忆它三年成长过程,映入眼帘,驻入心窩,难以忘记,记忆犹新,倒有几件有趣的事情,在它小的时候,非常机灵,哪怕是防它外跑,锁在专为它定做的狗屋里,它还是一二三地逃出去,幸好被对门的邻居小朋友看见把它送回我家,我又把它放到狗屋,不一会,对门小朋友按我门铃,告诉我,你家狗跑很远的地方去了,我很着急去寻找,才发现它正和另一狗在玩耍,我鼓足勇气,捉住它,并把它抱在我怀里直到家又把它放进狗屋。我纳闷,门锁完好无损,是什么原因让它逃出耒的,经过仔细寻找,发现它竟然钻鉄絲笼罩与木底扳有一块未拴牢的空隙之处,以及后园门与地面的缝隙向外趴出去的,故此我搬来重的扳子在外面压着,才搞定它。此外它还是一条很有心计,能察顔观色,会斗殴,好生妒忌的小丽,在它來之前,我们喂了八支鸡,本想鸡狗可成为朋友,想不到,鸡狗道不同,而不相谋,追鸡咬鸡闹得鸡飞狗跳,在没有办法的前提下,只好釆分开关放,关狗放鸡各半天。每当我准备关它,它总躲避,以肉食作诱饵,才肯进狗门。但每当我拿鸡食,去开鸡门放鸡时,它总是蹬眼朝鸡屋方向望,一臉不开心的调皮样子,轮到关鸡把它放出来时,它冲到鸡屋守望,甚至把自己的睡墊含移置鸡屋门前,干脆睡在鸡屋门口。
同时它也是一条细心,有亲情的狗,我第一次把它从外抱回家后,开始改变了对它的态度,由疏运慢慢变亲近,开始给它喂食,但又怕用手接触,总是在狗屋门外对它讲话,耍它蹲下,我就给,否则我就走,每次它都侧耳钤听,好像懂我意思,立马蹲下来,后来我叫它小丽回你狗屋去吃,它就乖乖进屋。吃完后,为表示感谢,友好,它会向我扑过来,我说我怕你靠近我身,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很爱你,但我不喜欢你这样,它立即改变行为,在我身边环绕三圈后,摇摆它美丽的狗尾巴离我而去。它天生嗅觉灵敏,反应敏捷,每当我早起放水,或从外回,只要听到水响和脚步声,哪怕它睡的正香甜,它都会一跃而起,跑到窗口或客厅门外守望。
但是它也同小孩一样,玩劣调皮,干过几件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坏事,去年我们去夏威夷度假时,把它放在家,准备足夠一星期的食糧和水,它耐不住寂寞,也好奇一连几天不见家里人,不满意抛开它,不带它出去玩,它就找空子,寻找机会使坏,把门弄开,跑进室内,把电线胶盖咬烂,把小可的最心爱的木马玩具咬破,撕裂粉碎,撒满一地,咬坏衣服,经常咬电线,甚至把它睡墊拉连拉开,把内面充物咬出来,有鸡时,它欺负瘦小的乌鸡和正在生蛋的黄鸡,多次咬伤咬死它们。
虽然它很调皮捣蛋,但也有软弱的地方,在她老主人邹奶来美度假期间,因怕狗,多次耍把它送出去,有时还不经意打过它,每当这个时候,我看见它的可怜惜惜,眼睛含满泪花,有时还掉下泪水,我会望着它对它说,你放心,我不会赶你走,更不会打你,只要你听话,不咬东西,你的男主人会保护你的。说着-它好像听懂我说的,高兴摆动它美丽的尾巴跑了。
在孩子们上班,上学只有我在家时,小丽会睡在我住的房门外,我会?着玻璃门,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用手托着臉下巴静静疑视睡在我面前的小丽,瞧瞧它时而用前爪抓险抓脑,时而将后腿伸进伸出,它的警觉灵敏锐高,只要有一点动静,哪怕一只乌飞过,它都会翻身而起丶去追赶雀鸟和在囲墙上爬动的小松鼠。
这次署假,女儿一家开車去旅游两星期,由于身体吃不逍,我强留下在家,有小伙伴小丽陪伴壮胆,一点都不寂寞,也不害怕,生活秩序依旧,每天早晚我都会陪它踢五到十分钟的球。当它看到我把食放在它屋里食盆后,才跑出来含著小网球,逗引我去同它踢兰球,它与我对峙,就像足球守门人怕对方运动员把球踢进球门那样,眼不动叮着我,左右晃动,它很贪心,咬了一个还咬另一个不放,同它玩耍很开心,很高兴,也其乐融融。并且有它,可增加我胆量,有安全感。感谢我的牧羊犬小丽,给我带来旁人难以享受的乐趣。
以此篇不成文的文字来纪念它三周岁生曰礼物。并且用早练时才听来的一句感恩的名语:乌鸦返哺,驼羔跪乳作为结束语。天上飞的,地下走的都知道感恩,身为有血有肉的人就更知道怎么感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